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2, 2011

【東京】Suntory: Seoul makkori

韓風,最近似乎席捲了日本,不僅韓流明星、韓劇,就連飲料,好像也跟著入侵。上篇有提到,日本suntory最近用韓國傳統米酒,製成了一款微碳酸的ソウルマッコリ,請了【原來是美男】裡的張根碩代言。

這種白色稠稠混濁狀,看起來像優酪乳,用糯米製成的韓國米酒,原料跟我們的酒釀很類似,都是用糯米加糖發酵製成。中和永和的中興街賣韓食的店家都看得到,在韓國便利店也都找得到,算是很普通的飲品。酒精%不高,喝起來甜甜的,但,挺有後勁,所以也算不容小覷。

第一次喝的時候,嚐鮮的成份居多,談不上討厭也說不上喜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有點甜且不夠清爽;剛開始喝,覺得挺好的,可喝多了,就覺得有點膩。

這回到東京去,按慣例在便利店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出的咖啡、茶或者酒精飲料;而這款白色易開罐包裝,看起來挺可愛的微碳酸的韓國米酒,就這麼映入眼簾。韓國傳統米酒,裡面通常都有米粒,這罐微碳酸ソウルマッコリ當然也有保留,也因此,包裝上有說明在喝之前,要先上下搖一下;本來我是想,既然是碳酸飲料,那搖的話不就會噴出來嗎?但,所謂的搖,並不是像我們想像中的那種搖法,請參考以下張根碩的廣告,注意:是要溫柔的、慢慢的上下顛倒晃一下唷

正也因為是微碳酸,所以這傳統米酒,既保持原有濃稠的香味,又多了幾分輕快清爽的感覺,比傳統的韓國米酒,更容易大口暢快的喝。非常適合夏天。當然,當微碳酸消失,甜膩感也會跟著油然生起,所以,還是適合盡速喝掉。

如同官網顯示,這款微碳酸的ソウルマッコリ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如添加柚子、葡萄、橘子等口味的果漿,就又會有不同的風味。事實上,在我們最後一晚至新宿的某居酒屋用餐的時候,意外的發現,這款飲料好像還真的很強打,除了每桌點菜螢幕上不停的打張根碩的廣告之外,店家也有推出加味的ソウルマッコリ。我點了加了葡萄柚口味的ソウルマッコリ,覺得,再添加的果漿都會搶了米酒原來的風采,果漿的味道都會蓋過原本米酒的香味,不適合我。換句話說,原味的碳酸ソウルマッコリ就已經很讚了,實在不需要再畫蛇添足。

期待台灣也快點引進。

延伸閱聽:

8 則留言:

siki 提到...

阿....是張小帥的代言的小米酒阿..好想好想喝阿.....

XD

elier accessories 提到...

是永和的中興街才對...

Becky 提到...

◎親愛的siki
我也好想喝好想喝好想喝啊~尤其今天特熱...

◎親愛的elier accessories
呵呵~其實我不太了解中永和到底怎麼區分。搞不太清楚區域。謝謝妳的指正

Vickie 提到...

連我這個不怎麼喝酒的人
看到你這篇介紹都很心動啊~~~

覺得夏天就該喝啤酒的小露 提到...

哇~
是說天氣炎熱後
週末在家除了早餐之外我隨時隨地都想來瓶冰的酒精性飲料耶
真的是沒救了:p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也不用把它想得太酒精!就像酒釀湯圓一樣,其實沒甚麼酒味的。就把它當成一般的飲料就行了。有點微碳酸,清涼爽口的喝,很不錯哩!但少了碳酸,就看個人喜好度了。(笑~)

◎親愛的小露
夏天冰箱裡還是要存點啤酒的!makkori是不錯,可以清爽度、暢快度,還是啤酒爽朗些。但是偶爾來點這個,我覺得也挺好的。夏天才剛開始呢!小露家的冰箱看來要隨時補貨咧

小魚也愛喝超冰涼的啤酒 提到...

咦,沒喝過耶,有機會也買來嚐鮮一下!

倒是想起從屏東高士部落採買的小米酒,噢,該開一瓶來喝喝,每晚來個小酌,應該很愜意。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台灣的夏天,實在讓人不得不愛啤酒啊!每次從外面走回家,拉開冰箱暢快喝一口,是最爽快的事了。
小米酒不是不好,但是咧!夏天總是覺得負擔重了些!想來想去,夏天,啤酒還真的是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