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7, 2020

2020 光陰地圖WK5

Jan 27, Mon


有沒有去跑個步然後約吃個早餐,一約就約去鼎泰豐的?有,就是我們....

鼎泰豐於台北本店的附近又增設了一處整新店-新生店。趁著初三一大早,早早跑完九點多就過來一食。

新店窗明几淨,由於才開業沒三天,椅子都還散發著淡淡的木頭味。四層樓的空間,一樓為大家所熟知的現桿現做小籠包實作區,二三樓為用餐區,桌與桌的距離都很寬敞,每個座位區也都擺放著置物籃,外套掛在椅子上時也都一樣會蓋上護套。所有能替你/妳想的都先幫你/妳想過一輪了。服務人員很多,清一色都是女性,無關性別歧視言論,但,明顯看得出是有挑過比較具有親和力讓人會覺得舒服的工作人員。每個也都很有禮貌,時常主動過來詢問是否需要添加茶水,服務是真的做得很周到。菜餚,品質如同以往都是無可挑剔的。說真的,國外的鼎泰豐我也吃過,但怎麼吃都還是覺得自家的好吃,是以國外訪客要指定過來一探究竟,雖然不能訂位,但有這間極具代表性的餐廳,內心也是頗與有榮焉啊!


Jan 28, Tue
早上,和S友人相約一起做個跑步訓練。效果,還不錯,原先想要保守一點,最後速度催出來,決定順應體感,也希望讓身體能記住這種感覺;當然,這樣做,也不是無缺點,功率與流暢度,有的,但不夠持久也不夠穩定。最後間歇的部分,力量是有,但跑起來有點像逃命的感覺,一點都不流暢也沒有餘裕,只能推敲太久沒有做短距離,大腦傳遞還不夠冷靜。待改進。

訓練完,也該飽餐一頓。本來想說要沒腹案,就近就去青田七六就好,沒想到友人說了:「來去高記喝雞湯好了」。此話一說完我內心便噗哧的笑出來,啊~~我昨天才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啊!現又.....

武漢肺炎消息釋出,店家應變的也很快,前去【高記】的時候,排隊的人也很多。工作人員全都戴了口罩,進店家前也被要求先用酒精洗手。防疫大家一起做,共體時艱,感覺蠻安心的。

平平是小籠包,店家不同風格也不同。鼎泰豐以18摺聞名,【高記】的雖然沒有那麼多摺,但,內餡的湯汁比較多,皮,也桿得比較薄一點,各有千秋。友人不知道是怕我餓著了還是怎樣,除了雞湯之外還點了牛肉跟醉雞 (真不明白不就點了雞湯了嗎?) ,風格不同的肉品但料理的方式都保有肉質的軟嫩,食來都頗佳。

Jan 30, Thur
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只是跟友人抱怨一下怎樣都買不到口罩的窘境時,在他說:「騎ubike沿線找啊」的時候順口說了一下回:「好啊!那你啊!你騎著騎著要有找到的話就順便拿來給我好了。」

沒想到這位,真的利用午休時間,藉著每日一跑的鍛鍊,從他公司跑來我公司順便遞給我兩個醫療用的口罩。說真的,這對怎樣都買不到口罩的我來說,是個及時雨,而他本人也不過才買到五組15個,就這樣大方的施捨了我兩個,無意測試,但,只能說大難來時真的是最容易證明友情價值的時刻了。雖說去年年底就有感,錦上添花都很容易,但雪中送炭才是難得,然,到了這種全球傳染疫情每個人都很艱難的時刻,能伸出援手的,就真的很不容易。

幸運的是,雖然我還因為政府政策而很鐵齒的覺得靠我自己一定可以買得到的硬撐。但,已收到幾個主動跟我說要分我幾個口罩的朋友的訊息,內心還是感到很感動。危難關頭,唯有大家互助才能夠平安走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