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14

【台北】Homie Cafe

沒有照Homie Cafe餐廳內環境任何一張,是因為錯估了這間店的魅力。東區,有太多種這樣的咖啡店,是以一開始我以為它可能就像多年前流行過的蘋果工坊那種下午茶吃到飽的那種店。以環境來說,Homie的走風有點美式帶義大利式,磚牆木板地的方格讓我想到了『卡邦』,以東區寸土寸金的地價來說,用餐的環境頗為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不算擁擠,展示櫃上更擺放著許多可愛、別緻的小物,一個個觀看,還頗為有意思。

氣氛不錯的餐廳在東區,不稀奇,是以當時我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而整個觀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轉,來自於它的餐點。

Homie餐點裡最有意思的是,菜單中她有個《四種食物任選兩樣,$280元的隨你搭》,所謂的四種食物,乃指可以從沙拉、湯品、三明治、義大利麵這四種品項裡,任選兩款搭配;兩樣不論價格多少,都算一組價280元,沙拉、義大利麵與帕尼尼是1/2份。貪心的我們當然是挑兩種主食: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與BBQ手撕豬肉帕尼尼,又因為假日早午餐也可點,又加點了一份菠菜培根蛋舒芙蕾。
本來以為兩三百左右價錢,份量大概就是普普而已;然菠菜培根蛋舒芙蕾端上桌後,有嚇一跳的感覺,最主要,來自於旁邊的培根肉,既大且厚實,薯餅也不小,看起來很有誠意。正主兒波菜蛋舒芙蕾,內餡,我是挺喜歡的,吃起來頗為清爽不膩口,不過舒芙蕾皮的部分,口感太輕薄,吃來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以這樣扎實不空洞的內餡,我還是比較喜歡搭配有點厚度像鹹派那樣感覺的派皮。
隨你搭的部分,就讓我們讚不絕口了。蛤蠣青醬義大利麵,不會是因為隨意搭,只有1/2份就偷工減料,蛤蠣頗大且數量還不少,青醬也不會水水的,與麵體有相融合,不像有些店家,大份是大份,可吃起來麵是麵、醬是醬的貌合神離;而帕尼尼的部分就更有趣了,以賣相來講,我本來不甚看好,因樣子看來太像漢堡,也像兩個在條紋烤盤上過烤一下而已的槓子頭,沒想到內餡的手撕豬肉與洋蔥、番茄、芥末醬交融得剛剛好,豬肉吃起來多汁又爽朗,實在很不錯。

飯後點心,莫過於這裡的招牌冰淇淋比薩奇。現烤六吋的餅乾連同著鐵鑄烤盤一起上來,熱呼呼的餅乾體上加上一大球香草冰淇淋,視覺效果極好。雖說是餅乾,但挖起來還是有點鬆厚度。鬆軟熱呼再佐以一點點冰涼的冰淇淋,蠻容易讓人一口再挖上一口。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一間餐廳,價格實惠、環境氣氛不錯、服務親切且食物又挺好吃的,在東區來看,真是實屬難得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2弄11號
有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捷運站
打電話:02-2778-3988
幾點開:周一至周五11:30~22:00;周末10:00~22:00
幾多錢:早午餐菠菜培根蛋舒芙蕾NTD$360(含果汁跟茶或咖啡);四選二隨你搭NTD$280;冰淇淋比薩奇NTD$2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