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1, 2021

2021九月手帖-上旬

Sep 2 (Thur)

防疫警戒二級

一直不解,為什麼龜貳長得這麼慢,之前看小芽都已經出來了可怎麼圓葉都沒展開。仔細一看,還插出一小莖,是個雙胞胎啊!
傍晚,做了一次有趣的面交。二級警戒以來,基礎心態上已回歸日常。或許是因為上個月中的疑似處理事件,實際經歷過知道按著流程走就也都還好的也就無懼了。友人在周一時,原本還心有疑慮,但受到老師的開示後,昨日也解放。是以本日無罣礙的進行你把東西給我我把東西給她她也有東西可以給你的三面循環式面交。
Sou Sou的裝扮是必然。但沒想到有志一同的是,大家都拿了不同款式不同地方得到的環保袋。上衣加上躺在地上的面交物,無疑就是sou sou 宣傳照。他們應該付給我們廣告費吧。

Sep 4 (Sat)
防疫警戒二級
現在上重訓猶如又回到前年腳受傷的時候一樣。對話,也猶如跳針般重複,有點想笑。上半身的狀態歷經三個月的頹廢,跟回到原點一樣。不過,心態上跟過去不同,不會覺得怎麼又做了一樣的一點長進都沒有的沮喪,因為至少這回上手的比較快。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也一樣有效,更何況歷經一年沒有仔細做。然,一上完整個上背、上手臂的疲勞,導致連脫個運動內衣都快要脫不下來,轉來轉去怎樣都會卡住。翻了兩三次白眼,這縮那縮的好不容易才脫下來。下回乾脆帶把剪刀進去好了,反正運內也有點舊了,剪掉重買,省心。

又,走跳回民生樹洞。還是有點猶豫到底啥時要退掉。撇去真的有點浪費錢,這樣偶爾在樹洞裡待著,舒心啊。

Sep 5 (Sun)
防疫警戒二級

這新聞一出現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又....而且劇情根本就跟今年五月一樣,剪貼複製,不過就是換了個公司名。

第一個反應是:真的不能怪國人對機師與航空公司有不好的觀感。雖說每個人的工作需要都不一樣,有特殊性是有特殊性沒錯,但,特殊性的情況的放寬下,不是讓你搞七捻三;這點道德與自律性都沒有,無怪所有人會給航空公司的員工貼上標籤,就是一群拿著高薪,道德敗壞低落的工作者!

疫情已經一年半,大家都知道,染疫不是誰的錯,但,當染疫之後沒有按照既有的程序走,在自主健康管理這種模擬兩可的政策下的鬆懈,我也稍微可以理解;然,當已有症況,沒有誠實告知公司做出相關性的步驟,甚至在後來確診的疫調下還不誠實以告,那這一切就是零容忍。別的公司就可以做得好好的就你們這個行業別不行? 到底誰有問題?! 同溫層的私相授受,不成文檯面下的默許,事後又立即切割的開除以杜悠悠之口,彷彿自己的管理沒有問題。這樣的企業文化,仍舊讓人不齒。

其次,這次的事件再回顧到今年五月,一樣都是在外搞七捻三而弄出。不管是獅子會會長或者華航機師,除了對自己不負責任之外,對家庭也非常的不負責任。造就出來的社會成本以及未來大家對這職業別的刻板印象,都是巨大的損害。

Sep 7 (Tue)
防疫警戒二級

幼兒園爆發Delta群聚感染。雖力持鎮定,但也確實一暈。和同事的對話也格外的好笑。兩人都覺得為什麼只要放寬公司來辦公室的條例後,疫情又升高了起來。

還不只這樣。朋友間也討論了起來,似乎每次只要講到了野餐,計畫拿著洗衣籃去做傻事,就....也是會變成這樣的去不成。究竟是我們不科學呢?還是真的有些關鍵字是說不得??

