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14

君品La Bar Brunchtail 假日早午餐

自從在某些飯店經歷過幾次『今非昔比』的假日早午餐經驗之後,許久不再對五星飯店內提供的假日早午餐感到興趣,特別是有加酒精性飲料方案的;直到某天看到了新聞稿,六百八加一成的價錢含一款酒精性飲料無限暢飲,感覺,好像還可以,遂興沖沖的去電預約。有趣的是時間延宕,使得四月訂的時候的規矩到了六月,似乎有點不一樣,本來10點至2點的時段,並沒有任何限制,後來則切成了兩段預約制,分10點開始或者12點半開始。

君品的La Bar吧,是戶外用餐區。坦白說台北市的氣候要在戶外設置用餐區還真需要勇氣。預約的時候我們分別問過:「那如果下雨的話怎麼辦?」,沒有得到餐廳方面特別的回答,感覺上好像就是:照舊啊!一切憑運氣。四月,天氣還好,五六月梅雨季開始,下雨的機率變大,七月八月,也有可能有颱風,當時我心裡想的是:這賭運氣的話也太難了吧?!

然後,時序到了梅雨季,不管是下雨還是沒有下雨,整個台北市都悶熱到了一個極致,當天我們還小擔心了一下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若坐在室外,只怕吃得渾身汗;所幸,他們還是有雨天備案,擔心突然性暴雨,用餐區改至室內的 le thé。

餐點的方式,採簡單式自助式餐檯加選一份主餐的方式。餐檯供應的當季蔬菜沙拉、各式冷肉片、火腿、起士、歐式麵包、湯品及水果、點心。以當天的狀況來看,當季的筊白筍最獲得我們的芳心,其他沙拉、蔬菜也很不錯,麵包,一般。最不推薦的莫過於甜點,這些甜點,看起來雖然小巧精緻,但果膠味太重,吃來不合口感。
主菜,我們分別點了野菇麵包香腸串、美式培根肉排附肉汁及君品早餐牛肉堡。君品早餐牛肉堡,不愧為大家的推薦,牛肉漢堡分量很大,牛肉排很有厚度,碳烤的火候恰到好處的保留了原本牛肉多汁鮮甜的滋味,配菜培根、薯條、烤番茄,一般般,我們普遍覺得他們家的培根肉表面煎得不夠焦脆,當然,如果比較喜歡肥厚口感的,或許會合口味;也因此野菇麵包香腸串就無法獲得我們的青睞,一則香腸感覺像鑫鑫腸,二則培根不乾爽焦脆,包著鑫鑫腸吃也就不會有什麼出眾的滋味,感覺,很普通;而培根肉排,分量很大,雖然旁邊有醬汁,但肉排本身吃到最後略乾,與多汁的牛肉漢堡相比,遜色很多。
早午餐的重頭戲,我們是放在無限暢飲的cocktail上,不然,比比皆是的早午餐,沒有特別突出,很難獲得青睞。原本就報導以為只能選一款,無限暢飲,到了現場才發現八款飲料,其實可以隨便點,只要你/妳喝得下。La Bar的調酒,基酒不是太濃也不是太稀,喝得出來有,但味道也不是太明顯,與果汁、新鮮水果搭配出來的創作都很有意思。夏桃雖和他新聞稿發佈的樣子不太一樣,水蜜桃基酒味道也不明顯,但口感清新,很適合悶熱的台灣夏天;印象中,超級巨星這款我覺得味道最有意思,畢竟沒有想過八角可以放到雞尾酒裡,八角,搶味是搶味,然,與Vodka搭起來別有一番新滋味;其他幾款,都略嫌果汁,可,在創意上、色彩、賣相上,都還挺不錯的,也算是有用心。

總體來說,價格跟餐點都還可以一試。環境,則是要看天氣了;如果說是在微涼有徐徐微風的氣候下在室外用餐,氛圍上有另一種野餐的趣味,我是挺嚮往的,只是,這樣的氣候以目前來看,可能都要等到十月了。而這假日微醺早午餐會不會持續供應到那時,就...不知道了。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6F,君品酒店Le Bar
有捷運:板南/信義線,台北車站捷運站
打電話:(02)2181-9999
幾點開:例假日及周六周日10:00~14:00
幾多錢:NTD$68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