星期一, 2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二月(上)

2010.02.01 午餐會議

時間:2010.02.01.13:58:41pm
地點:台灣台北荷風中國菜

上班族有很多午餐會議,但,到底討論了什麼?不。知。道。
講單純的吃吃喝喝,好像,又不是。

其實,搞不懂供應豌豆粉、破酥包、過橋米線、大薄片...這些雲南菜色的店家為啥取了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店名;菜,還可以,但份量,很小盤,是以,雖然沒經手公帳,整個看下來,應該,不便宜。

2010.02.02 ALL in One

時間:2010.02.02.12:03:28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這台ALL in One,已經買了快要兩個星期,久到連我老闆都不停的在問說:妳為什麼還不換電腦。

我其實是個很懶惰的人,想到要先把檔案都備份出來,就很沒力;基本上,我的檔案分得很雜亂,雖然雜亂,但,要用的時候我一定都知道在哪裡,問題是,備份重新Run過一遍,很有可能就會有把原本歸類錯的資料放到對的資料夾裡,之後,怎麼找都找不到的這種失心瘋的事。第二,同上述,我的桌子也很亂,因此,要換電腦勢必要先清桌子,結果的結果就是有可能會把報表當垃圾一樣丟到垃圾裡,之後再忿忿不平的重新作一次。是以,幾乎所有的人都把這台觸控式AiO快要戳爛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那邊用著我那台風扇已經壞掉,每天都會『黑咕』黑到把耳膜都快要震聾的PC。但,總不能一直擺爛下去吧!畢竟皇上難得大方賞賜,奴婢應該要感激涕零快快裝上才對,讓他問了這麼多次簡直是大不敬,要等他回來看到還是舊的,應該會直接被叫進去唸到耳朵長繭。

終於,用了2.5小時快刀斬亂麻作好更新。至於,好不好用?!我其實沒多大感覺。反正又不是做甚麼大事業,作業系統有裝好,偶爾可以玩玩小遊戲,就都OK了啦!

2010.02.03 Show Girl
時間:2010.02.03.13:47:48pm
地點:台灣台北六福皇宮
內文

2010.02.04 Ken將
時間:2010.02.04.18:01:10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三段小巷內

這隻Ken將的主人進7-11買東西,將牠綁在摩托車上。牠一隻狗在馬路上悠悠的晃來晃去。我遠遠的就看到牠了,覺得好可愛,拿著相機走近想要拍牠,沒想到,牠也發現我了,看著我手上拿著相機神情變得有點警戒,我走近一步,牠停了下來;再走近一步,牠跳到摩托車的腳踏板上,之後,把臉埋起來;我試著往後退一步,這小狗便把頭探出來,不過,依然沒有跳下腳踏板像原先悠悠的散步。見牠這樣,我以為牠不怕了,所以再度往前跨進,沒想到小傢伙這回跳跨過腳踏板,躲到摩托車的內側,就這樣再度把身體藏在兩台摩托車之間。牠越是這樣,我就越想逗牠,只好再度使出老招,作勢要走,小傢伙果然又探出來頭張望。看來,是要等到我走掉牠才要出來了。我偏不,一個箭步,喀擦一下,掩嘴偷笑,然後,踩著高跟鞋轉頭走了,心想,就別再折磨牠了

2010.02.05 歡唱KTV?
時間:2010.02.05.23:03:06pm
地點:台灣台北錢櫃南京店

並不是五音不全,但,我不是很喜歡唱KTV,覺得浪費時間。這種唱歌活動,一個小時,OK,超過一個小時之後我就會覺得有點煩躁;問題是,這種一大票人性的活動,去一次,應該都不會是只有一個小時,至少兩個小時以上。麥克風就只有兩支,別人在唱的時候就只能坐在那鼓掌陪傻笑,唱得好的人,是享受,唱得不好的人,還要勉強自己的耳朵,其實,很折磨。

