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16

【台北】布爾喬亞 La cuisine bourgeoise

很早以前就知道這間店。一直掛在心上的是因為,覺得特別。很少有看到做西式(義式)料理的...路邊攤。

說路邊攤,是,也不是,位於防火巷內的布爾喬亞,在騎樓邊,只有一張四人桌位置,以及開放式吧檯高腳座位兩張。有點像美而美或者傳統豆漿店的擺設法。不過,撇去店家的樣貌,最吸引我的還是它家的pasta,每每看到,不管是Linguine、Lasagna、麵疙瘩..等手工製義大利麵,都好好吃的樣子。礙於營業時間搭不太上,口袋名單放了很久。

這日,剛好從水門出來,算算時間剛好,直接前往。坦白說,這點也蠻冒險的,畢竟店家座位有限,誰知道到了現場是有位還是沒位。果不其然,兩張座椅都已有人預訂,老闆面有難色,但我也就厚著臉皮說自己吃得很快,應該可以趕在預約的人來之前吃完。布爾喬亞最近改了型態,原本的pasta變成偶爾做做,現在,主打各式不同的三明治以及漢堡,每日更換菜單。雖說是抱著隨緣的態度前往,但發現本日沒有麵食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失望(因為,我很餓啊)。有肉的漢堡或者沒肉的拖鞋三明治,天人交戰了一會,最後還是選了卡布里拖鞋三明治(內夾馬札瑞拉起式、新鮮番茄及羅勒)。當然,不一會兒我就已後悔覺自己怎沒點『五張餐巾漢堡』?就算當場吃不完(肉9oz我覺得我吃不完啊),打包回去就好了。果不其然,直覺,是對的,老闆說這漢堡數量有限,本日的量基本上都已經被訂光了。當場再扼腕。
拖鞋三明治上桌的時候,還是有讓我嚇到,因為,份量還真不小啊!羅勒與番茄,非常的新鮮,與馬扎瑞拉起士交融起來,成為一股清爽的滋味;而主體ciabatta拖鞋麵包,咬起來非常的有嚼勁,麵體很香,而麵包的氣孔看起來發酵的也剛剛好,和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麵包也是由他們親手製成的。真是好吃。

這個份量十足的三明治,我吃得飽脹不已(應該留一份打包的),饒是如此,在看到菜單上有檸檬蛋白霜塔,馬上又探問加點一番。原本因為剛開店,老闆怕來不及製成,沒想到我吃完,這檸檬塔也做好了,來得及讓我有緣一試。
剛出爐的檸檬塔,色澤真是美,佐以一顆顆的蛋白霜,樣子真是美極了。

檸檬塔,酸得夠味,搭上不甜不膩但酥脆的蛋白霜,又中和了一點酸度。整體的感覺,我很喜歡。

巷弄裡的小店,不仔細看很難發現,可店雖然小,販售的商品也不見得多,但完全可以感覺得出來老闆的用心。所有食材全是自己手工製成,因此每日的數量也不多;菜單上的飲品,不管是啤酒或者是茶品,仔細看也可以看得出來一些眉角。我很驚訝老闆選用KUSMI做為選用茶。一則是,在台灣KUSMI的能見度還不太高,知道這品牌的消費者比例上算少,二則是老闆選了兩款KUSMI的暢銷茶,但單從名子來看是看不出來是什麼茶的。綜合上述兩樣,我相信會點用這款茶的人應該不多。反問老闆,得到的答案確實如是,點的人不多。當下我稍稍嘆了口氣,依照他菜單上開的價錢,KUSMI的茶他才賣80元還真是佛心來著啊!只是,即便如此,點的人還是不多啊。

用心、用熱情做菜的小店家,還是要好好支持一下。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松隆路59號
有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松山高中附近)
打電話:02-8787 3212
幾點開:11:00 - 19:00, 周一周二公休 (請黑板再次確認)
幾多錢:卡布里拖鞋三明治ciabatta$250,檸檬蛋白霜塔$80,精選咖啡$70
有備註:座位不多,建議還是事先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