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7, 2010

【台北】君品酒店 PALAIS de CHINE HOTEL


很難想像,一間定位為五星的酒店內的房間給我第一眼的感覺,竟然是:『哇~好像Motel啊!』的驚愕。

這裡,並沒有貶低Motel的意思,事實上,台灣現在有很多Motel做得比集團連鎖飯店或者星級飯店要來得有意思!而君品酒店之所以給我這種感覺原因皆出在浴缸上。很少看見有一間飯店會把浴缸放在進門的左側或右側,而且,這浴缸,還是圓型且是大辣辣開放式的就這麼杵在那裏;所謂的大辣辣開放式,意思是指沒有任何隔牆、隔門或者像香港最喜歡用的玻璃隔間,它,就是這麼觸手可及,僅用一個不透光的防水布浴簾讓你/妳可以有點隱私,所以,怎麼能夠不讓人聯想到Motel,而且還是早期那種房間坪數不大的Motel!問題是,他畢竟不是Motel,而是以商務或觀光導向為考量的酒店,非情人但又共處一室,這種開放式的浴缸只會讓人覺得尷尬,酒店的定位也會變得模糊不清。

我其實不太了解他們的想法,是因為覺得空間太小,所以才這樣擺放?可室內的床又大的不像話,而且還有一個空間不小但原則上不可以開窗出去的陽台(要出去要先跟飯店的人說請他們來開落地窗,但面對的是隔壁住宅大樓,沒甚麼好view,只能讓癮君子拿來抽菸,完全無用武之地的空間)還是..想營造另一種獨特的氣氛?可,整個沐浴備品裡又沒有泡泡浴粉,如果有泡泡浴粉,也許還可以像電視劇一樣搞個浪漫的泡泡浴;然要是把浴簾拉起,在裡面泡澡,感覺也挺壓迫的,而且拉起這半弧形的軌道浴簾時,讓我聯想到特賣會現場臨搭的那種用簾子拉上的試衣間,即使浴簾不是塑膠布,總還是有種廉價的感覺;至於直接淋浴?好像又有點浪費這個圓形的大浴缸,搞得實在很兩難!最後,雖決定淋浴,也雖拉起了浴簾,但還是小心翼翼,深怕蓮蓬頭的水噴出來弄得外面的地溼答答。

而這個圓形大浴缸還有個缺點,那就是很深!或許正因為擔心浴缸太淺會更容易讓水濺出來,所以採用深型設計;包覆浴缸的大理石台又有些厚度,既深又厚的狀況導致要跨出這個浴缸還真是有點困難,石台上的水氣更讓人戰戰兢兢的深怕一腳踩滑,實在有點小危險。除此之外,由於是開放式的設計,浴簾一拉開後,整個濕氣瀰漫在室內。望著前方,也採開放式的洗手台上霧成一片的梳妝鏡、一側的木製衣櫃以及睡床區的棉被與地毯,我心想,應該很快就會發霉吧!遂,整個浴室設計,我只覺得他們是既又想要營造奢華的感覺卻又因為空間不大,捉襟見肘反而搞得四不像。

備品的部分也是。浴袍跟拖鞋的質感都很好,洗手台擺放手巾像雲朵般成品字形設計的陶器、漱口用的陶杯也很別緻;但沐浴用品的小罐子,雖聽說是以鼻煙壺為概念而設計,但,塑膠製成的瓶子讓人看起來實在沒有相同的感覺,同那個浴缸的浴簾一樣,完全拖垮了他想營造出不凡的品味。

睡臥區的床,應是由兩張加大的單人床併起來的,遂,比King size的床還要來得大,深紫的抱枕顯得貴氣,大致說來沒甚麼問題,只是,床頭矮櫃只有一個,看完電視要睡覺把眼鏡拿掉時一時之間不知放哪,人都已經躺在被窩裡還要爬起來放到寫字檯上,有點小不便,不由得覺得他們實在有點不貼心;床頭板上也沒有加設床頭燈,對有習慣睡前躺在床上閱讀的人來說,燈光偏暗,很不適宜。

君品一晚的住房,並不便宜,雖然走法式復古風想要營造獨特奢華的感覺,可房間的設計完全不偌大廳氣勢那般讓人驚艷,相反的,待得越久越是沒有辦法苟同設計規劃與房價之間的關係。差不多的房價,差不多房間坪數大小,個人對於也走新潮華麗風格的怡亨酒店的印象,要來得好很多。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
打電話:02-2181-9999
幾多錢:演唱會專案,一房$7,000+10%(含兩張3600演唱會特區票+兩客早)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哇~開放式的浴缸
洗起澡來
粉不自在
毫無隱私

匿名 提到...

君品的服務也令人失望,西式餐點的品質甚低,卻收五星高價,不會再去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就是啊!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想的

◎親愛的?
住房的時候趁機吃了下午茶及早餐!下午茶鹹食印象比甜食好!甜點其實頗失望!收費,確實不便宜。我也不會考慮再訪!但,會考慮中式餐點,中式餐點在價錢與品質上,CP應該偏上。至於服務~除非是公事宴客,不然我個人牙一咬忍一下,可以假裝自己暫時,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