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15

【東京】BAKERY CAFE 426 OMOTESANDO

我每次看到人家因為看日劇而去踩點的文章,都會讚佩不已。以前,也曾經想過哪一天也要這樣追逐一下,可往往旅行時總是完全忘記,然後再看到人家的文章後,才又想起來:啊~我不是也說過要去嗎?怎麼沒去...這樣的內心戲。

這間位於表參道的BAKERY CAFE 426,並不是因為看了日劇後特別去的;相反的,倒是先去了才在最近【問題餐廳/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這齣戲裡看到。

那天計劃到表參道去逛逛,由於早上沒吃早餐就出門,抵達表參道上已飢腸轆轆,隨意看了一下周邊,發現了這間店裡有賣麵包便走了進去。小巧玲瓏秀色可餐的麵包,是吸引我們最主要的原因,而一進來這間店以後才發現,店家不偌我們想像中的小,是間兩層樓的烘培咖啡店,一樓專擺放著麵包,二樓則設有座位區。在收銀台加點了一杯咖啡,順著樓梯上去後,大大驚艷。挑高的空間加上大片玻璃的天井,室內採光明亮;可能是怕要是陽光太大,天井下的座位區還有大洋傘可以遮陽防曬,感覺就像是戶外座一樣,而且是不用擔心下雨、刮風、天候太冷的戶外座。
猶記得當時覺得:不愧是表參道啊,隨便一間烘培坊都這麼的亮麗時髦。不過,當時的注意力還是擺放在它的麵包上。這間烘培坊的麵包實在是特別又好吃,當天選的是包著紅豆內餡的可頌,本來還怕紅豆會很甜,結果,不會;可頌雖然不偌一般做法那樣蓬鬆、酥脆、內餡層層分明,但略帶紮實有嚼勁的口感還是蠻對我的緣;至於這裡的咖啡,則是普普,沒有甚麼咖啡香氣。

原本,只對紅豆可頌及當時周遭氛圍留下印象,甚至根本不記得店名,卻在看以表參道區域為背景的【問題餐廳/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第四集開頭,東大生新田正在咖啡店修改她的履歷時,越看越覺得眼熟,瞬間明瞭竟誤打誤撞的先探訪了日劇的拍攝景點,真是難得的一個經驗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日本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6-18原宿ピアザビル1F & M2F
地鐵站:明治神宮前
幾點開:9:00~2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