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15

購票、報名,是一種學問

這一兩年呢!只要是透過網路,不管是報名或者是購票,都讓我有一種:台灣的網路系統到底是怎麼回事?!的疑惑,而且隨著時間,這疑惑成等比級級數越跳越高;情緒上呢!不偌其他網路上氣到最高點的人,這一兩年都是以很冷靜的態度在處理。

本周也不過才到了星期三,三天內我就幹了兩次,每次都有細胞凋零不少的感覺。

首先是大家年年罵但總是還搶著參加的Nike Women Event。對他們家的路跑活動,我已經沒興趣,實在太貴;不過,行之三年的NTC沒參加過,去過的人都說還挺好玩的,倒是可以試試。我自己在早鳥期間就已經處理好了,當時網路一片順暢,根本就不用操那個心;焉知就是有人沒跟上卻也想玩一玩,只能落下一句:會幫忙報報看,但,不保證報得到。

因沒有非得不可,開放時間後,有一搭沒一搭的按著。想當然爾,網路流量永遠都超過負載,進了第一頁往往進不了下一頁,一個瀏覽器不行再開另一個,分頁也跟著各自開了兩三頁;我呢!一邊做其他的事情一邊滑鼠偶爾左鍵重整。要是通通都進不去呢!那也就算了,最討厭的情形則是當你/妳已經把各項資料都填好,送出等著下一步「付款」的時候,伺服器又再度乘載過高顯示:繁忙。此時,要是按X關閉視窗,一切歸零,因此,絕對不能按「回上一頁」,只能開始啟動F5的人生。這一搞,又搞了兩個多小時。期間,偶爾到官網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只能說:哀號怒火一片;有趣的是,系統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大家還是邊罵邊打。最後,歷經了五個小時我終於成功擠進付款頁面。

好歹也有幾次經驗,在網路大塞車的情況下按便利店繳款,會是最保險的方式,因此,毫不猶豫就先按壓了便利店結帳。焉知,另一瀏覽器開的頁面也成功進入了付款頁面,懶人我坦白說,能坐就不想走,心想不如試一回信用卡結帳;果不其然打完了信用卡資料按送出後,馬上就跳出了:瀏覽器繁忙請重新再試。不得不告訴大家,如果報名系統是透過路跑協會的話,當此頁面出現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驚慌,一定要很鎮定的先打電話給你/妳的信用卡公司詢問是否已經過刷了這筆帳,如答案是有,而且銀行也給了你/妳授權號碼,那麼,即使沒有收到任何的確認信都沒有關係,因為,這代表妳/你已經報名成功了。再不放心的話,就隔日再打電話過去詢問,一定沒有問題。收錢這檔事,他們系統倒是莫名其妙非常快速的了結,一筆都不會錯過。(←我曾經聽過有人刷了21筆款項,因為一直以為系統跑圈圈沒過到帳)

周一夯不啷噹浪費了五個小時後,本日,又要再來一次,內心實在是有點煩。原本還肖想,應該沒有那麼多人會想要看寶塚,而且售票系統也不是那麼熱門的兩廳院,應該還好。豈料,這一切都是自己騙自己。12點一到,雖然網路不像N家那樣狂擠而塞爆當機,但,網頁一樣的卡。就誠如我之前所說的,我最討厭的狀況就是,要嘛,就乾脆塞爆所有網頁都進不去,待位子都選好了卻結。不。了。帳,一而再再而三的電腦也這樣,手機也這樣,頻頻被踢出,就會使人想要開始發火,尤其,這場我是列為:勢在必得,非看不可的情形下。
兩年前寶塚首度來台公演,當時只是抱持著來去看看到底為什麼可以瘋迷一堆日本人的好奇心,沒想到一看,深。深。著。迷。雖然還不到瘋狂塚飯(fans)的程度,但當時確實激起哪天到大阪的時候直接殺去寶塚大劇場看一場的慾望。2014年,也去了,只是小看了這百年劇團的魅力,當日票全部售罄(←兩周間的票也都賣光光了),只好劇場裡照片看看過過乾癮。

時隔兩年,沒想到,寶塚又來台灣公演,而且這回演得還是經典劇碼:凡爾賽玫瑰;比起雖因貼心而為台灣重新編著了一齣新劇碼:楚留香,我寧願看舊碼經典戲啊!畢竟,寶塚就是要以華麗、誇張的舞台與服裝而聞名的,楚留香不是不好,但,中式古裝,總是少了好幾分的興味。就算到日本也不一定可以看到凡爾賽玫瑰,是以這次,怎能不看呢?!只能奮力拼搏。

歷經幾次都已經輸入信用卡號卻遲遲沒被受理,因而還掉位的窘況,四十分鐘之後我深深覺得這樣不行,只能衝往便利店。便利店的終端機狀況雖然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至少選位的狀況看得比較清楚,可惜一來一往蹉跎下最高票價區除了零星跳號外,位置也都剩下不怎麼樣的(←是說打從一開放的位區也都不怎麼樣,置中好位應該全都被贊助企業包下了),當機立斷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第二價位。不得不說,還好上回有受過便利店終端機售票的教育,在試了一次“自行選位”後連不上的教訓之後,猛然想起先前購票時有位先生教過我:千。萬。不。能。自。行。選,最好按“自動配對”,果不其然,一按下去,同樣的日期,同樣的區域,順暢無比,沒被踢出,繳費條碼單還很快的就列印出來。

在這50分鐘的折磨下,我深深的學習到了對於熱門場次,電腦網路十分的不可信,選擇便利店的端點服務成功率會高一點。不過,便利店的終端機也不是沒有缺點,1.是除非你/妳是站在第一個可以直接操作,不然,排隊的情形下,購票率一樣會降低,2.便利店購票系統一定要使用現金結帳,遂,買票錢要先記得領錢,這,也很討厭。另外,雖然是系統“自動配對”,但位置也不會太差,基本上它還是以前面的排數中間的位置依序自動劃出;也許不是心目中最好的,但在一陣混亂其他人也一起爭奪搶購下,平心而論,選出的位置都還可以。至少本人我這回置中啊!要花貴桑桑的錢還邊邊角角卡角落,會吐血而亡。

真沒想到人生處處是學問,不就是個休閒娛樂嘛?還得搞得像戰爭一樣,都可以出一套教戰手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