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7, 2011

【電影】功夫熊貓2

照片連結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4隻孔雀

自從3D運用在電影工業之後,現在甚麼電影,好像都要和3D掛上關係!

不就只是個動畫片嗎?連熊貓也要用3D啊!拿到3D眼鏡走進放映廳的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可戴上眼鏡才看了10分鐘,就覺得:喔~有3D跟沒3D的效果還是差很多;立體度整個突顯得很不一樣,不管是孔雀頭上的毛,又或者師父的眉毛與鬍子,在3D的效果呈現下,根根細緻分明;水珠也跟著圓滾滾的晶瑩剔透。

以故事內容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大概交代了一下熊貓阿波的身世之謎(←好像也沒這麼謎,他就是隻熊貓嘛!)以及看起來就是會拍第三集的鋪梗。但撇去內容,單看熊貓、孔雀、師父的眼神與表情,就會覺得這動畫實在做得很精緻,所謂的畫龍點睛就是這樣吧!若不是偶爾的挑眉,眼神時而散發憂愁、喜悅或憤怒,還真都失了味,這當中以孔雀:沈王爺為最;而配音,更是大大的加分,如果不是Jack Black這個看起來就充滿喜感的演員來配音(←他明明就演過很正經的片,但每次都還是讓我覺得好喜感),這熊貓可能大大失了趣味。除此之外,觀看的時候,覺得孔雀跟羊仙姑的聲音也都和這些動物角色好搭,之後看出聲演員名單才發現,原來一個是蓋瑞歐德曼,另一個是楊紫瓊;而蓋世五俠,第一集比較注意安潔莉娜裘莉配的悍嬌虎,到了第二集覺得好像沒啥特別發揮,反倒是成龍配的猴王在後段頗有喜感,更加讓人覺得聲線實在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好的配音讓整個動畫變得活靈活現,甚至,都可以連想到那些演員在配音時候的表情。

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如果不知道要做甚麼,這部,倒是挺適合闔家觀賞的選擇。

3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阿貝搶先看,而且還馬上寫了,有效率呀!

不久前才在電視上看到《醉後大丈夫》,今晚看第二集,記憶猶新,劇情架構一樣,但不得不佩服導演編劇超瞎的本領,還是一整個大爆笑。而且~~~~有點A,哈哈!

我在北京女孩那文又有留一則言,不。見。了。嗚~~嗚~~

amber 提到...

我帶我兒去看國語配音
意外的
配的還可以
我覺得超好看的啦
劇情流暢,幾分鐘就一個笑點
真是部老少咸宜的好動畫片阿~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醉後大丈夫第一集就有點A啦!雖然是小低級,但,低級的挺有趣的。因為看第一集哈哈大笑~當然第二集不能錯過,而且還玩耍到泰國去,當然要看啊!我之前看到預告就覺得這些人怎麼還是這麼蠢,已經笑到不行了

◎親愛的Amber
熊貓真的很可愛咧!而且鵝爸爸實在讓人很感動咧!有小孩真的比較適合看國語配音的!我看的時候是看英文的,發現小朋友雖然也覺得很有趣!但畢竟要坐一段時間,看字幕對他們來說也挺吃力的,有趣歸有趣,還是有的小朋友有點不耐煩說:還沒完啊.....如果是看國語配音,應該就不會這樣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