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4, 2011

【東京】赤坂陽光ホテル

赤坂陽光ホテル是地獄,對他,其實很不公平。此造說法,純粹是因為前一晚住在「很大」的樁山莊,第二天拖著行李,拿到舊式的鑰匙打開門後,看到小小擠擠的房間後,瞬間的比較感。

赤坂陽光ホテル跟一般的商務飯店或者連鎖飯店,沒什麼兩樣。外觀看起來就像普通大樓,門面、大廳也不見得豪華,但共同點都是:距離地鐵站,不遠。赤坂陽光ホテル的地理位置,很優越,從赤坂駅6番出口出來,不用歪歪拐拐,只要朝左手邊方向沿著大馬路直走5-8分鐘就到了;比起之前住的新宿Hotel Villa Fontaine要來得方便許多。除此之外,赤坂這個區域,多半是住宅或者辦公大樓,看起來乾乾淨淨,出入份子不複雜,即使晚上十點、十一點多走回去也都覺得挺安全的。所在地也許不是熱鬧非凡,但赤坂通上餐廳不少,旅館附近也有兩三間的便利店,飲食上完全不用擔心。還有一點,TBSテレビ就在赤坂駅地鐵站另一邊,三不五時在那邊晃蕩,也許可以看到什麼明星。

旅館內部陳設,感覺是比較舊一點,沒什麼裝潢,電梯,很像我們一般住宅大廈,房間走廊,也很像公寓。至於房間內裝,除了「小」還真是沒有別的形容詞,感覺上比大阪難波華盛頓要來得更小一些;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點,也是相同的,而且至少他的電視還是平面液晶,非CRT;床套被套相較於官網看來,屬於新式清爽型直條紋款,而非那種花花綠綠花紋款,視覺上,比較合我意。衛浴?!和其他商務旅館一樣。但日本旅館有個好處就是,不管浴室多小,一定都有浴缸;對於走跳了一整天,腳快要斷掉的狀況來說,沒有比可以泡在浴缸裡舒緩一下來得更好了。備品,這裡用的是POLA
正所謂有失必有得,也許,房間的面積很小,東西也不見得新穎;不過,這裡的早餐,還真不錯。有熱食不說,還日式、西式兼具,沙拉、麵包、納豆、醬菜、豆腐、可麗餅、味增湯、果汁、牛奶...樣樣皆有;青菜,蛋類,麵包,擺在餐檯上的,天天都不一樣;有趣的是,還有咖哩飯。本來還在想一大早誰會吃咖哩飯?!焉知,透早吃咖哩飯的日本人還真不少,導致有天我都忍不住也舀點來試試。雖不是特濃的咖哩,但,口感很不錯,即使早上吃也不會覺得有負擔。住在這裡三天,早餐菜色幾乎都有不同的小變化;最後一天的蛋類與培根,更採現點現作制;端上桌的時候還用不一樣,鑲花邊的漂亮餐盤,看著看著都覺得這間旅館還真「搞剛」,更也覺得電梯海報裡貼著早餐有薯條、牛排並不是誇張的宣傳,要是我們再多住兩天,真的都很有可能碰上牛排上桌。

相較於上回新宿Hotel Villa Fontaine,這裡或許外觀沒那麼新穎時髦、房間沒那麼大、床比較小,設備可能也比較陳舊;但,單人住宿的話,我反倒偏好這裡多一些。最主要還是這個區域比較清靜不複雜,安心感躍升很多,也許周邊沒那麼繁華,不過,聯外交通也還算方便,徒步至六本木也不是太遠;此外,早餐強過Villa Fontaine千篇一律的御飯糰。

之前看一些航空公司搭配的機加酒,『赤坂陽光』總是在第一個,看起來不起眼,價錢又便宜,總讓人忍不住跟著懷疑品質。實際住過一回,覺得有時候還是得親身去體驗一下才會知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差。當然,這或許也是因為事前沒有期待過而造成的結果。

【相關資訊】
在哪裡:東京都都港區赤坂6-14-12
地鐵站:地下鉄千代田線,赤坂駅6番出口を左手に徒歩5分
幾多錢:全日空機+酒促銷NTD$6999(未稅)五天四夜套裝

3 則留言:

小b 提到...

能夠在早餐也用心的旅館,
實在不算太多見;
能夠遇上,也算是幸福。

另,刊頭的紫陽花,很漂亮,很有季節感。

小魚 提到...

可是透過阿貝的鏡頭看來,ok呀!
尤其那早餐,看得我肚子跟著餓起來了說。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B
早餐真的是讓我大出意外,特別是在日本商務旅館,多半都只有御飯糰或者簡易三明治。所以有味增湯或者其他的,真的是很感激
小B版頭那也常常有花卉植物或者蝴蝶昆蟲!我每次看都覺得很賞心悅目咧!
夏天的花朵,我最喜歡紫陽了!真的很美

◎親愛的小魚
所以相片會騙人啊!如果單單看照片,很難想像間距感。所以,才需要文字的輔助吧!
這房間,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床跟牆壁之間只能容一人通過,所以,要走去洗手間的時候,兩個人都還要喬一下位置。
但是~早餐!真的很OK。自助式。日式的醬菜也許變化不多,但是豆腐等涼菜,每天還是會有一點不同的小變化。挺不錯的!至於西式的麵包。呵呵~日本人真的很可愛,都做得小小的!好吃不好吃是其次,但光看就賞心悅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