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11

【台北】K's Table

人與人磁場相近的時候,就會湊在一起;同樣的,店家也一樣。

我並不是日式雜貨控,遂,平時甚少注意這種店家,可去年因搜尋京都的資料時,不知怎麼著連到了新竹的這間好日;當時對Chien輕輕淡淡的文章風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想著哪天要是去新竹,也來拜訪一下。

新竹的好日,到現在都還沒去,卻因為三不五時晃晃Chien的部落格,反倒發現了她朋友在台北開的店:K's Table。一拖成性的性格導致她被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直到在盒子家又看到她提到了阿寶,加上想找個手沖壺,這才又激起了前去一探的動力。

阿寶的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應該說,室內有1/3的區域擺著她從日本帶回來的雜貨,而再1/3則是放著LC鍋的半開放式廚房,以座位來說...嗯~三張木桌子。座位數不多,不過,卻恰恰深得我心。木質調的Zakka小店,太多的人,總是會削弱了輕鬆閒適之感。
Menu,以飲料為主;點心類,只有一樣:鬆餅。乍看之下,我是有點吃驚的,畢竟,只有鬆餅一樣,好像,單調了點;不過,不得不說,這看來樸素不花俏的鬆餅,奶香與餅香味交織的剛剛好,烘烤的軟硬度也恰恰好。我最怕吃隨著久放會潮濕軟掉的鬆餅,而阿寶的鬆餅,也沒有這個問題,熱烘烘的時候一口咬下,會有喀嗤的一聲,而即便溫度降低,餅皮還是一樣有蓬鬆有厚度,配上不同的醬料:焦糖、煉乳、紅豆,則再延伸不同風味。

雖然我把K's Table歸類在「珈琲時光」,不過,幾次經驗下來,我個人覺得店內的茶品要比咖啡出色許多,不管是冰水果茶、玫瑰風味、荔枝風味的熱紅茶,溫潤的滋味,總覺得搭起鬆餅更合宜。阿寶的店之於我,提供的其實不是鬆餅,不是咖啡也不是紅茶,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從第一次坐在桌上看到那小小瓶子裡的小小花朵,到MOS的小紅帽布丁罐、無印的小托盤、木匙、杯墊....小巧可愛的奶盅、餐巾紙...等,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覺得:喔~原來花插這樣小小的也很好看,亦或者是:喔~原來這個罐子這樣裝、這樣擺也可以很好看...等類似的小啟發。這些,一點都不難,生活裡,只要多一點點巧思,很多東西都可以看起來更不一樣;也於是,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到K's Table那走走。光看阿寶今天桌上又用了玻璃小圓盅擺設了怎樣的迷你花就會讓我覺得心情愉快。
對這種日式雜貨店,不能免俗的,我也有好像有點高不可攀的印象;第一次來的時候翻了幾樣小物,定價倒是讓我覺得挺實在的。我還記得當時店內已經沒有琺瑯的手沖壺,正在考慮要不要訂的時候,阿寶猛然間:「其實,外面很多店也都可以找得到啊!」的這一說,讓我忍不住心裡噗哧一笑,覺得:唉唷~這老闆娘還真可愛,哪有人這麼不會做生意,還把生意往外推。但倒也更加顯現了店家與店老闆娘的實在。

是個讓人覺得舒服又有意思的小店。就算只是進去晃晃看看山田詩子、奈良美智、小鏟子、小耙子...的東西,隨和親切的老闆娘都會很歡迎你/妳。

延伸閱讀:
Tina的可愛雜貨+好味鬆餅‧K's Table
Tina三訪的雜貨小宇宙‧K's Table
Kristen的【台北】K's Table。阿寶雜貨屋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興安公園旁)
打電話:02.2518.1817
有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bq6526

5 則留言:

YIFEN CHUNG 提到...

有奈良美智耶~!

好吃的鬆餅才有樸實的本錢!!

小魚 提到...

我不會手作,但是對這樣風格獨特的小店,卻無法抗拒,每次看到人家一寫,就會有一股「啊))))好想去喔!」的衝動,但行動力著實弱到一個不行,導致口袋名單長長一串哩!

阿寶的店,花蓮那家去過,台北也有,咦,是同一系列嗎?因為我去過那兩家都沒有賣吃的耶。阿貝已經是行動超強的人,而且都會寫出來耶,讚。

Becky 提到...

◎親愛的YiFen
是的,有奈良美智。我原以為是老闆娘的收藏,不賣的。結果那天看到這水杯上面標著:客訂...當場很扼腕。價錢比我想像中的也還要OK,三個一組NTD$1200。有夠可愛的
阿寶的鬆餅做得真的是很不錯,不花俏!一個人吃份量剛剛好,兩人吃,少了點;但坦白說,多去幾次,就算鬆餅好吃,還是會稍嫌單調

◎親愛的小魚
雖然都是Zakka,但,她跟手作無關喔!意思就是不管會不會手作,她就是一間賣日本小玩意+喝茶吃鬆餅的地方。
店名並不是阿寶的店喔!只是老闆娘叫阿寶,所以大家這樣簡稱。我想,跟花蓮,應該沒什麼關係唷!
行動力不強啊!這間,我去年就去過了,只是今年陸陸續續又去了好幾次,在那邊偷講人家的壞話!寫的時候的前幾天才又剛去過,想到好像一直都沒寫,這才又翻出來寫。汗顏啊~我的拖拉性格還是不變的啊(笑~)

精靈貓 提到...

好吃的鬆餅!

可惜不太有機會去那附近
嗚嗚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
算是個三不管地帶,除非特意,否則真的也很難經過呢!就,看緣份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