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17

【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照片連結自:維基

推薦指數:3.5副神力手環

已經很久沒有上電影院同步關注院線片了,【神力女超人】能夠出線,會想讓我看,倒也不是因為聽聞劇情怎樣,或者女性主義抬頭,又或者女主角多美還怎樣怎樣的。最主要還是因為拍片受訓,增肌8公斤這篇報導。這兩年來,自己雖然每周也有盡量上一些肌力、負重課程,但只有經歷過才知道要養成100G的肌肉有多艱辛,而Gal Gadot竟然可以鍛煉出八公斤的肌肉,不得不謂之驚嘆,是以我想要看看電影,那是怎生的模樣,至於故事內容是演什麼?!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乎。

故事的背景,就不多加描述了;亞馬遜族女戰士的史料,考古學家陸續也都有佐證,也就不用再提了。故事的背景正是以亞馬遜族女戰士來著墨,論力與美的展現,眾多女戰士之中,Gal Gadot並不是讓我最為眼睛一亮的,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飾演她阿姨的羅蘋萊特。羅蘋萊特在【紙牌屋】的表現,已經讓我驚艷過了,看第一季的時候真的想像不出來當年阿甘正傳裡的珍妮,多年後會成為這個樣子。集美麗、聰慧、腹黑於一身,重點是,身材之好,動腦之餘也勤於跑步,一身黑再加上修長的腿在公園間穿梭的身影,賞心悅目,每每都激勵我好像也該出去跑跑。

她一出場,驃悍氣勢震攝四方,我心目中亞瑪遜女戰士的模樣,就像她那個樣子,精瘦且身手矯捷。當然,我也理解有些電影特效做得似乎是稍為有點誇張,但,沒有經過鍛鍊,一般的女星也很難演出那種穩定度及力量度,是以其他女戰士,不管是騎馬、射箭、揮打...看得出來都不是只是花拳繡腿的做做樣子,搞得我也好想學射箭。

再說到我們的女主角吧!雖然沒有像羅蘋萊特那樣精瘦,但她無庸置疑的適合這個角色,要純真有純真,要美貌與智慧集於一身的感覺也有,重點是,要展現力量武術、格鬥技巧的表現時,巾幗不讓鬚眉,非常吸精,不愧是票房的保證。當然,攻破德軍那以一檔百的靠個神力盾牌就可以跟機關槍掃射來相抗衡的喬段是誇張了點,但,英雄系列的電影,哪樣不誇張,也算非戰之罪。可,看完之後倒也可以理解我某位朋友說的:覺得內容太淺的感覺。故事的本身,是真的沒有甚麼深度,要講愛與正義,只要擁有信念,就不會對人性失望的這些,比它張羅的更有深度的電影大有其在,是以它真的不突出。然,在英雄戰士DC系列電影,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票房一陣低迷下,新的角色,尤其又是一位亮眼又唯一的女子,視覺刺激還是造就出另一波的高潮。也算是個值得一看的電影,後續的發展,也會讓我想要繼續收看;以這樣的角度來看,是部成功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