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3,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十月(上)

2010.10.01 十月慶生會

時間:2010.10.01.13:24:38pm
地點:台灣台北市長春路55號雞家莊

在自己生日的當天,從約聘變為正職而且薪水兩級跳,應該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吧!不是我生日,但,我都替他高興。

這人,也很大方的請大家吃了一頓!非常大器!
送了瓶氣泡酒給他,祝他將來,業績長紅、財源廣進啊!

2010.10.02 漫長的十月二日

時間:2010.10.02.很難搞清楚到底是幾點幾分
地點:台灣桃園機場、日本成田機場、紐約JFK機場、飛機上

很難想像10/02會有這麼的漫長,經過了近3個小時的飛行、5個小時在成田機場閒晃、13個小時的飛行、5個小時繼續在紐約機場閒晃後上了飛機,時間,還在十月二號。轉過太多時區,說真的,都不確定換算的對不對。最討厭的是都已經10月初了還在日光節約時間...所以,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幾點。

By the way,做了錯誤的示範,雖然好像沒有人說不可以在飛機上擦指甲油(←因為一般人也不會這樣搞吧),空服員也不介意,但,因為也許有乘客會介意,所以,很nice的拉丁空服員一邊對著我們眨眼睛(男),一邊把手擺在胸口上說:my darling, actually, i don't mind you are painting the nail, but someone may do.

很羞愧得趕快收起來。

2010.10.03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第一站
時間:2010.10.03.11:15:47am
地點:Argentina, Buenos Aries, Patio Bullrich

除了飯店之外,這是我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第一個地方:Shopping Mall。我承認我是很愛買東西,但出國逛街買東西這種事,很少是我的首選,因我覺得浪費時間,與其逛百貨公司還不如逛公園還可以看到當地形形色色的人,我是這麼覺得。

可,為什麼會在這裡??因為,有人就是不信邪,早就告訴他最好多待一天份的衣物當隨身行李,轉那麼多次飛機,掉行李的機會很大。算我烏鴉嘴好了,果不其然,掉行李的就是最愛碎碎念的那個。我們只好捨命陪君子陪他去買衣服。這個Shopping mall不太大,美國的牌子有、當地品牌有、ZARA也有;但國外品牌標價不太平易近人、ZARA賣得比日本還要貴,而且我都還沒加上當地20%的稅呢!碎碎念的要不是掉了行李,我想,他大概也不太想買。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Argentina星巴克杯,給我哥當蒐集品,雖然聽說他家星巴克杯子已經爆滿;但畢竟~~這種Far Far away的地方應該很少會有其他人可以到這來幫他搜刮。所以,爆滿也要買!

2010.10.04 布宜諾斯艾利斯初印象

時間:2010.10.04.08:12:19am
地點:Argentina, Buenos Aries,飯店周邊

要問我對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第一印象,或許,會導入錯誤的訊息;但,就星期一一大早,從飯店建議的慢跑路線看到的感覺是:
1.狗很多。
2.這裡應該有很多從事遛狗人工作的人,這一群,一共有9隻。其中一隻很兇。
3.因為狗很多所以狗屎也多,不愧有南美的巴黎之稱。
4.這城市的人可能沒啥公德心,路面很髒、公園更髒,草地上滿佈垃圾,清潔人員一直撿撿撿,逛了一圈回來之後數量有少點,但,還是在撿撿撿

2010.10.05 皮,多到不行的國家

時間:2010.10.05.14:36:14pm
地點:Argentina, Buenos Aries,Primafila restaurant

對這個國家再過來的第二印象是,皮製品的東西特別多。牛排多、皮衣多、皮包多,價格平易近人倒置連餐墊也都很豪爽的....是用牛皮。

2010.10.06 久違的飛躍比佛利
時間:2010.10.06.09:59:09am
地點:Argentina, Buenos Aries,Four Seasons Hotel

【飛越比佛利】這檔青春影集在我念書時代可是最火紅的一部美劇,以前周日午後一定要固定收看,不然,隔周一上學會跟同學插不上話題。這部最後大夥亂七八糟睡成一團的美劇雖然荒腔走板的叫人吒舌,但仍不影響其經典地位,在第10季結束後,闊別八年於2008年又重新翻拍。我並沒有全部收看完畢,在第一女主角:香儂‧陶荷提離開之後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一方面是對睡成一團的內容已經疲乏,再者,其他角色也沒那麼投緣。

等著離開的時候亂轉電視,居然發現這裡正在播【飛越比佛利】,而且還是兩兄妹初來乍到的第一季的前面幾集。瞬間,整個懷念情緒湧上心!所謂的經典,就是這樣吧!即使過了再久,再接觸,還是叫人著迷。

2010.10.07 亞洲風?

