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6,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六月(下)

2010.06.16 坐人坐的餐椅的小孩
時間:2010.06.16.17:46:05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現在這個小孩,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牠。每到吃飯的時間,牠就自己一口氣的跳到餐椅上,坐著。我問他:「你是人喔!這是人坐的耶!你上來幹嘛?!」,不理我,他還是坐他的,因為餐桌上有一盤水煮給他的雞肉,他的重點在那裏!有時候還瞧著你,意思就是:我已經很乖了,沒爬到桌上直接吃就很棒了!你應該要加獎我才是。

2010.06.17 戴記涼麵
時間:2010.06.17.12:37:42pm
地點:台灣台北富錦街427號

上次,無緣的戴記涼麵公休十天沒吃到,今天一夥人又開車去了。

果然是人氣旺的一間店,中午用餐時間坐無虛席,即使翻台率高,還是等了一會兒。涼麵,細,有嚼勁,麻辣芝麻拌醬算爽口,口味也還不錯;但,以吃個涼麵加蛋花湯只花了20分鐘來看,是不是有必要大費周章還開著車專程來,實在是有待商榷。



2010.06.18 黃金下午茶
時間:2010.06.18.14:53:2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自從7-11把39元限定早餐改成全天候之後就覺得這真的是個德政!畢竟,這個搭配組合,在麵包櫃裡,偶爾還可以搜括到蜂蜜蛋糕、起酥蛋糕、水蒸蛋糕等類!今天,突然發現又多了個限定商品:黃金戚風蛋糕,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乾脆買一個來當下午茶試試!

蛋糕,不是太甜,有點膨鬆,相對的,也有點乾,不過,整體不是太妨礙。也算是個便宜下午茶的新選擇!

2010.06.19 陳家涼麵
時間:2010.06.19.14:37:08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5段123巷29號

這間涼麵店,是我哥的愛店;我是沒那麼迷,會去吃,純粹是在附近,而且,還沒吃中飯,乾脆去嗑一盤小的涼麵。

陳家的好處在於,他是24HR,想要當下午茶吃,也行。麵Q,麻醬香且吃來清爽不會沙沙的。缺點是,小盤的麵量,變好少,相形之下點大盤的50還划算點。下次,要注意!!

2010.06.20 搶救蕉農大作戰之香蕉法式吐司
時間:2010.06.20.09:29:39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內文

2010.06.21 小媳婦等門
時間:2010.06.21.21:45:43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陽台

這個小孩,不愧為魔羯座,某程度,實在有點固執跟死腦筋,即使已經跟牠講了N次爺爺晚一點才會回來,牠也聽懂了,卻還是一屁股就坐在大門口,坐累了就趴下來,然後抿著嘴,抬眉瞅著你,一副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小媳婦樣。這戲碼已經上演了三天。頭兩天是在等牠爸,今天更是要不得了,除了爸爸不來之外連爺爺、阿嬤都出門去不管他了,整張臉更是悲情到極至。

2010.06.22 又見中原

時間:2010.06.22.12:03:04pm
地點:台灣台北延平南路164號1樓

又去了南區,想到上回吃中原福州乾麵的結論是下回要點餛飩麵,遂,這次,又去了。

餛飩,果然好吃,皮薄內餡實,而且數量不少;麵送來的時候才發現,又失策,應該只要單純的點餛飩湯就好了,沒想到它餛飩麵的麵量這麼多;除此之外,還點了豆干跟海帶;本以為是黃豆干,沒想到中原的是大塊黑豆干,而且,滷得很香,出乎意料之外的涮嘴。整個吃下來覺得以後不妨點個中份的餛飩魚丸湯加一份豆干,這樣,一個50元硬幣,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2010.06.23 小丸子趣味文具公仔III
時間:2010.06.23.13:12:31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新增一隻美環。美環和丸尾明明就是同期新增,但奇怪,覺得美環的質感卻比較差,頭好大。是說有拿鉛筆試削了一下,嘿咧!還真的可以削耶!只是很容易削斷就是了。