點啤酒送撲克牌,是以無聊的時候乾脆四個人一組打起大老二。在KTV裡打撲克,實在很瞎。一個半小時過去之後,同以往,很不耐,非常想回家,但,看到兩個快要50歲平常很安靜的高級主管在那邊陪著自家部門20幾歲年輕小朋友們,打拍子、鼓掌、歡欣鼓舞的樣子,實在不好意思落跑;加上那個平常保健食品不離身,晚上11點前就要睡覺,超愛保健身體的那位先生也沒有走的意思,仍然坐在裡面,我就更辦法拿「既然他要回去了那我也跟著一起走」的藉口來閃人。這一攤,搞到凌晨兩點。非。常。累

2010.02.06 阿正廚坊之麻辣鍋
時間:2010.02.06.18:45:46pm
地點:台灣台北阿正廚坊
內文

2010.02.07 市圖之特色

時間:2010.02.07.14:06:34pm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如果不標明地點,光看照片,可能會以為是哪間漫畫租書店,很難想像這裡是圖書館吧!知道這裡,是我同學的老公講的。這間圖書館的樓下,是消防局,他當兵的時候在這,聽說,沒啥事的時候就常常上樓上看漫畫。

第一次到這的時候,笑了一下,因為,真的就跟他講得一樣,整層樓都是漫畫書。後來才知道,這是【特色】;每個台北市立圖書館都有自己的館藏特色,而這館,剛好就是"漫畫"。有趣的是,我雖然知道這裡有很多免錢的漫畫可以借回去看,但,一次都沒借過,倒也不是因為這的漫畫都很舊,很多當紅漫畫這裡,一樣有。想想,或許是因為漫畫一套至少五集以上,要舟車勞頓搬回去,還是有點累。花點錢,家裡附近租書店看看就算了,總也要促進一下經濟流通。

2010.02.08 招財進寶
時間:2010.02.08.08:03:16am
地點:台灣台北新信義幹線

首都客運司機制服穿著整齊、有禮貌,相信很多公車族都知道,遇逢特殊節日的時候,如聖誕節或是農曆新年,首都客運的制服還會變成聖誕老人裝及中國瓜皮裝,有些司機還會把應景的把公車佈置一番。

離農曆春節只剩五天,早上坐到一台首都客運,應景的在靠前門的把手上掛了一串金色的辣椒(..Why?),至於零錢箱上的這個招財財神爺,我原先,是沒有注意到的,直到一個學生下車時,司機唉唷了一聲,這才引起我的注意。原來,這位同學的書包旋打到了這個財神小玩偶,財神爺官帽上右邊的方圓銅錢,斷掉了,司機很有趣,他有些心疼的說:「右耳被打掉了」。刷悠遊卡的時候我特別的注意了一下這個財神爺,唉~略帶缺陷的官帽的確影響了整體視覺,可可愛愛的財神爺官帽掉了一角,不知道招財的威力會不會被影響?不過,我也注意到了,這個司機似乎有把折斷的地方撿起來,回去用三秒膠黏一黏,也許會有助於財神爺恢復神力。

2010.02.09 Lopez de Heredia - Viña Tondonia
時間:2010.02.09.19:58:08pm
地點:台灣台北維納瑞酒窖

某程度上來講,我真是學人精。

周末看到Yilan的噗,講到去試飲的西班牙酒,很有趣;仔細看一下地點,唉呀!剛好是知道的地方,而且現在這些酒款都放在試飲機裡,而我,剛好有試飲機儲值卡,不去試試,說不過去。

本沒打算今天去的,但,去電詢問得知唯一一隻的Rose,只剩下兩杯的量,當下決定晚上火速衝過去,沾兩口都好。

真的是沾兩口啊!因為儲值卡是跟其他人一起合買的,總不好全部都被自己喝光,只先選了Rose。果然,就如同聽聞那般,真是很特別的感覺,爽颯中又帶點纖細,很難形容具體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只少少的試了25ML。唉~真有點寂しい。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0.02.10 『汶』豆油之KTV
時間:2010.02.10.20:32:48pm
地點:台灣台北林森北路279號

