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9, 2020

2020 光陰地圖WK4

這周,只剩下三天就要過農曆新年,工作上相對來說是很趕的一周。偏偏所有餐敘都集中在這幾天,無疑就會是個暴食的一周啊!

Jan 19, Sun
相較於上周五吃的泰菜,這個在Taste Lab 為期二十幾天的客座,泰國 Issaya Siamese Club的泰魂法菜,絕對就是精緻版好吃又超值的泰菜。主要是它讓人眼界大開,泰菜,也可以做得如此細緻又特別。

率先上來的泰式小點,擺盤的方式美不勝收。纖細酥脆的塔皮裡,配上台灣鰹魚、點點的椰子肉、花生、蝦米,蔥頭,加上蝦醬,食來還帶點薑的氣息,開胃小點名符其實。

椰子米煎餅的擺盤也很別緻。湯匙般的大小,本想說也太迷你,但沒想到這麼一小方的空間裡填滿了剁翠的章魚燒和以椰奶,使得整個味蕾充滿著豐腴的滋味,很是特別。

本想五道菜大概吃不到甚麼,但隨之而來的明蝦,尺寸不小,重點是肉質肥美鮮甜,配上旁邊的西瓜佐以一些泰式蔥乾料,颯爽的口感讓我很是喜歡。

而主菜牛小排的份量也比我想像中來的大,肉質軟嫩,搭上蘿勒、點點辣椒、南薑、萊姆...所調製的醬汁,佐以炙過的羽衣甘藍,食來外酥內軟,香氣迷人。

最後的甜點當然最具畫龍點睛的效果。整個甜點的製作過程似乎非常的繁雜,就新聞稿的解釋如下:『產自泰國的手標紅茶葉浸泡後取出萃取液,依序加入白巧克力、椰奶、雞蛋、煉乳,與鮮奶油拌勻後,放入特製模型製成杯子形狀,中間的底部先放入以藻膠和紅茶萃取液製成的自製珍珠,再疊入以紅茶萃取液、雞蛋、糖和玉米粉放入鍋中慢煮至濃稠狀的泰式奶茶卡士達醬而成。』現場看到他們從茶葉罐裡分別拿出自製的珍珠一傾而下,隨後再從另一個罐子裡拿出泰式奶茶淋上特質好的也是可以食用的泰式奶茶杯具。成就了一個視覺上既豐富,口感上也讓人滿足的新星甜點。

Jan 20, Mon
現要叫我挑啤酒,都不太好啊,已有盲點,怎樣我都很容易會挑成IPA。本日第一支,其實只是因為沒有看過馨和又新出的啤酒所以就順手拿了,焉知,就又是一個IPA。

而本日喝到最有趣的莫過於第二支的京都麥酒。這是一隻以清酒酵母做成的麥酒,喝來意外的順口,尾段也真有清酒淡淡清爽的甘美味。我還蠻喜歡的。只是也頗為詫異,明明就去過京都很多次,而這款似乎還有紅標、藍標...一些風味不同的,怎麼我去了那麼多次就從來都沒有見過。(搔頭)

Jan 21, Tue
改裝後的晶華軒,感覺得出來也想要一爭米其林高下的企圖心。

新聘的主廚從香港利苑而來,廚藝絕對是精湛的,尤其是刀工。不管是燒肉、叉燒或者乳豬,都被他們剃的極為細小又別緻,尺寸都是一口就可以食用的方便,任何肉品吃來都沒有多餘的肉筋或者油膩的滋味。而這裡選用的食材也都是無庸置疑的好,光從干貝肉質細膩又甜美、鮑魚飽滿富有彈性的品質都可以略見一二。

這其中讓我最驚豔的莫過於日本圓茄的處理法,果肉豐富配上得宜的刀工,是以所有梅乾的香氣都都油悶包裹在其中,很是特別。而加購升級的澎湖龍蝦,則是肉質肥美鮮甜,這伊麵是我整道菜席裡覺得升級的非常划算的一道菜(當然是因為後來看到單點的價格,瞬間倒抽一口氣)

只是,人有時候也很奇怪。精緻是精緻,但這種都不會出錯的菜色擺放在席間,吃到最後竟也挑不起任何悸動,彷彿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流於形式。當然,這純屬我個人觀感。這一餐就料理的手法絕對是好吃的,也無從挑剔,但,有沒有讓我感動到??答案是,沒有。瞬間就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Jan 24, Fri
能如此的一心多用我自己也覺得甚了不起。

原本只是在看【愛的迫降】但看著看著突然又想要寫毛筆。想到今天是除夕,就順手寫寫紅包袋好了。拿的是上上周去做篆刻印上的紅包袋,本想寫新年恭喜或者恭喜發財,但寫著寫著覺得「發」這個字好難寫,怎麼寫都很醜,還是拿最之前筆順順好的來寫寫好了。

焉知,少了格子也沒照個範帖例字來依樣畫葫蘆,這樣一直線的畫下來,字都有點不對襯啊!旁邊的小字寫的也很怪,春看起來一點都不春。昏倒,是有視差嗎?以後不能頭太低的寫。但,總之,也算是個突破了,工具買了就要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