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12

MIT的小籠包調味組

被下達五個小時候後要張羅一個能代表台灣,讓米國人記憶深刻的禮物出來的時候,並沒有煩惱太久。受了零雜物的影響,坦白說,現在對送什麼擺飾、藝術作品(←尤其是琉璃),通通不太想考慮,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更想選食物;因為我滿腦子想到的是書裡寫的:每個人的生活風格都不一樣,如果人家家走的是巴洛克風,你送了幅山水畫,真的是掛出來也不是不掛出來又傷腦筋不知擺哪裡。有的時候,你/妳美好的心意,骨子裡,可能會變成別人將來的煩惱。秉持著這點,所以我都希望把這層煩惱降至最低。

茶具(泡老人茶的那種喔)是搖錢樹第一選擇;這,不是不好,但對一個還要再飛去另兩個國家開會之後才回去的商旅客來說,你/妳叫他攜帶一組重量不怎麼輕的茶具組趴趴走,實在有一點殘忍;簡泡壺搭兩小茶杯的那種茶組再含個茶葉的,以前就送過了,再一組換湯不換藥也稍嫌無聊。

想不太出來的時候,我通常都會上台灣好基金會去看看有甚麼好玩的;然後,就發現了這組小籠包調味罐組。

一看到這個的時候就覺得,真有趣,好適合他啊。因為,在他上回48小時快閃行程裡,料理類跟台灣搭得上一點點邊的,只有:鼎泰豐;之前沒來過台灣也沒吃過小籠包的淳樸米國人,非常喜歡。

鹽罐、胡椒罐、辛香料罐..這種調味料罐,西方人都會用,而以小籠包為型的這樣的一個東西,無疑地根本就是加深印象,且他還可以跟他沒來過亞洲的太太跟小孩介紹,這就是之前他吃過的小籠包。(←而且還附蒸籠耶!多妙啊!)窯燒的陶器,摸來光滑細緻,質感好;體積小,且為白色的,擺放在餐桌上或者收納起來應該都不會有太突兀的影響;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胡椒罐跟鹽罐,整體造型看起來真的跟小籠包沒甚麼兩樣;而原本讓我遲疑到底要不要更換的醬油罐(西方很少用醬油吧?!),雖說銷售小姐說可以拿來當奶盅,開闔式的小罐放砂糖則變成一組下午茶具,但,小籠包盛裝牛奶的份量好像有點少,我還是覺得有點不便。囉嗦了許久,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改,想說反正他們還是可以放醋。

這組調味罐,出自台客藍;台灣的陶藝製品原本就小有名氣,近幾年來在各種文創的包裝下也越來越嶄露頭角。能夠帶點趣味又有點紀念性質地將我們的工藝品質與設計創意,一併的介紹給外國人。我覺得挺不錯的。

PS:後來我還加碼了印花樂出品的美味台灣餐墊給他的小孩;這上面圖繪,中英介紹了台灣的小吃(沒肉圓真可惜,不過放了雞蛋糕,這,我覺得還真妙),除此之外還有附上來自南投竹山的竹筷子跟竹湯匙,可以提早教小朋友學會拿筷子,要真的不行,換上叉子也行。環保當道,這個餐墊捲起來,輕巧帶著走,簡單又方便。妙的是在我們一樣一樣的介紹,米國人看圖說故事的情況下,指著「烤香腸」問道:這,應該是德國的食物才是啊?!我們家搖錢樹飛快搖搖手說:「喔!不~不一樣,在台灣吃這個之前,要先Gambling(西巴豆啊賭一把)。」

【相關資訊】
哪裡買:
民藝埕: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
幾多錢:
5入裝蒸籠版:NTD$2,088
5入裝紙盒版:NTD$1,888
3入裝蒸籠版:NTD$1350
2入裝蒸籠版:NTD$950
美味台灣餐墊:NTD$350
PS:桐花瓣點心盤組,看起來也好漂亮!要不是真的怕他重死,真想也買一組送他。算了,要有緣再來,再帶到南街得意來喝茶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