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1

【台北】Plato碟子


人,如果太過秉持一些既有想法,很可能會錯過有趣的事物。原本覺得這間似乎是以Tapas為主,套餐只有一套,價格中等,又是只有吧檯長桌座位的地方,可能不太適合慶生;食用過後,大感意外,雖不至說是物超所值,但比起一些訂價高昂,可端出來的卻是普普通通的西餐,這一餐至少吃得讓人驚喜、愉快,物有所值。


前菜,兩組合,以海鮮為主:番茄佐小章魚,有點略帶分子廚藝的泡泡,層次鮮明,食來爽朗,相當開胃;另一道則是沙丁魚佐魚子醬,plato捨一般的麵包,底層墊的是剖半的泡芙,挺有意思的。湯品及沙拉,中規中矩,很有地中海南歐風情,不過,或許太多番茄,以至喝到也是用番茄做為基底的湯品,雖覺味道不差,但,一路下來,口感上就好像缺了點變化,有點單調;倒是先前單點的松露薯條,香氣四溢,即使放了好一陣子,口感依然酥脆不出油,不變軟,很討我們的歡心。

另一道深受好評的,也和松露有關,乃松露煎餃。雖說是煎餃,但餅皮其實是餛飩皮。皮薄不說,當刀子劃下,滿滿切成小方丁的香菇隨之湧出,接下來則是滿口菌菇匯以松露醬的芳香。服務人員特別提到裡面還有荸薺,咬來脆脆的,整體味道實在叫人迷醉。

吊在架上端出來的炸雞翅,除了提供視覺上不同的饗宴,滋味也頗得兩位喜歡吃炸雞翅的緣。主菜方面,共有三種:羊膝、烤雞排以及鴨腿。很妙,當天三人全都一致的點了鴨腿。依服務人員的介紹,這鴨是有機的稻間鴨。肉質吃起來確實很有彈性及嚼勁,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少了一點醬汁,雖不至過柴,但吃到後面還是覺得有點乾,我們都覺得如果能佐點醬汁,應該會更好。

套餐甜點應該是包裹著桑葚醬的奶酪,比較有趣的是,上面也是用一層分子泡泡,坦白說,口味上,我並沒有留下多大的印象,因為重點全擺在店家另外端出來,插著蠟燭小小的芒果蛋糕,這是借花獻佛慶賀一下朋友生日;悶熱的夏天,芒果微酸微甜的滋味還是比較適合,相形之下也比原本附上的要來的讓人印象深刻。比較特別的是,餐後若是點茶,茶杯是中式附有茶托的碗蓋茶,樣子很別緻,很賞心悅目。

出乎意料之外愉快的一餐。小點餐食有新意,果然是適合朋友小酌小食的地方;不過,由於是長型吧檯的座椅,不太適合人多的聚會,4人的話最好選L型有角落的位置,比較好方便聊天。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9號
打電話:02.2707.3121
幾點開:17:30~24:30
幾多錢:雙人套餐NTD$1600+10%
有備註:水資另計。開瓶費一瓶三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