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20

【台北】阜杭的鹹豆漿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不吃鹹豆漿的, 是還沒改建前的阜杭開啟了我第一道門。當時,即便地板黏呼呼,空間狹小凌亂又沒冷氣,這一碗吃得滿頭大汗,可,驚艷。


改裝後,人變更多,吃個阜杭都要排隊老半天,而這一味沒現場吃就沒啥意思,於是,即使有再吃阜杭,外帶居多;最後一次現場吃鹹豆漿,應該兩年前。

當時吃,就覺,不太一樣了,今再食,仍這麼覺得。鹹豆漿,依然是好吃的,油條吃到最後也還是脆的,只是當年的鹹豆漿,吃來颯爽恣意,現在的,有點細緻。拿琅琊榜來比喻的話,現在像梅長蘇,溫文爾雅(嗯?!)但我比較喜歡過往那種隨意爽朗,像蒙摯那般。

人的口味,會隨著時間年紀而改變。當然,這樣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受我前一陣子在師大,金山南路那又發現了更粗曠、不羈的蒙摯所致。四海豆漿的鹹豆漿,醋味更濃厚些,菜圃、小蝦米,不精細,卻在無形中增添更多不同的風味層次,加點辣油,又是不同口感。

回到正題,相較於其他家結塊或散漫的豆腐花豆腐腦,阜杭的豆腐花豆腐腦,綿細悠長,軟滑順口,一杓一杓食來,很暖胃。趁著疫情人少的時候前來,不用久候,還蠻方便的。

又,社交距離公布後,雖然點餐的時候還是需要排一下隊伍,但,目前這裡是我看過作得算很不錯的維持正確的社交距離,就算沒有一公尺,但也有做到相距個50公分的間隔,口罩也帶得好好的。非常時期,大家還是有點自覺也算配合,紀錄一下。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捷運站:板南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
打電話:02-23922175
幾時開:05:30am-12:3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