Sep 8 (Wed)
防疫警戒二級

疫情升溫。手頭上的預約,真是讓人動輒得咎的不知道該如何。

內用一開解後就約了【阡日】

一個不管有沒有疫情的存在,就是只開一千日的咖啡店。或許稍縱即逝,人只能把握當下,加上必須得預約才能入其門;難以得到的總是會讓人格外想要得到,是以,之前要預約,還真的一位難求。拜疫情所賜,搶在剛解封的時後順利奪得一席,即便疫情又有變,此時好像更應該無懼地前往,以免一回首,又錯過。

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有人跟你一樣在乎自己的生命以及他人的生命。如此情況下,就能在充滿病毒未知的世界裡,和平共存的如常生活。我,這麼相信著。

如果不是去過【鹊】。對於這樣的預約形式,消費形式,會以為就是在搞特立的飢餓行銷。不是這樣的。這樣的店家,到了就知道,店主多半就只是個愛豆之人,主打的還是賣豆。這種可以以杯換杯的提供手沖咖啡,最主要還是想要讓來到咖啡店的人,經過多方的嘗試之後,進而再挑買自己喜歡的豆子。而以此基底下,店主烘豆、選豆起來也會更有幹勁。畢竟,可以聽到雙向的回饋。而對身為消費者的我來說,也很好,人總不可能每次都買個半磅再回去一一嘗試自己最終喜歡的是甚麼。透過這樣的半消費半學習的方式,節省了很多探索的時間。我很喜歡

希望,再順利入門拿到號碼卡後,芭非日的時候能順利預約上啊。

Sep 9 (Thur)
防疫警戒二級

幼兒園確診Delta人數雖然持續增加,但,沒有升級,莫名的感覺也可控。民眾的反應也出乎意料之外的鎮靜,沒啥恐慌效應。和一樣做風管的同學討論了一下,到底是我們麻痺了?還是真的對於疫情的判斷有了相對的認知。那就是,首先,與四月底五月初相比,時空背景已經很不一樣,那時疫苗第一劑的施打率才一成,現今第一劑至少有五成;雖然,Delta看起來不管打幾劑都有被突破的是個比較頑強的病毒,但,確診者的ct值都偏高,根據判斷幼兒園已經交叉感染過好幾輪。沒有擴大擴散,我想最主要還是在台灣民眾基本上都已經習慣了口罩生活。戴上口罩這一件事,還是有效的阻隔了傳染,以至於就算染病也因為打了疫苗後的輕症化,自體傷害的機率減少,自我修復的能力相對也有提升,而算有效的阻隔了再次的災難循環。
也不知道算不算lag,訂了喫茶趣的防疫餐盒。出乎意料之外的實惠又好吃,便當加上一杯茶,NTD150-165一套。子排與茶葉蛋都是用天仁的茶品去浸泡滷製。茶香入味,非常的好吃。很少迷手搖茶的我,瞬間更覺913真的是很好喝的一款茶品啊。回甘回念不已啊。

Sep 10 (Fri)
防疫警戒二級
都忘了當初有舉手說可以看這本書。更好笑的是,拿到的時候還想說那這樣圖書館排隊預約是在排什麼。

感謝自己挑的教練。不愧是龜毛座的,疫情期間保持上進,看了一大堆書。小聊了一下看書方向以及花費時間。後得結論,其實這些書的概念都差不多,同時服用的話,可以看得很快,因為中心思想都差不多,只有骨幹上要如何填枝,或者怎麼編排地更有效率地讓人馬上就能切入重點。

而,脫離了教練與學員的身分後,聊生活我想雙方應該也都頗為有收穫。也不能說刺探敵情,但,畢竟就是市場上的競爭者。不管他問的是有心還是無意,我聽起來都覺得很有趣。

之前就覺得H是個很聰明的人。教練事業,除了要有教育的心之外,但不管怎麼樣就是一門經濟。每個人都要生活,當你把它當成是工作的時候,除了有理想有抱負有熱情之餘,現實生活面的「賺錢」還是必須要考慮到。我也很高興我自己沒有想錯,作為一起有目標導向,一碼歸一碼的人,他確實是個比較聰明的合作對象。

要追求表面燦爛,不難,但相對的就要有許多人力來一起來促成;然,人力就是一筆支出,當沒有免費的工具人,相對就要有一些光環上的犧牲。打團體戰在疫情時代下是一個做法,單打獨鬥規劃的好的話也會有自己的一方色彩。究竟是要為了追求品牌效應的薄利多銷,還是走獨眾市場精緻效應?要如何要讓自己成為一流的人,多看書,不浮誇,多沉潛,多吸取別人的經驗再內化為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追求一流的路上,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