雖然以龜速蒐集貼紙中,倒也累了三個,按順序答數報到: 小丸子:右;丸尾:右;美環:右。唉唉唉!我的永澤咧~~~

2010.06.24 闔家牛排
時間:2010.06.24.12:11:40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9號

小的時候,吃牛排,算是一件高檔的事情!印象當中,不常,但,每次,只要往民生東路或者仁愛路前進,就知道,有牛排可以吃了。

闔家,就是其中的一間。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比較像台式西餐牛排館;所謂的台式西餐牛排館意思是指,會有橢圓形的鐵板,而牛排配菜上一定會有一塊紅番薯。二十幾個年頭過去,多少西餐廳物換星移,但,闔家卻還屹立不搖在過去有華爾街之稱的民生東路。當然,在外來許多美式餐廳、飯店陸續進駐之後,所謂的牛排的認知,也大大的拓展了視野;闔家牛排的肉質或許比不上,但,飲食這回事,有時候還會多添入一些個人情感,這麼多年來,吃起來味道仍是不變,這種熟悉與安心總是會讓人多加一點分。

2010.06.25 星巴克星期五的早晨
時間:2010.06.25.08:32:14am
地點:台灣台北星巴克民生店

每個星期五早上,我通常都會在上班的途中到星巴克外帶一杯卡布奇諾至公司,當作即將結束上班一周辛勞的犒賞。

有趣的是,每次到這間,在門外就可以看到一位有點年紀的太太(或者上班族?)坐在靠窗長吧台區的角落,一邊食用星巴克的早餐,一邊拿著本書,閱讀著。雖是上班的早晨,但,感覺竟有幾分悠閒!我想到了在京都的那幾個早上,當時覺得京都人還真懂得生活,連上班前都會到咖啡店裡先喝杯咖啡吃個早餐後再去上班。在台灣,到咖啡店裡吃早餐這件事好像只有周末假日才會這麼作喔!平常日多睡十分鐘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有想到要提早起床到咖啡店去吃完早餐再去公司呢?!不過,現下看到這位女士,突然覺得情境與氛圍其實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也許星巴克不算什麼有特色的咖啡店,但,營造一杯咖啡時光的悠閒的這種事,它並沒有遜於其他間。

2010.06.26. 荔枝啤酒
時間:2010.06.26.15:21:32
地點:台灣台北富錦街354號

水果口味的啤酒,喝過很多次,多半,是比利時進口,頭一次喝到台製的,更妙的是,身處的這個很有東方禪風,喝啤酒,不是不行,只是覺得氛圍和喝咖啡或者茶(尤其是康福茶)會比較搭。而事實上,這杯荔枝啤酒,我們也確實是用喝茶的玻璃茶杯喝的,下面,還墊個杯墊;遂,原本感覺應該是很豪邁飲用的啤酒,瞬間,變得優雅了起來。

這瓶荔枝啤酒,泡沫很細緻,喝起來香甜,要是說有點像微甜的氣泡酒,那,也有點像。或許份量不多,也或許夏天悶熱,原本可能會覺得太甜的飲品,這會,竟覺得不膩口還帶點爽朗,也真是有意思!

2010.06.27 瘋世足
時間:2010.06.27.11.22.50am
地點:台灣台北Sogo百貨

自從6/11世足開打以來,現在,應該是全民瘋世足吧!體育用品公司也紛紛在此時推出各國代表隊的紀念球衣、球鞋!記得,四年前,我也曾經買過一雙有著德國國旗代表德國隊的All Star,那時候很喜歡德國的門將:卡恩,所以毫不猶豫的在巴西、阿根廷、英國....各國間,選擇了德國的。

今年,很多熟面孔都已經退休,雖然還有Klose、Müller,但之前的32強,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16強賽事,德國遇上英格蘭,私心上來說,還是喜歡德國多一點,當然,更希望他們能夠贏球!至於結果,就只能等待今晚揭曉了。相信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2010.06.28 Lunch@六福皇宮頤園


