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0, 2010

搶救蕉農大作戰

基本上,我不太愛吃香蕉,倒也不是因為氣味不合,單純只因覺得,水果嘛!就應該要吃多汁水嫩的,是以香蕉這沒啥水份,而且吃起來還有點黏稠的玩意,通常不是我的首選。

之所以會挑了一包香蕉回家,純粹是因為在7-11看到黃色布條:搶救蕉農大作戰。據說,近期香蕉產量過剩,造成價格爆跌,五月底一度還有一公斤只有五塊錢的收購價,造成蕉農苦不堪言。7-11為了協助蕉農,特別向南部訂購了大量的香蕉,以一包1.4公斤,30元的價格販售,而且,就擺在結帳櫃檯或者早餐御飯糰冷藏櫃,還蠻顯眼的地方。原先,看到全都是綠的香蕉,稍微猶豫了一下,但想了想,反正香蕉,放在室溫下還會自己成熟,沒幾天就會變黃,即可食用,而且這幾根香蕉,形狀很漂亮,質感應該也會不錯才是;遂,就這麼買了一包回家。

對於直接拿一根香蕉啃這種事,我...還是有障礙,問題是,也不能就這麼擺著讓它爛掉,想了一會,決定,作香蕉法式吐司當早餐來吃。說來也奇怪,雖然我不喜歡香蕉,但,只要把香蕉切片微煎過,讓它有點熱熱的,我就又變得可以接受。或許,是因為型式上自己將它由『水果』昇華為『甜點』的姿態,遂,得以接受。

材料:(一人份)
雞蛋一個、牛奶三大匙、香蕉半根、奶油些許、胡椒少許、鹽少許、糖粉適量、肉桂粉適量。

作法:
1.白吐司烤箱稍微烘烤一下;半根香蕉切片。
2.雞蛋打散加入些許鹽及胡椒還有三匙牛奶再打勻。
3.烤過的吐司兩面均勻沾上2.
4.奶油熱鍋後放入剛剛沾滿蛋汁的白吐司,兩面煎至金黃之後呈盤。
5.將切片的香蕉放置鍋內用剩餘的奶油兩面微微熱煎一下,之後再平鋪在煎好的法式吐司上即可。
6.灑上些許糖粉及肉桂粉,即成。

實際食用後發現:當時因為太餓了所以香蕉只隨便煎了兩下,時間有點不夠久,應該再煎至焦軟點;而肉桂粉最後灑上,雖然也是有香味,但,感覺上如果事先隨奶油與切片的香蕉一起煎炒過,應該會更香(下回應該要這麼作)

隨後翻了之前朱雀試閱的那本咖啡館style三明治,裡面還有一個更簡單的作法:只要將白吐司拿烤麵包機烤烤,之後抹上花生醬,再把切片的香蕉平鋪上去就好了;如果要再試試多層次一點味道,再準備一片白吐司,烤至金黃後抹上草莓醬,疊上之前抹上花生醬平鋪香蕉切片的,之後再對切,就又成了另一種三明治。

香蕉,也可以成為變化多端的角色呢!

PS:水果店或者7-11應該請九十九龍介先生當代言人。也許可以增加買氣喔!(大笑~)

5 則留言:

Orange 提到...

搶救蕉農大作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阿貝的香蕉點心看起來很不錯呢,很適合喜歡香蕉也愛肉桂的我~

amber 提到...

我立馬想到香蕉船及香蕉奶昔
中午就來去打一杯來喝~

精靈貓 提到...

我還蠻能吃香蕉的
一斤在15以下的時候就會買來吃

下次可以考慮一下香蕉烤土司呴
感覺很好吃耶~

香蕉小魚 提到...

原來是這麼回事。

原本以為是辦公室一起採購,心想,這樣就"吃不到"了;既然是,走路5分鐘,就可以搶救蕉農,那當然是去用力捧場囉!

以前,其實沒那麼愛吃香蕉,開始跑步後,這東西對跑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我是那種高度抽筋的人。香蕉是絕對少不了,很重要的食物。

這篇,很豐富,還有香蕉料理教學,呵呵。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橘
對啊!而且我發現,原來...只有五天,所以,我剛巧是第二天就買了。
後來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下午茶的Fu

◎親愛的Amber
呵呵~可是我對香蕉有障礙,所以,說真的,我從小到大點冰淇淋從來都不點香蕉船,再不然就是把半根香蕉給別人。我...我沒辦法一根或半根這樣咬!切片的話,OK

◎親愛的精靈貓
我其實搞不清楚菜價耶!所以1.4公斤30的價錢應該還可以吧!
這禮拜我要弄弄加強版!上禮拜太餓了結果沒有煎得香香的!殘念

◎親愛的香蕉小魚
那天經過7-11,現在好像變成常態性的商品;昨天看報紙,也有看到多家糕餅業者好像開始做起香蕉蛋糕販售,也是為了要支持蕉農。現在香蕉的價格實在是....打壓的有點慘。
既然是跑步補充聖品,就,一起來支持蕉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