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9, 2010

【板橋】小喬新疆羊肉串


我是台北俗。若非達人帶路,其實,很少出台北市覓食。關於新疆菜或新疆烤肉,記憶裡只抬得出來兩家,一家鴻疆石,一家疆子燒肉,道地與否,見仁見智,總也是嚐個鮮。

燒烤,很少有人不愛;我也喜歡,但就是懶得自己烤,火侯掌握的也不好,遂,能交給專業的最好!『小喬新疆羊肉串』就是這樣一間店。老闆娘來自新疆,因在台灣嚐不到家鄉道地的燒烤羊肉串,幾經搜尋,找來了道地的孜然粉,據說連烤肉架都是從新疆運來。T說最早先她來的時候,『小喬』還只是在公園旁的小攤,而今已是個半開放式的小吃店。看著因漂著毛毛雨而潮濕的路面,心想,還好有鐵皮屋可以遮風避雨,也更能好好坐著把酒言歡饗用一頓。

叫了好幾份的牛肉、羊肉串,孜然的香氣,果然不是蓋的!羊肉腥羶味不重也不會烤得過乾,包上烙餅,更有另番滋味。燒烤,我一向喜歡叫甜不辣,『小喬』的甜不辣很有厚度,咬起來有嚼勁,雖然旁邊附上了沾醬,但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甜不辣也是老闆娘特別請廠商手工製,和市售薄薄一片的就是不同。除此之外,天香豆干也讓我留下極好的印象,一般來說豆干很容易因為燒烤而失去水分變得乾乾的,而市面上很多燒烤豆干也多半只有表皮有烤肉醬味,內裡卻白白的沒啥滋味,可『小喬』的豆干,因先滷過(花椒?),之後再抹上香辣醬及灑上一點孜然,咬在嘴裡不但還有含汁的感覺,多層次的香氣更是充滿在鼻息,十分好滋味。

我更喜歡他們的羊肉砂鍋。湯頭用羊大骨經長時間熬煮而成,湯底配料豐富,除了可以吸羊髓的羊大骨、羊肉片、洋蔥丁、豆皮、金針菇之外還有寬冬粉。羊肉軟嫩滑口,湯底香濃喝起來卻很爽口,在微涼的秋天喝上一口,整個人暖烘烘的,很叫人上癮。好喝的湯底,當然很快就被喝光,席間不免想:為什麼不能加湯呢?但在知道這大骨湯需要長時間的熬煮,且大鍋價錢才NTD$160之後倒也釋懷了。要每鍋都能加湯的話老闆跟老闆娘光熬湯就要熬到累死。

是個吃正餐吃得飽,吃宵夜配個小酒也適合的美好小店,要不是在板橋離我家有點小遠,若是在勢力範圍內,我想我應該會三不五時會外帶個小的羊肉沙鍋再烤兩串豆干回去啊!

延伸閱讀:
官網:小喬新疆羊肉串
Tina的越見精采,小喬新疆羊肉串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板橋市仁化街26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往前第一個巷子右轉進去)
打電話:0961-071077
幾點開:4:00pm~1:00am
幾多錢:四人共食NTD$1,000,一人250,真是實惠小店

4 則留言:

小b 提到...

離我們家不遠耶,改天來去吃吃。
:)

amber 提到...

也在我家的範圍內
聽你這樣一說
坐完月子就來去吃吃~

貪吃鬼小魚 提到...

太猛了,吃到板橋去。

這完全超出小魚能力所及,我的達人帶路就是阿貝呀!超愛孜然的味道,有一年在雲南吃到了,從此,再也忘不了它那獨特又銷云的特殊味道。以前在光復南路、仁愛路口有一家,抱著滿懷期待去吃,卻大大的失望。

莫非,真的要千里迢迢跑到板橋,才可以再重溫這樣的美味?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B
這間真得很不錯喔!配個啤酒更加分^^

◎親愛的Amber
啊哩!都在大家的勢力範圍裡啊!
冬天吃羊肉還挺補的!不太遠的話我覺得外帶也可以喔!畢竟是半露天的,如果寒流來,還真是有點冷,所以可以考慮外帶回家喔

◎親愛的小魚
所以說,要有人約才會出外縣市,不然,我很懶。
我知道妳說的那間,就疆子燒~基本上,這間,就只是燒烤店,而且價格還不便宜呢!至於鴻疆石,第一次去覺得挺不錯的;第二次去就覺得好像沒第一次去那般好吃;再然後據說現在很不行
老闆娘是新疆人,有自己的脾性,所以,妳就自己坐一趟捷運吧!不遠的,也不會讓妳失望的。畢竟老闆娘自己很堅持、努力的呈現自己的家鄉口味,連烤肉架都自己帶來了,「孜然」當然更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