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0, 2010

也是:再見,總有一天

【再見,總有一天】是一本書,也是一部電影。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小說,而後,知道中山美穗要出任女主角,西島秀俊是男主角時,覺得好棒,因,和小說人物的調性,非常的搭。而今天,米果也寫了一篇她對再見,總有一天的想法。杳子和豐分離多年之後,終究又再相會。有些人,妳/你會想再見,尤其心中還含有濃烈的依戀;有些人,妳/你心存感謝,但弔詭的是,並不想再見面,其中之一,就是醫生。

讀過米果【再見,總有一天】後,沒想到,今兒個自己也上演了一齣。六年前有過一次經驗後,其實,很快就能判別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沒有想到六年後又會再掛同一科,然後上演一齣我一點都不想上演的『再見,總有一天』。我想,這幾年來已經看過好幾萬個病人,曾經是我的主治醫生也沒想到吧!初初,他當然不知道我是誰,問說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都不好意思說出口,輕描淡寫的講了兩句,他咦了一聲,回頭看電腦找病歷,我就知道他想起來了。『再見,總有一天』的好處是,很多事,就像杳子和豐一樣,多年後相見,不用多說甚麼,全都瞭然於心;於是,觸診→開單→抽血→等報告,這種種熟悉的一切,要說是另類,一點也不情願的『再見,總有一天』也不為過。

六年後,再見面,只是從左邊換成了右邊;六年後,再見面,有張娃娃臉的醫生,看起來還是娃娃臉,不顯老,很可愛,講話,也一樣幽默好笑;六年後,再見面,醫生很自豪說:「如果之後要怎樣,這次妳就不用轉到北醫去了喔!我這邊現在就可以作了喔!設備有變好喔!」是是是,有得獎嘛!2010年特優醫院,我知道,我知道!六年後,再見面,血液指數都正常,聽說,只有稍為貧血,門診從兩天變成兩個禮拜一次,感覺上可以省略很多檢測的步驟,也不會淪落到要住院的地步;六年後,再見面,有好多一樣也有好多不一樣。但,可以的話,我其實一點都不想要上演這一齣『再見,總有一天』

延伸閱讀:
我自己看【再見,總有一天】的讀後感

3 則留言:

焦急的小魚 提到...

然後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叫人擔心哩!阿貝怎麼在臉書上,在blog裡,都沒有清楚寫著,一切都ok吧!

去見娃娃臉醫生可以,見見他就好,千萬不要在那裡逗留喔。

皮皮 提到...

阿貝~狀況還好吧
要保重喔~
在阿貝的強力推薦下,有空會看這本書

Becky 提到...

◎親愛的焦急小魚
不用焦急...然後!然後我也沒有辦法回答妳,就跟他也沒有辦法回答我一樣,六年前是這樣,六年後也是這樣。簡單來說,數字反應都是OK的,也就是他覺得也是OK的,反正後來我們也是嘻嘻哈哈...帶過,因為,目前,也就只能吃吃消炎藥,看我自己會不會恢復。昨天有睡飽一點,今天感覺就有消腫一點,整個就是富貴病(...不知是睡飽還是吃了消炎藥)沒甚麼問題啦!不用擔心~
我一點也不想逗留在那裏,不過,約好兩個星期後再見,哈!

PS: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喔!強力推薦,妳一定會很喜歡

◎親愛的皮皮
嗯嗯!謝謝皮皮關心!!(啾~)
真的是要『保持體重』,要是變輕,哈!就糟了~
書真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