雖然不喜歡去KTV,但,還是被拖去。好險這次KTV訂的是林森店。中間開小溜去嗑個高家莊米苔目無敵方便。

米苔目還是像以前一樣Q得有彈性,很好吃;不過,紅燒肉...稍微乾了點、大腸,有的滷得有點太久,有點太爛有點太鹹;粉肝,奇怪,也沒以前好吃.....還好後來回KTV又補吃了豬耳朵、豆干,稍微彌補了沒吃到好吃小菜的空虛。

突然也覺得好吃的店真的是經不起媒體報...看來以後經過,只能點米苔目跟滷肉飯這兩味。

2010.02.11 光療指甲

時間:2010.02.11.13:19:07pm
地點:台灣台北永康商圈

過年到,照例去修個指甲,上個顏色,漂漂亮亮好過年。這回不作普通的指甲彩繪,而是選作光療。

所謂的光療指甲,跟水晶指甲一樣,都是假指甲,只是,水晶指甲是在真的指甲上面黏上一片假指甲,而光療,則是在真的指甲上面塗上好幾層、厚厚的,似亮甲油的凝膠,這種凝膠經過光照,兩分鐘就好,再也不用花好幾十分鐘等指甲油乾,也不用怕即使乾了,一兩個小時之內也要盡量避免指甲表面跟其他物品碰撞,以免還沒乾透又弄出一道刮痕。

因為是假的指甲,比較不會出油,遂,在上面貼個亮片珠珠、弄個粉雕都比較容易附著,持久度也比較好;雖然,價格上貴了很多,但,難得過年且這回過年時間又這麼久,弄個光療指甲可以維持三個多禮拜,倒也划算。

2010.02.12 舊曆牛年最後一杯星巴克

時間:2010.02.12.08:23:21am
地點:台灣台北星巴克民生店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每一天少喝一杯星巴克,一年可以省下多少錢」的轉寄信。對星巴克,我其實沒那麼迷,但,有一陣子倒是常常喝,原因是敝公司有位少爺天天到星巴克,只要跟著他,通常都會獲得免費一杯咖啡,據說,之所以天天到星巴克是因為他很享受那種完全不用動嘴,只要一推開門,就可以聽到:「X先生你好,今天一樣是大杯的焦糖瑪奇朵嗎?」的這種熟客對待。

少爺離職後,沒能經常喝免錢的星巴克讓我小惆悵了好一陣子。可偶爾呢!我還是會去星巴克一下,特別是放假前一天或者特殊節日,一杯一百多塊錢的咖啡,當作對辛苦的自己的一個小犒賞。舊曆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封關的封關,關倉的關倉,連老闆都提前放假去了,可預期是個沒啥工作做的一天。雖然新曆年才過剛過,但這個月也過得有點小辛苦呢!台灣一堆公司趕在年前QBR的QBR、大型廠商業務會議加尾牙,自家外國人又很愛趕在中國年前來參一腳,敲行程、搞預算、畫這一季跟下一季的forecase...通通擠在一起讓人有點小緊張。這杯咖啡,就當送走牛年的這些零零總總的一個句點。

2010.02.13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時間:2010.02.13.20:15:43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我哥遞給我的時後說:「今年,包小一點,只有三百」

打開來,是綠油油的鈔票,美金。當然,我爸媽的那兩包也是,美金。沒想到,我哥還挺有創意的,雖然背後的原因是出差回來沒換,至於新台幣,稍忙,沒時間領,乾脆直接拿美金來包。我想說,還好他上次去韓國是換美金去,要是韓幣...嗯~十幾萬鈔票雖然看起來很爽,但,韓幣在跌啊!(←是說美金最近也好不到哪去,但,至少去美國的時候可以用)

2010.02.14 小狗曬太陽

時間:2010.02.14.12:54:48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彷彿知道未來的日子,台北又要變得又濕又冷,這小孩在吃完午飯之後一溜煙的就跳到窗台上面,蜷起身軀,躺在牠自己的衣服上,任由暖烘烘的陽光灑在背上,舒舒服服的睡覺。看得我都覺得好像很舒服呢!乾脆陪他一起做了一下日光浴。

5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上班族呀,往好的方面想,其實還是會有些"好康"的地方,像吃不便宜的大餐,這些現在都離我好遙遠了。

「ALL in One」這咚咚,以我電腦小白的程度而言,當然就不曉得這是啥咚咚;不過我最近終於換新PC了,都是以經濟實惠好用為考量,捨不得買高檔貨。

公車小魚 提到...

