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12

司康scone三兩事

我想,有些人不喜歡司康Scone,跟以前肯德基的比司吉應該大有關係。我自己,就是。

說來汗顏,在還沒有吃過正宗的司康之前,我一直以為肯德基的比司吉就是司康;後來才知道,大錯特錯。就英文字面來看,比司吉是 Biscuits,司康是Scone,看起來雖然都圓圓扁扁的很像,但材料上,還是有點不同。比司吉多用麵粉來做,且不加蛋;而司康的作法,除了麵粉之外,有時候還會用到全麥粉並且加蛋;攪拌的方式也不一樣,比司吉有點像免揉做法,快速攪拌幾下就可以直接拿去烘烤,而司康的麵糰則會擺在冰箱讓它發酵一下,因而口感上比司吉就會比較像麵包空鬆細軟,司康則比較扎實、乾硬,奶油香味也會重些。

我是一直到了去英國玩,吃到了司康,才恍然大悟了很多事。比方說,原來一直覺得肯德基比司吉哪裡怪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它那吃起來粉粉鬆鬆的口感,我喜愛的,是比較偏向有咬勁的;除此之外還明瞭了天然果醬跟肯德基附上的人工果醬的滋味,是這麼的天壤之別;同樣的,不同質地的奶油、鮮奶油是不是現打的也會影響整個司康的口感。

那次的英國行,扭轉了我對Scone跟Whipping cream的整個印象。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