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6, 2010

【台東】Cheela小屋


如果說我是為了這間Cheela小屋才到台東,那真是一點都不為過。知道這個地方,是看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這個節目。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哇~沒有想到台東也會有這麼獨特、有意思的咖啡店!當然,更重要的是,被那三個從北移居至台東,合夥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經營的男生們感動到

台東市,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大與複雜,道路,也很好找;Cheela小屋,就位於非常好辨認的三條大道之一(中華、更生、新生)的新生路上。雖然看過電視之後查了一下,心底覺得指得應該是Cheela小屋,但,仍是沒什麼把握;按照著地址順著新生路過去,對照了門牌號碼,見到小小的門面,心裡一沉,暗嘆了一聲:糟了,找錯地方。結果,當然是沒有錯的。因為電視是從後面那片小庭園照起,使得我一直覺得正門,是長那樣,焉知,正門,很小,甚至,有些不起眼,水泥磚牆上僅貼著一塊刻寫著店名的木板牌

這是一間兩層樓鐵工廠所改建的,一樓,為咖啡屋,二樓,則是他們的工作室;本來就不低的樓高,加上中間挖空的婁鐵,形成了一個自然的天井,所以,從一樓不僅可以窺伺二樓工作室的模樣,頂上的自然光也可以一脈流洩下來;或許才從京都回來,很喜歡町家建築,遂,這長型的空間、天井、配上沒有刻意油漆的水泥牆及只是稍微磨整的水泥地、有個性的吧台,簡簡單單,但竟有幾分町家建築的味道,讓人覺得,舒服。

室內,座位皆放靠在兩面牆邊,一張張的木頭桌子,紋路及質感都相當的好;後方落地玻璃門的左右一隅則用紅酒木箱堆疊成一個單人桌,有意思的是,只要拉掉一面,即可將書擺放進去,成為現成的書櫃;擺上一個綠色小檯燈、一台NB,這面對著後方綠意盎然的庭院的單人座位區,既在公共區域裡卻又帶點不受打擾的私密,有種遺世獨立的氛圍。

至於後方的庭院,栽種著紅艷的九重葛和其他綠色植栽,順著枕木道走過去則是廢棄的舊鐵道。台東的舊鐵道,經過整頓,在原有的鐵道旁鋪上木板道,兩旁綠樹如蔭、花木扶疏,漫步在其中,讓人心曠神怡;而兩旁的住戶,也自動自發的在鐵道這面種植花卉、綠叢相搭配,維持環境清潔,使得沿線更加的美麗。Cheela小屋,更是在這擺放了一個露天座、及一排教室型座椅,也許讓路過的人稍事休息地坐坐,就像他們那隻躺在階梯上的店狗那般(笑);也或許在夜晚時分,讓來客點杯啤酒於此吹吹自然涼風,盡情享受那分,悠閒。

Cheela小屋的Menu也很特別,封面跟頁底皆為厚實木板製成,上面繪著可愛的LOGO。我甚至還發現,連托盤,他們也是用opus one的紅酒木箱改製而成的。真是昂貴的托盤(笑~)。這裡的飲料除了咖啡之外,還有不同口味的比利時啤酒,咖啡種類裡也不乏有酒精製成的特調。原本,是有點想要點特調的,但,台東,畢竟不是這麼經常來訪的地方,點這種一番兩瞪眼的東西,風險實在太高,我不想因此破壞對這間小屋的印象,還是很保守的點了單品咖啡。

我點的野生咖啡,被盛裝在碗蓋杯裡,感覺,還蠻有趣的,因為,只有用碗蓋杯喝過茶,倒沒有喝過咖啡;而當蓋碗一打開的時候,再看到裡面黑色的咖啡,霎時竟失笑了起來,有種好像要喝中藥的感覺。當然,這杯野生咖啡並不苦,相反的,清亮中帶點巧克力的香氣;除此之外,還點了個摩卡蛋糕。很喜歡Cheela小屋的杯盤,這放著摩卡蛋糕的盤子,藍底白花,有點中式的味道,和碗蓋茶杯很搭,而放置著這塊褐色長形西式糕點,突顯了對比的美感。這塊摩卡上面,除了放了一顆巧克力豆之外,還多了一朵小白花,就這麼一點不一樣,可視覺感官上卻有很大的不同,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蛋糕,嚐來並不甜膩,口感細綿。

雖然,早已飽脹,臨走的時候還是帶走了一個地瓜麵包。根據介紹,這裡的麵包可是大受鄰里的歡迎,現場購買的時候,也看到熟客要老闆幫她預留兩個等會兒再過來拿。有點可惜沒有碰到羅勒麵包或者佛卡夏,不過,手上的這個地瓜麵包至少也讓我知道了為啥鄰里會這樣的捧場。說真的,或許吃慣了有嚼勁彈性的麵包,Cheela小屋的麵包相對的就比較軟,屬於台式做法,吃第一口的時候不免有點小失望,但待食到了內餡地瓜,卻又發現兩者交融又帶出不同的感覺。這條地瓜麵包,很實,地瓜餡料則是長長一條而非切得小小隨意灑,不像有的麵包那般吃不到餡料空空洞洞的感覺;遂,越嚼越能嚐到用心手工製作的滋味,也能明白這或許並不精緻的手做麵包為什麼會得到鄰里的青睞。

有風格的咖啡店,全台,很多;但Cheela除了這些之外,還多了一分的踏實認真及店家與訪客親切的生活互動。只要坐在這裡一會,很快就會感受到。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打電話:089-325096
幾點開:下午兩點至凌晨零點

延伸閱覽: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好朋友們:
想知道風行於上流社會的保養祕技「地瓜餐」怎麼吃才健康!怎麼吃才養生!
本周日(6/20)中天娛樂台(39)晚上9時,健康真正旺節目,
將由主持人謝震武、張甄薇專訪台灣大哥大---張孝威總經理,除了公開現在正夯的地瓜套餐食譜外,
張總經理還會告訴你工作紓壓的祕訣,以及用簡單的瑜伽養生法。好節目一定要轉告給好朋友。
週日39(台)9(時) 健康真正旺!
部落格 : http://www.ucute.com.tw/health

皮皮 提到...

Cheela看起來好漂亮,是一間風格獨特,別具一格的咖啡店

Becky 提到...

◎Dear woobyee
你廣告打的很大了!該看到的人也都看了。That's all

◎親愛的皮皮
有用心想過跟認真去做的咖啡店,這是我最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