時間:2010.06.28.13:19:32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拖客人的福,到五星飯店去吃中飯;不過,對於六福皇宮的餐點,我一向是興趣缺缺,沒有什麼期待。果然這個北平料理,中規中矩沒甚麼特別讓人驚艷之處。正想以『還可以,以後也許還會再來』的結論終結這頓午餐,卻因最後一道甜點:芝麻糊,而變成『謝謝以後有空再聯絡』。這芝麻糊,跟直接拿芝麻粉加水和一和的沒什麼兩樣,口感綿細這件事,根本不用想,至於芝麻香味,也是....沒有,卻還要價NTD$180+10%。只能說,真是混得可以的點心!

2010.06.29 囍
時間:2010.06.29.08:35:28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年初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認識多年的鏗董終於在今年要和長跑多年的女友定下來了。日期、地點,口頭上都已經知道,跟他說會到,不用寄喜帖給我他還是硬要寄。之所以不想要他寄來是覺得這種東西真是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是,留著,是垃圾,不留,又覺得畢竟是喜事,丟掉...好像有點....那個。

大家那麼熟了我當然是實話實說:『到最後都會丟掉耶!通常只有手工作的我才會留著,所以就不用寄了!浪費。』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說:『無所謂啊!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讓人丟掉的!而且,我也是手工啊!信封上面的字,也是我親手寫的耶!』

那是怎樣?所以,我是要留著信封?丟掉裡面的請柬?!因為信封是手工寫的??

2010.06.30 勝博殿的豬排
時間:2010.06.30.12:25:46pm
地點:台灣台北敬業三路11號1樓

在台灣,日式炸豬排算是很常見的一道食物,因此大部分的店家也都做得不差;最大的分別大概也只有在價格上。

搖錢樹一直大力推崇這間勝博殿,炸豬排的本身,就像我之前說的,覺得現在各家都做得不差,即使裹著麵衣,都還可以嚐到多汁的感覺;但,其他如高麗菜絲、蘿蔔泥、咖哩醬...等,就會有所分別了。勝博殿的蘿蔔泥,磨得太細太水,導致放在剛炸好的豬排上會潤濕麵衣,本身的味道也不夠好,最後下場就是被我整坨移掉、棄之不吃;而高麗菜絲,切得是夠細,但味道我也覺得普通。以一套吃下來要價三百來看,價位有點偏高。

8 則留言:

小魚今天補兩篇沒力了 提到...

哈哈哈,你家這個小孩真的有夠cute,好想見他喔。不然,下回阿貝帶他來魚之天空玩耍好了,知道他籮筐爆笑的故事,還是無緣見到,小悶哩。

啊咧,我竟然不曉得戴記涼麵,好久好久以前住過富錦街說。上班有時候就是這點好玩,一夥兒一起鬨,就會大老遠殺去某某地方吃午餐,也是夠猛的說。

然後呢,去了台東嗎?先來睡覺,其他的,明天再說囉!

Sunny 提到...

HOLA~
給阿姨親一個~ ^*^
另兩篇記事
讓我想回台灣了... ><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小朋友應該會一直留在台北到月底,因他爸爸出差,但,魚之天空好像要到七月以後才會好哩!說他乖他也乖,典型的摩羯,有點小固執...不過昨天發現他還蠻怕我的,只有我跟他的時候會很認份的去吃飼料;有我爸媽在的時候就會一直亂要吃肉。
松山區是涼麵的一級戰區,這裡有很多間涼麵店呢!醬料各有各的特色。不過,吃涼麵還是要注意一下,因為好像有一些都不合格
至於台東,去過啦!哈哈!所以才變得出來Cheela小屋

◎親愛的Sunny姨
啾啾啾~
多玩一點吧!台灣,永遠是家鄉,回來都很容易;那邊,離開了,以後要再去,就只能看機緣~~~

小魚為這些小玩意兒有點傷腦筋 提到...

哈哈哈哈哈,你們家小朋友住更久,你的光陰地圖乾脆就來個大特輯,怎麼看,怎麼可愛,而且阿貝寫出來,更是一絕,好好笑喔!

