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9, 2008

家有短腿小狗V-小狗汪汪翻譯機Bow Lingual (上)

短腿小狗Hola自從去年五月出現在我家,一年來算是個聽話的乖孩子,很少吠;然,一年過去,小狗子現在一歲四個月,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反叛期,最近兩次寄宿非常的愛叫,有事沒事對著爺爺汪,從一些蛛絲馬跡,我們倒也可以辨認牠在汪啥,像有時候爺爺上網上的正專心,牠老大不爽爺爺沒跟牠玩,就會汪一下叫他跟牠玩;不然就是玩具滾到牠撿不到的地方,汪一聲叫人幫牠撿。

不過,從這個星期一開始,小狗子莫名其妙的總是會對著放電視的左邊矮櫃吠叫,起先我們以為牠可能是想要吃零食,因為櫃子上面擺放著飼料跟零食的罐子;然,從罐子拿零食出來給牠,牠也不吃,沒多久之後又用牠短短的後腳在地上跳啊跳企圖想要爬上矮櫃,順便跟著汪汪叫。一次兩次我們還可以接受,想說反正牠只是頑皮,但,當次數多達五六次而且每天都上演這種戲碼,我們猜東猜西都沒辦法得知牠到底要幹嘛的時候,做家長的會開始有點喪失耐性,我媽甚至說:「沒事養什麼小狗,又不會講話,還是小孩好,小孩還會講他要幹麻!」

小狗真的不會講話嗎?會!牠們會講!只是我們人聽不懂!我想起同事C跟我講說她有一台機器會測出小狗在叫什麼,之前還一直說要借我,我當時想說反正我們家這隻不太愛叫,聽聽也就算了。沒想到時隔多日,小狗子汪什這樣,帶牠出去上廁所、出去玩、坐車車、玩玩具、給零食什麼都試過了,還是朝著矮櫃那汪個不停,此時再不去借機器了解一下,要等到什麼時候?

這個Bow Lingual是日本人經過多年測試發明出來的,依照狗種、性別可以分別設定,樣子看起來有點像無線對講機,只要把接收器掛在狗狗身上,它自然就會譯出小狗想要對主人講的話。由於Hola沒有帶項圈,怕牠多個鍊子不習慣,我們一開始就決定把接收器放在牠最近常常對著吠的矮櫃上。老實說,一開始我對這個機器是非常的半信半疑,因為在拿回家前我就自己學狗叫測驗了一下,機器靠的是音頻辨識,即使我不是狗,但只要汪得出差不多的音調它還是會釋出意思。

接收器放在矮櫃上沒多久之後,Hola果然就跑去汪了一聲,我興奮的看著翻譯機,只見機器Show岀:I don't like you, either。.....這簡直是讓人匪夷所思到了極點,櫃子上除了牠的零食罐,和一些小擺飾外,沒其他的東西,牠在不喜歡什麼?本以為機器誤判,焉知沒多久,Hola先跑到我爸爸面前汪了一聲(機器Show出:Look at me!),之後又跑去對著矮櫃吠,機器再度顯示:I don't like you, either。我抱起這隻小狗,讓牠看清楚櫃子上的東西說:「沒東西啊!你在不喜歡什麼?難不成你不喜歡這隻雞喔!?」我指著一個銅雞擺設。小狗子沒回答我,全家人倒是對那隻銅公雞懷疑了起來。眾人一致決定把銅雞從左邊移到右邊的櫃子,看看這隻小狗會不會再跑去那裡吠,如果是,那就真是不喜歡那隻雞了!

有沒有換邊吠呢?答案是:沒有!但,把雞拿走了之後牠倒也真的都沒有去左邊矮櫃那邊吠,徹底解決我們以為牠是要討零食吃,但其實不是的煩腦。

搞來搞去只為了一隻雞,得到這結果我們真的是哭笑不得,更也因此明瞭為啥有『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的成語。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好笑
下次拿雞腿給牠試看看
看是會跑什麼字出來

對了!!
我們家對門有隻狗很喜歡叫
下次借我們看看牠是在吠什麼

siki 提到...

我應該去買個喵喵翻譯機
我家貓實在是很愛講話捏
每次叫他名字
她就會一直對著siki喵喵叫
真想知道她想告訴我什麼事

匿名 提到...

哇!找到妳家了^^
從魚的留言板找到暄暄
再從暄暄家連到這兒
真是開心的一天:)

匿名 提到...

好神奇的機器
我先前都以為只是唬人的吧:p
不過這樣也激起我的好奇心
下次拿來給我家小胖試試
這樣如果要看醫生可以先自行說出那邊不適~

Unknown 提到...

第一次見到解讀狗的機器
我也相信他們具有靈性
而且懂得人話哩

匿名 提到...

真的有這樣的東西呀!

這篇看得我一個人在電腦前拚命笑,

真是很妙哩!

那小嬰兒的哭聲,有沒有機器可以測為什麼啊?

前幾天在一家女性SPA專門店(葛字頭的)看見阿貝的招牌「貝式奢華」

不知阿貝看過沒啊!?

Becky 提到...

◎親愛的漫遊
類似的事情我們也有試過!不過,他老大不爽不想吃東西,所以測出來的是Get out of here

◎親愛的siki
搞不好日本也有發明喵喵翻譯機!日本人最愛研究了

◎親愛的Amy
好久不見啦:)歡迎光臨

◎親愛的小露
我之前也以為是唬人的啊!但是聽到我同事拿去測的結果,倒也是覺得發生問題的時候可以拿來用用,省得猜來猜去。
到現在我對這機器的相信程度還是只有八成!因為有時候我家holla沒有汪!機器還是會顯示出字來。也許有感應到它喉嚨發出人聽不到的音頻吧!但是,我還是覺得....??

◎親愛的艾兒
狗狗是聽得懂還是看人的表情反應而反應,有時候我其實並不太確定。之前我們是覺得他是看人的反應動作,可是在機器的輔助下,他又好像可以聽得懂人說話,所以,還蠻神奇的

◎親愛的小麗子
也許也有測嬰兒的機器,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不過,嬰兒哭只有兩三種情形,餓了、上廁所了、身體不舒服,大概就只有這樣吧!倒是"笑"就比較不知道是為啥了!
妳說的招牌啊!哈!我沒有看過呢!Spa確實是要給大家一種寵愛自己奢華一下的形象吧!畢竟,台灣的SPA算起來還真不便宜呢!

匿名 提到...

哪裡買的到狗狗翻譯機呢
我好想買來試試看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aifai
有些寵物店會進。不過這玩意大多數還是只有外國有賣,所以就要看寵物店有沒有管道可以進來。我是剛好有同事回美國時買的,所以借來用一用

匿名 提到...

cheap jordans
yeezy
off white
hermes birkin
jord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