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導遊真命苦

從吳哥回來後某天,D先生線上說:「沒給幾張照片看看啊?」

老實說,我還真懶,回來後,行李沒清、相機亂丟,要不是吾家老爺柔性勸說要用記憶卡,我還真會再拖一陣子才把相片搬到HDD裡(←最好是有這麼忙,到底在懶甚麼???)

我想,或許,早就心裡有數自己應該也拍不出甚麼好看的照片,所以也懶得去整理;不過,做人要有禮貌,施主都開口要看了,總不能擺爛,遂而丟了句:「好看的照片請自己連去咖啡因那裏,我這,大概只有搞笑的照片!」一邊講一邊隨便亂選了幾張,縮小丟了過去。丟的同時,突然覺得,這幾張照片根本就可以湊成-導遊真命苦特集

我們的導遊,真的有點小辛苦,除了當司機、講解旅遊景點神話故事這些基本功之外,他還要負責找最好的醫院把食物中毒的送去,然後,在阿尚玩跳跳跳不慎舊疾復發,再也跳不出來的時候被逼迫上去跳,以讓阿尚試驗自己相機快慢的感應度。
除了示範跳跳跳的照片外,沒多久又要被逼迫擺出後面仙女跳舞的樣子讓阿尚拍,因為腳痛的阿尚沒有辦法把自己的腳彎成那樣....

再然後,在炎熱的吳哥,很可憐的要幫 おじょうさん撐傘,撐不好的話,還會被碎碎念。

平常要練會瑜珈,以備不時之需,瞧,多練習就可以把自己拗得亂七八糟然後幫おじょうさん拍得美美的。

最重要的是,做導遊領隊的一定要學會民俗技藝,比方說:刮痧。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雖然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中暑還是食物中毒還沒好,但,不管它,先刮了再說。(奇怪,這一行四人裡居然沒一個會的。而且不是自己被刮,倒可以輕鬆的一旁叫道:對對對!有紅就對了@@)

我曾經一度嚮往過導遊、領隊這個職業(←因為覺得可以免費去玩←真是要不得的心態,踢飛~),後來很快體認到自己絕對沒有那個耐心去按奈每個人;現下再看這幾張照片,覺得還好自己真是覺悟的早啊!先別說我不會刮痧,光是把自己拗成那樣拍照,對現在骨頭老又腳殘的阿尚來說,簡直是一大折磨。

1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原來,貼貼照片再打幾個字,真的這麼簡單

水瓶子 提到...

我突然響往起可以當導遊領隊,跟四個美女同遊也算不錯啦!還可以協助刮痧,我已經夢想專門帶普吉島、巴厘島或是死海這種的團,這樣每天都可以幫忙抹防曬油之類的。

匿名 提到...

下次要團遊提前通知一下
管家及管家婆也要跟
最好下次能去西藏 or 埃及之類的國家

匿名 提到...

哪裡命苦啊?看不出來耶~

匿名 提到...

這位導遊連刮沙都會, 真不是一般的強^^b
另, asara的動作的確不易做...但不來鬧一下對不起自己啊XD


p.s. 請點小房子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應該給博瑞看一下的,真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呀!

不過「白老鼠小魚」也算小有貢獻啦,至少讓他的刮痧理論得以獲得證實~~~~真的有用吔!!

以前為了愛玩,也曾經想過各種"可行性"。例如:

領隊或導遊─太迷糊了,會把客人給搞丟!
旅遊記者:大肥缺,沒有人願意放出來。
旅遊作家:太懶,而且語言不通,無法深入了解當地民情。
專業玩家: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又毫無行為能力,死心吧!

所以結論是→當一隻好卡,成為大夥兒的最佳玩伴,那就會有人願意拎魚去了,呵呵!

匿名 提到...

◎親愛的Rebecca
對啊!大家都只愛看照片,幹麻那麼認真寫字

◎親愛的水瓶子
抹防曬油這個不錯!你努力。
問題是,如果遇到四個醜男又奧客,那,怎麼辦哩????

◎親愛的管家
西藏喔.....老實說我還沒想得那麼深遠
至於埃及,之前有很想要去,但是現在好像也還沒那麼哈!也就是說,看緣分吧!現在老了,真的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還不如隨便

◎親愛的小拉
昨天看某個網誌,當中是這麼寫的:部落格文章的標題要取得好,人氣才會高,妳就當我跟著墮落吧!所以不命苦也要寫命苦(↑癟嘴!完全看不出來這傢伙的誠心在哪裡)
PS:妳瞧瞧,人家的理論還是有點道理的(雖然癟嘴白眼),上篇搞了一個星期只有七留言,這個,妳瞧瞧,Po一天扣掉我自己的,現在已經有五個了,所以,你說呢???(繼續癟嘴白眼)

◎親愛的向晚
對啊!還要擺手指,那個手指才叫人抽筋!

◎親愛的小魚
真的有用嗎?(←沒被刮的人完全的風涼話),不過還是妳厲害,玩到醫院裡!真是史上霹靂無敵啊!!
喜歡是一回事,可把它當職業,我可能還沒那種熱情!所以還是自由自在自己去玩,比較開心,雖然要努力攢錢,但是,也沒辦法了!唉~

匿名 提到...

我的媽啊!阿晚,我剛剛回留言的時候沒點妳的小房子,點完我只能說:我輸妳

妳太厲害了!我下次有去,再模仿好了

Unknown 提到...

導遊領隊真的很累
我年前也帶團去吳哥窟
才發現根本玩不到
也沒辦法拍照片
(只能幫團員拍)
簡直是大家的保姆喔~

匿名 提到...

當領隊真的很辛苦不是人幹的啦:p
當領隊要體力好EQ好反應快
總之
我還是只想當澳客啦~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當導遊確實累啊
但我去吳哥時
覺得我們領隊很好命耶
只要幫我們check in check out
其他都交給當地導遊啦

PS:
1.
4/20出關了
暫時在哥哥家繼續閉關
謝謝你跟小拉!

2. 我居然忘了這裡的密碼....

Becky 提到...

◎Dear Elle
對啊!所以後來我就打消當領隊的打算!因為這樣一定沒有辦法自己愛怎樣就怎樣!畢竟!是工作呢!
當領隊導遊真的要有很大的愛心:)

◎Dear 小露
呵呵呵呵,當澳客啊!這個不錯,我喜歡!

◎Dear 米可
所以就是看命運嘍!有的導遊領隊很盡責,甚至會把地陪的事情一起做了,就像木馬一樣,有很大的熱情!有的,可能就不是很在意!
恭喜出關~好好每天睡到自然醒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