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台北】Arrow Tree@阪急

或許為了補償因在倉敷午餐吃太飽,根本就沒辦法再塞下任何東西,導致經過三宅商店,看到由當季清水白桃的限量桃子冰,只能扼腕離去的遺憾;於是,一回來,在Arrow Tree看到季節限定的水蜜桃塔,即使售價不便宜,還是二話不說決定馬上入內享用。

來自日本的Arrow Tree的點心,不是第一次吃,卻是第一次在店裡吃。店裡的氛圍,時髦又帶點小奢華,雖然都是吊燈,卻以黑色為基底的小罩燈式,而非亮閃閃水晶華麗風。很耐看!這裡的甜點,標榜水果全源自於日本境內;除了出名的水果塔外,配合產季,常會有季節性的甜點,七月底八月初正值日本白桃產期,遂他們也當然不讓推出以起士為底,上面佐以新鮮白桃的水蜜桃塔。本來想選單純一點的紅茶搭配,但店員推薦水蜜桃香味的紅茶,最後想想,一路水蜜桃到底又何坊。

水蜜桃香味茶,理所當然的充滿水蜜桃香味,喝來溫潤順口。至於水蜜桃塔...一上桌我便迫不及待的拿叉子往上面一塊塊的新鮮水蜜桃進攻,一入口,不能不說是有點小失望的。我在日本岡山縣的時候,正逢白桃盛產期,當然,也買了一兩個白桃食用。當地生鮮超市裡,白桃的價錢差異極大,有一顆2,000多円的(一顆就要七百多台幣,是不是很嚇人),也有一顆1,000多円的(←這也好不到哪去,三百多台幣),當然,也有兩顆900円或者500円、300円的;在現場看,我也不是傻子,至少從大小,外表完不完整有沒有損傷,可以分得出價錢上的差異,不過,不同產區,價錢的影響程度要怎麼判別,我就不確定了。我買過有點損傷,兩顆500円的岡山白桃;當時吃來,甜度有,汁也不少,但少了點水蜜桃芳香的氣息,嚼來2/3軟綿細緻,底部有些的地方卻還有點硬,我自己覺得如果再多放了兩天會更好吃;後來再買兩顆980円的,只能說果然一分錢一分貨,甜美多汁的程度確實多於兩顆500円。而此刻,在Arrow Tree吃到的白桃,果肉雖不澀,但嚼來還有喀擦的脆度,並非軟綿細緻,水蜜桃獨特的香味與甜美幾乎沒有,僅散發出淡淡,新鮮的清亮。是個熟了,但還沒有很透的桃子。

不會不好,和底層濃度適中爽朗的起士,帶點硬度、微酥的塔皮搭配起來也剛剛好,只不過是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曾經也吃過他們的巧克力香蕉塔,果肉飽滿厚實沒甚麼香味,當時就覺得:論香蕉,台灣的香蕉還是比較強啊!現下這個水蜜桃塔,再度讓我有同樣的感覺;日本的水果,有的確實細緻好吃;不過,普遍來說,台灣的水果,物美價廉,真的很不錯!拉拉山的水蜜桃或許皮沒那麼薄,但,一樣也很甜美芳香!!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1)
捷運站:板南線市政府站
幾點開:跟百貨公司營業時間一樣
打電話:02.27238865
幾多錢:水蜜桃塔NTD$250;紅茶NTD$60,內用均外加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