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4, 2010

【台北】Breakfast @ Bonjour Bakery and Cafe

之前曾經在敦化南路上以及敦南誠品樓下,買過Bonjour的麵包,對其印象很好,是以曾經想過若有機會,可以到新中街的店家試試早餐。

台北,供應早餐的店,很多,但,能夠坐下來好好吃個美式早餐或者歐姆蕾,而且又可以在七點左右就開的店家,還真少。很認真的想想,只想到了兩間,一間是movenpick,另一間,就是Bonjour。Movenpick幾間店,之前都去過了,再去,不是不可,但總有點興趣缺缺,最後,大膽決定,和客人的早餐會面,就選Bonjour。

坐落在民生社區裡的Bonjour,兩旁綠樹林立,而Bonjour的對面,又有一座小公園,門面外花團錦簇的植栽很多,小小的店面,挺溫馨的,是以,初步印象很好。

走了進去,心,當場抽了一下;眼前的一切,和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店面,很小,除了一可以坐6-8人的大木桌外,旁邊還有一張四人桌及兩張兩人桌;雖然,聽人數,感覺起來可以容納15-16人,可由於面積不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只能挨的很近,泰半的空間,則是開放式廚房以及麵包製作及烘烤箱..等。至於菜單,除了門口那張海報上寫了各式套餐(註:參考延伸閱讀)外,其餘單點的部分,就像一般住家附近的美而美那樣,也就是說,這間cafe,其實,很像小咖啡廳加美而美的綜合體,也於是,室內環境,真的說不上悠閒。撇去開放式廚房導致熱氣不斷,座位也略嫌擁擠,放的音樂有些吵雜,迥異於室外綠意盎然小社區的靜謐。

即使如此,來用餐的人還真不少,我們先是看到一對外國夫妻,推著娃娃車,先生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看得出來是上班前先來此享用早餐;也看到幾個運動過後的老先生,就這麼坐下來,點杯咖啡、一片土司,吃著;還有幾對年輕夫妻,拿著報紙,一脈優哉,邊看邊享用餐點,周遭的氛圍,透出一股鄰家的自在。該怎麼說呢!就像香港的茶餐廳那樣,屬於沒有架子,人客與人客之間,或許認識,也或許不認識,但,總是有機會坐在同一室裡,併桌,一起享用早餐,如同社區非制式般的交誼。也於是,這空間雖然略為狹小,偶爾會聞到開放廚房的油煙,聽到油煎吱吱的聲響,坐久了,卻覺得自成一股獨特的魅力...不過,這股魅力,比較適合一到兩人一起,超過三人以上,實在不適合久坐。

至於餐點,歐姆蕾大概只有用兩顆蛋,夾著玉米及起士煎,簡單清爽,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德式香腸和薯餅也沒有煎得油膩膩的,配上一旁的生菜沙拉,感覺,很健康;比較讓我覺得有點疑問的,反倒是它的手工麵包。雖然都是同一間店,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cafe裡吃的麵包不若烘培坊的來得讓人有印象,吃起來普通,印象不大。

以價格跟份量來說,Bonjour的早餐套餐,是屬於剛剛好的,吃起來不會覺得太飽,價格設定上,也算合理。只是,相較於其他地方來說,這裡給我的感覺是比較隨性,或許穿著Polo杉、球鞋,走運動休閒風會比較舒服點。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新中街41號
打電話:02-27481215
幾多錢:德式香腸+歐姆蛋+生菜沙拉+兩片手工麵包+飲料,NTD$119

延伸閱讀:
peray的Bonjour朋廚 大象早餐店
34號的【食】Bonjour 朋廚早餐店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看起來好溫馨又舒適
在這用餐
一整天應擁有滿滿的活力

小魚愛Bonjour麵包 提到...

Bonjour!Bonjour!

我愛極了它的墨魚麵包,算是整間價格不太便宜的法國麵包店裡,最親切的一個,好吃、料多、一整條48年,很讚。貴是貴,我也愛吃它的海鹽麵包,咬起來,有一種單純的香料味道,很耐吃。

這早餐店遠了點,那就隨緣吧,時機到了,哪天就有可能剛好吃到。但直覺跟我說,機率似乎不太大耶!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看店家外面,會真的這麼覺得!但是,這裡,不太適合夏天去!畢竟,他又和傳統美而美那樣沒有門面來得不同,只有一個小門,其他2/3則是落地窗遮蔽,但裡面又是開放式廚房,整個熱氣透不出去,冷氣又不夠涼,夏天在此用早餐,我想應該不舒適才是,總覺得有點可惜

◎親愛的小魚
我也很愛他的海鹽麵包,可是,覺得好像麵包店比烘培坊的要好吃很多,真的很奇怪,明明就是同一間店的說。
夏天要到了,不太適合專程去那裏,小小的,有點熱,冬天,或春天可能比較合適。
台北現在有很多早餐店,東區更多,所以說真的,也不需要專程過去。差別只是這間比較早開,就這樣而已。老實說,走進門的第一剎那,我就在想說,要命,早知道選movenpick華視店,一樣早開,可空間坐起來比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