關於首都客運,讚讚讚,小魚也忍不住要給他們拍拍手。

之前聖誕節,一上車,看到司機戴著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太cute了,真好玩。還有,連續兩次搭292,遇到同樣一個長得帥帥的很斯文又超有禮貎的年輕帥哥,搭起車來,一整個賞心悅目。

不過他們有些司機對著麥克風說話時,太過喃喃自語了.....(笑)

以前很愛買指甲油的小魚 提到...

有瞄到阿貝的指甲,給它美美的說。現在美甲挺流行的,不過,我完全跟這個"無緣"~~~~幸好,省很多錢呀!(笑)

跟妳說個笑話,小魚那三個大學死黨,我們三人都在比賽"醜指甲",她們兩個人是完全平的,沒有任有弧度可言;要不,以她們愛美的程度,怎可能不去美甲一番?至於我,不算醜啦,但是小得離譜,去做了太浪費,哈哈!倒是我的腳指甲,有機會給你瞧一下,真不是普通通好笑,除了大姆指可以塗指甲油之外,其他的都是小米粒。

小魚也好想要紅包 提到...

真好,阿貝還收到這麼一個大紅包,可以"大進補"一番囉!

小魚除夕夜當然失血不少,幸好天才老爸體貼我沒工作了,提出一個「變通」方案,讓小魚給他的紅包縮小了~~~~但還是很不好意思說。

HOLLA整個一臉奇蒙子的舒服模樣,超卡哇伊。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好康』看要怎麼定義喔!雖然都不用錢,但,不怎麼好吃的好康吃起來,其實還是不太開心;當然,如果好吃的話,就有賺到了的感覺。
ALL in one就是硬碟、CPU,啥甚麼都內鍵在看起來像LCD Monitor的東西,也就是說不會又哩哩摳摳的主機。不過,現在主機也都作得很小,然後這種all in one的螢幕都作得很大,其實,佔的體積也差不多啦!至於價格,都差不多啦!你以為我家皇上會賞我好料喔!呵呵

◎親愛的公車魚
搭久了,會發現其實很多首都的司機都很有自己的個人特色。有的人唸下一站..這種台詞,是照本宣科,有的,則會發揮創意!有時後沒有看到人,光聽台詞,大概就知道又坐到誰的車,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首都的司機,都會提醒下車的乘客要注意後方的摩托車,一貫的台詞都是:「下車時,請小心後面『兇猛無比』的摩托車」。頭一次聽到的乘客都會哈哈大笑。像我聽過很多次的,通常都是因為其他人的反應很可愛才又莞爾

◎親愛的愛買指甲油的小魚
真感動耶!只有妳看我的光陰地圖!這個拖拉式的方式,某人也曾經說過:拉太長到最後可能不會有人看喔。我記得我回他說:無所謂,反正,會看得自然會看,不會看的分10篇短的也不會看。
手指甲我多半還是自己擦,只有特別節日的食後才會去搞一下,順便看看八卦雜誌。我的腳趾甲,後面的兩指也都小小的,但,不管他,反正,就點兩點就好,哈哈哈

◎親愛的想要紅包魚
我們家的紅包,通常是有來有往,結果我哥搞這一招,害我當場臉上三條線,包給他的變成比較少...拿holla的來補也補不起來,因為,牠只有兩百啦!哇哈哈哈!小孩嘛!而且,牠根本天天都在過年。
牠爽得很,壞到都不吃飯一直吵要吃零食,雖然是過年,但我哥不太想甩他,不吃拉倒自己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