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6, 2015

【台北】平安京茶事

有事剛好到汀州路附近,想了想,似乎離【平安京茶事】不遠,趁著還有一小時的空檔,前來一探。

平安京茶事剛開幕的時候,人潮不少,即便不便宜的低消,也阻擋不了大家嘗鮮的慾望。位於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附近的平安京茶事,很好找,但,在這夾著羅斯福路、汀洲路、師大路的三角地段上,位置頗為微妙。

由店名可知,這是一間和京都茶藝脫離不了干係的店家,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抹茶色的布簾隨風飄揚,確實是也頗有幾分京都喫茶店的味道;只是紅磚、紅瓦、六角門又微微透點中式建築味道,頗為讓人玩味。

饒是平日,店內和室包廂已有人坐著,外面座位區幾張座位也坐了七成。坦白說,這幾張各自挨得很近的座位,讓我覺得與整個空間有很大的違和感。該怎麼說呢!店家劃分了很大的區域於前台煮茶、刷茶,這,其實是沒甚麼問題;可剩下的1/3區域的座位區,桌與桌之間靠得很近,人一多了,喝茶時該有的閒適感大概也會隨之消失殆盡。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先跟你/妳告知低消費用。隨著翻開Menu,莞爾一笑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單品的定價,一片蛋糕捲150元起跳跟茶品約200元起跳,很容易就達平日低消門檻,更遑論它其實已經幫妳/你規劃好許多連周末假日450元低消都可達到的套餐組。
在台北,要找抹茶製品,並不難,但要有現涮的抹茶喝還是有點難找,遂,此行點飲一杯抹茶才是我的重點,平安京這的抹茶,有小山園、福壽園、三星園..等老店茶行的抹茶。想了一下還是點了小山園,另外,再點了一片抹茶紅豆蛋糕卷來搭配。

茶盤上桌後,服務人員一直提醒我要趁熱喝以免後面會有苦味;坦白說,好的抹茶,並不會出現苦澀味,而我選的,還是小山園的,基本上更不可能,所以這一說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反應。呈上的抹茶,視覺上還算細緻;而現刷的抹茶,我喝得也沒有很多,但,就近期相較,我個人喜歡北投文物館茶道體驗課刷出來的茶要多一點,感覺比較綿細點,茶感韻緻也多點。而在RC唐草系列盤上的抹茶紅豆蛋糕卷,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很合我的口味。海綿蛋糕體本身夠濕潤,厚度剛剛好,似乎針對過去太薄的反應做了一些改良;蛋糕卷內的鮮奶油是我最驚艷的部分,嚐來不油膩,口感清爽,讓不愛吃奶油的我即便單挖著吃都很可以接受;而來自屏東萬丹的紅豆,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硬要說有什麼小缺點,那或許只有蛋糕體本身抹茶的茶味不夠這一點吧?!可我因為已經點用抹茶喝了,這點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

總體來看,點心跟茶品有不錯的品質,不過,以平日350元,假日450元的低消費用來看,是間不太親民的茶室。有晃到這一帶,又有那麼一點點想要感染京味的話,偶一為之,倒還可以。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師大路165號
有捷運:綠線,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打電話:02-23682277
幾多錢:抹茶:200;抹茶紅豆蛋糕卷:150,另加10%服務費
幾點開:12:30 - 21:3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