時間:2010.10.07:09:55:57am
地點:Urugary,Camelo, Four seasons

如果不特別標明出來,光是看到門面,應該會覺得是在峇里島還是泰國普吉、清邁,哪個城市裡的飯店吧!

但,都不是。這是烏拉圭的某個小城鎮裡的四季度假村。

看著看著覺得這些連鎖飯店還真奇怪,當然,覺得更奇怪的是某活動公關公司,既然遙遠的南美洲的某個小鎮這麼推崇東南亞風情的調調,那當初選地點的時候幹嘛不選在東南亞就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然後看著門口的兩座印度神以及木門上的一些雕刻,心想,就算沒去過峇里島的四季,但,我看也是整個換湯不換藥!

2010.10.08 歐護!OFF!

時間:2010.10.08:11:24:26am
地點:Urugary,Camelo,Four seasons 馬場上

說來汗顏,我一直覺得歐護這個防蚊液只有亞洲區才有,遂,在南美看到它的身影,忍不住有點小驚奇。

小鎮有小鎮美妙的鄉村風情,不過,綠樹多、草地多,換而言之就是蚊子也不少,特別是在入春的時刻。防蚊液是不是真的能防蚊,我一直很懷疑;不過,也無所謂啦!心裡上覺得可以防蚊,就算被咬到,感覺好像也都比較不癢吧!

2010.10.09 I love Cheese Plate

時間:2010.10.09.12:44:37am
地點:Argentina, Buenos Aries上空, 美國航空飛機上

航空公司真的很怪,即使離境時間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多,起飛後一個多小時他們還是很堅持要供應晚餐(←到底為什麼?)

晚餐,雖然沒有正式的吃點什麼,可在貴賓室裡倒也吃了一點零食,若機上硬要來點餐點,還真是有點傷腦筋。還好,菜單上面有Cheese and Fruit這個選項。東西,很簡單,當然就只有起士及水果。要說這趟南美行有什麼影響,那大概是愛上了吃Cheese,也補足了這一整年的鈣質(笑~)。一點餅乾、再配上一點紅酒,簡簡單單,每一口卻都很有自己獨特的風味,特別是在凌晨深夜裡。

2010.10.10 ANA貴賓室裡的Shower room
時間:2010.10.10.16:31:25pm
地點:日本成田機場

歷經快要三十個小時的飛行,當然,沒有洗澡!

日本飛回台灣的飛行時間約三小時。老實說,也不是那麼不能忍耐!但,既然ANA的貴賓室裡有Shower Room,可以使用就拿來使用,不要浪費。

本以為這沖澡間大概就像運動中心那般,只有蓮蓬頭可以沖沖澡的簡易,沒想到,這裡應有盡有,沖澡間的籃子裡有乾爽的浴巾、毛巾、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牙刷牙膏...吹風機也一應俱全!空間又大,基本上,跟飯店裡的浴室沒什麼兩樣。不虧是日本人,總是設想周到貼心的很。

舒舒服服的洗了個澡,也對成田機場有了更不一樣的感覺!

6 則留言:

amber 提到...

雖然不認識這人
但恭喜他也祝他生日快樂~

精靈貓 提到...



真是好棒的生日禮物呢!

祝他生日快樂!

小魚 提到...

是老闆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嗎?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呵呵~不過,妳認識我
所以,我就當妳是跟我說的嘍!特別是,我今天看到的嘛~哈哈

◎親愛的精靈貓
對啊!很棒的禮物吧!我也覺得,因為薪水差很多咧

◎親愛的小魚
是老闆送他的沒錯!但,他不知道剛好是他生日,他記不住這種事情的啦
巧合!但,巧得很棒

urmama 提到...

我也曾在飛機上幹過這件蠢事... 當初是想說長途好無聊, 擦指甲油打飛時間... 空姐很 nice 的我解釋因指甲油是易燃物所以會影響航安... 不知道是不是給我話唬爛就是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your mama
喔耶!原來也有人這麼做過。
長程飛機真的很無聊,尤其電影又都看完了;加上,之前在機場已經塗了右手,就很想把另一隻也補塗完成,而且因為在飛機上沒事幹,手也不會亂碰,空調又冷,指甲油很容易乾,所以才想說快點弄一弄。沒想到才擦了兩指,就被柔性勸阻。
易燃物倒是有可能。除此之外,因為機艙是密閉空間,指甲油的氣味可能真的也會讓某些人覺得很臭!說真的,我後來自己聞到,好像也覺得不太妥...但!已經做出錯誤的示範了(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