小媳婦,這個表情的確有夠哀怨。讓我想起高雄小丸子家那隻大狼狗TOLA,那副一點都不雄糾糾的樣子,皮皮用「深宮怨婦的哀怨眼神」來形容牠,實在是太妙了。


週一那天,原本不曉得要寫什麼,想說,來寫【再見天鍋】好了,誰規定食記只能寫一次?後來去了全聯,馬上改題目。

關於小丸子趣味公仔,這回完全沒參與。在打包時,發現完整版的小叮噹收藏,丟或不丟?當然是帶走;櫃子上有一整組很美的Snoopy,應該是不是哪裡來的收藏,忘了。很好看,但8隻一組,其中一隻頭斷了,怎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小朋友現在可是整個很哀怨!以前年紀小,住久了,沒感覺,也可以說反正我們說甚麼都聽不懂;現在不一樣了,長得比較大,聽的也比較懂了,所以就知道要住很久,他太愛他阿爸,所以,覺得自己很可憐!當然啦!因為住新竹還有另一隻狗,即使不理他,還是有伴!台北,是真的無聊了點。
關於光陰地圖喔!哈哈!我也是常常本來要寫這個,到後來又改了別的。呵呵

小魚還欠兩篇 提到...

給阿貝用力拍拍手,通通都補齊了,好厲害。

根本就沒注意到「半年報」已經結帳,打包到昏頭了吧!而且,我最後兩天都是用"補"的,因為先停下來把那篇【石門奔山記】用力寫完,弄到凌晨快要2點,這就是我的壞毛病,寫篇「完整」文章都要耗掉很多時間。

這麼說,並不代表光陰地圖不完整,而是,它提供給我另一種輕鬆的書寫形式,很慶幸今年有這樣「玩」blog,才會讓我完整記錄整個搬家的過程。

我想,我們都在找出一種讓自己可以很自在的方式,不是嗎?阿貝上半年了很多文章,而且,這裡、那裡,兩邊都有在齊頭並進喔!

宅女小魚 提到...

竟然忘記「回留言」,就把它送出去了,再補一篇。

敬業三路?這在哪裡呀,有聽過勝博殿,但沒吃過哩。

最近阿貝似乎常往富錦街跑,要不就是民生東路,好精彩喔,吃了那麼多美食。我每天都宅在家裡自己弄東西吃,同樣的連吃三餐是常有的事,實在不是普通宅!

那個荔枝啤酒,不曉得可不可以在大賣場買得到?我就是愛水果口味的酒,很好喝。上回在希臘左巴喝到的藍莓比利時啤酒,到現在還一整個想念說。

結果,為了參加鏗老闆的婚禮,我決定繼續住在這裡,這樣比較近啦,哈哈!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是啊!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時間過得真快。
那天,我也是有空,一口氣卯起來補齊...好像四篇吧!都短短的,但,宗旨是,五分鐘就好不是嗎?我有認真實行...哈哈哈哈哈
至於那邊..唉唷!總是要寫一下,不然,去了那麼多地方,好像都對不起自己的錢,現在,還記得得,可是真覺得年紀大了還是有差,以前都記得很清楚所以可以很快就寫完,但是現在,都還要重看很多照片才想起來:對喔!好像有去過那裏喔!

去富錦街是因為我同學家在民生東路那邊,這兩周常去找她,所以就約在那,老實說那次跟妳約,我也有想過這間供應荔枝酒的Beher啊!無所謂啦!改天再一起去,到時,妳就在那邊搬貨就好了,還有哈蜜瓜口味的喔!
至於敬業三路,就是美麗華啦!呵呵呵~講出地址可能不知道,但,地標,倒是很清楚吧!而且就在捷運的正對面

就算住新家,離你老闆婚禮地點也不會太不方便啊!捷運也可以到啊!不過,要換車倒是真的!呵呵~加油喔!馬上就要換新居了,一切如新,應該會有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