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4, 2011

Starbucks Argentina Mug & Big issue 5月號

我的朋友菜頭粿,不知曾幾何時,在MSN上一直掛著:啊~好想去阿根廷的冰川公園,搞得根本連那個地方在哪裡都不清楚的我,這幾個關鍵字一直深植腦中。

到Buenos Aries的第一站:Patio Bullrich,剛好有星巴克,而再剛好有個傢伙有蒐集City Mugs,遂,在這,買了一個。當時,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City Mug與阿根廷的Country Mug間猶豫了一下。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城市杯:紅色的一男一女跳探戈的剪影,配上地標:方尖碑,其實,挺美的,而且,很布宜諾斯艾利斯;然,最後,我還是選了Argentina Country Mug,原因就是:冰川。

五月號的Big issue裡的阿根廷之旅這篇文章,再度證明當初,我挑這個冰川杯子的選擇,是正確的。坦白說,我不確定這本雜誌用的紙是不是再生紙,但,翻看到莫雷諾冰川的照片,瞬間覺得:這雜誌印刷的品質還真好,透藍的冰川、深淺不一但閃閃發亮的水藍,就如同作者在此篇的描述一樣:『天色未亮的時候,浮冰的色澤溫潤厚軟,像是宋代的汝窯那般典雅,又像土耳其玉那般神祕。而等到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浮冰又透畫成水藍色的琉璃。』。非常吸引人。
大誌裡,寫烏蘇懷亞,世界的盡頭的,其實,有兩篇。但,我特別偏愛阿根廷之旅這篇,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除了風光介紹以外,作者某些想法表述。此篇文章,作者開宗明義說自己一直是個膽小的人。害怕困難、害怕麻煩,怕髒....但,最後他是這麼寫的:....生命中有些故事是只能自己珍藏的。就像一個人旅行的時候,你所見過的風景,也只有你自己才會知道。....直到今天,我仍是個膽小的人,不因我去過了多少國家而勇敢。如果在這一生中,我真的完成過什麼,或者做了一些看似勇敢的事情,那也只是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很多事情你錯過了,就不會再有

看完這一段,覺得棒極了,我立刻在噗浪上喝采鼓掌,並且寫下自己的感想:這段真的太棒了。沒人天生膽大,都是硬著頭皮大膽。只因:機會,有時真只有這一次。錯過了,再也回不了頭。

會有此感觸是想起好幾年前,我在時隔已久再度一個人踏上歐洲土地前的忐忑不安!該怎麼說呢!就是一種...其實那些地方,都是認識的,但又怕歲月的洪流而導致某些改變,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的那種不安吧!也於是,每次只要聽到有人說:哇~妳膽子好大喔!怎麼都敢一個人怎樣怎樣。我心裡的OS是:錯!那通通都是「假會」的假像,我其實也是硬著頭皮去做這些事情的。就像作者說的,我其實也討厭麻煩,我也很怕被搶,我更怕迷路在荒郊野外!但,自助,從還沒出門前到回家,沒有一天是不麻煩且沒有風險的。除了硬著頭皮往前衝之外,還是只能往前衝!沒有人是天生大膽,但,我們可以假裝大膽,然後,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好像,離題了。要說的是,這期的Big issue真的很好看。100元裡,50元資助遊民、弱勢的人;另外的50元則獲得建築、醫療、設計、飲食、音樂、有機、時尚...各式各樣豐富多元的資訊及文章。怎麼算,都划算。

5 則留言:

YIFEN CHUNG 提到...

我也很喜歡Big Issue,是充滿"營養"的好雜誌!!

小魚 提到...

好,阿貝介紹的,小魚有信心,今天就衝去買了。

菜頭粿,是我老闆嗎?(掩嘴偷笑)
有個傢伙,哈哈,我應該知道是誰。(再笑)

也很想一個人包袱款款,說走就走,我....,唉!

Becky 提到...

◎親愛的YiFen
是認真作的好雜誌^^

◎親愛的小魚
菜頭粿不是妳老闆喔!
這期~真的很好看啊!裡面還有很多相對應的時事,像瑞典對核電的看法啦..日震之後的某些影響啦!覺得編輯群很認真!這本雜誌越作越好。
旅行這件事,除了決心,當然還要有點機運!我還是覺得,時機到了,自然就會到想到的地方

Vickie 提到...

"沒人天生膽大,都是硬著頭皮大膽。只因:機會,有時真只有這一次。錯過了,再也回不了頭。" 這句寫得真好!

膽小如我每次自助旅行都儘量挑安全的地方,但即使如此還是難免會碰到狀況,這種時候不硬著頭皮大膽又能如何?等到闖過之後,回頭看看就會慶幸好險當初有去~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坦白說,年輕的時候,也許憑著的都是衝動,不懂怕,走了再說;年紀越長,反倒懂得風險評估,越是這樣,膽子反而越變越小,到頭來,就變成硬著頭皮的,小小強迫自己吧!(笑~)
沒什麼不好啊!我總是這麼想著。就像你說的,也許摔倒,也許迷路,也許許多許多根本沒有照著計畫走,可那些不美好的,往往都會是最會被回想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