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20

2020光陰地圖WK19 &WK20

May 6, Wed
和朋友談到服裝店,順道提及了收到了她們親手寫的卡片。明明知道是一種行銷,卻覺得很溫馨。

為什麼呢?!五月的月份,我們都知道有個重大的節日,就是母親節,各大百貨不管是服裝或者化妝品都會希望藉著這個節日來賺一波女人錢。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媽媽的身份啊!甚至,有些媽媽也不喜歡這樣被標籤化,但,要邀請這些人來消費的時候,難道還祝您母親節快樂嗎?!這樣,未免也太白目。

這個服飾店的高明之處,把五月,設定成一個溫情浪漫的月份,既可以顧慮到兒女孝敬媽媽,帶媽媽來買衣服的心情,也可以照顧還沒有當媽媽的小姐們純粹為了想買美麗的衣服打扮一下,犒賞自己的慾望。不矯情,但也面面俱到的一個用詞。

不過,看到英文Happy Women's Day時我笑了。三月,婦女節,是女孩的月份;五月,母親也是女孩,又是個女孩的月份,凡是跟女生扯上關係,月月都可以Women's Day啊!(笑)

May 7, Thur
據說,今天有超級月亮,而且是2020的最後一個超級月亮。

沒有特別去記,本,也忘記了,但就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地抬頭,就看到了躲在雲層裡若隱若現的月亮,這才想起來今天是超級月亮之日啊!要說到今天的月亮有特別的大或者圓嗎?好像,沒有;我只覺得特別的亮,隨手拍下照片一看,如若不說,會以為是白天的太陽吧!

想起近日沮喪的友人,順手打了段話(但她可能也沒看到,笑) 生活日常裡,處處留心,會發現一些微小細微卻又美麗的東西;人生並不一定要做甚麼事情才能夠彰顯特別;陽光底下跑個五公里,很好,夜晚裡,散步走個十分鐘,感受涼涼的風,抬頭看看月亮,今天的風與雲,和昨天的,都是截然不同的。這些平凡而微不足道的東西,從來就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每一日,每一刻,都是如此的不同;而在這宇宙間看似平凡的我們,也都是如此的各自不同,誰都沒有必需要追著誰的道路走。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自己的心房。

May 10, Sun
每周的Long Run完之後,忍不住就想要犒賞自己,加上反正隔日還有超過20小時的時間,增添一點酒精似乎也不違過。

台啤最近出了一款特釀。加上第十五屆總統就職,一起請了聶永真做設計。

坦白說設計瓶身這件事情我真的是不懂。外觀能吸引人去購買最重要。你說這個銀白色鐵鋁罐,如果沒有被宣傳的話,在冰櫃中的眾多選擇裡我能不能一眼就看到他而想要購買?!答案是否定的。而在我知道是台啤的新款後,我左右端詳了很久,又必須再道出一個事實就是,如果沒有看過新聞稿提及,單看這個瓶身的設計,實在很難能夠知道台啤這瓶到底有甚麼不一樣(你只會以為是換包裝),偏偏他是用歐洲啤酒花以及比利時艾爾啤酒工法釀製而成的,酒精濃度高於一般台啤,是5.5%....但這一大堆的東西,你得花很多時間細細地看才看得到瓶身的標誌。

聶永真的特色,乃字小。但,卡在銀底的鋁罐下,角度只要一反光讓人看得格外吃力,更別提那小不拉基的英文字,很難一眼就看透ALE。

至於內容物。嗯~是迥異於台啤的一般風格,但,卡在也是頗有一點昂貴的售價上,就讓我覺得那我還不如添點錢去買真正比利時來的或者印度淡艾爾好了。

Mar 13, Wed
有些餐廳的沒落與消逝,你只能說,其來有自。
雖說近日疫情影響,傳出許多飯店餐飲業紛紛停業或歇業,內心感到十分的惋惜。

位於中山北路跟南京西路交叉口的一間老牌餐廳也在其中。後雖被一些老顧客打爆電話而繼續苦撐,但走了一遭之後只能說,達爾文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論還是有一些道理的。時代在演變,人的口味也會隨著時代而改變。長江後浪推前浪,當前浪沒有跟著因應思維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被後浪給淹沒掉。餐廳,確實是風華一時,但,那是那個時代的那個口味,轉換到現今,曾幾何時的大油大火大鹹已被健康所取代,是以過往的作法,已不符合現代的口味。以前可能會覺得很好吃,現在,只覺得吃起來負擔很重的油膩。份量或許是大的,但現代人的取向反而是走向精緻但小巧的路線。吃巧不吃飽

在這樣的取向下,老牌餐廳的作法,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殊性,再訪回頭率自然降低很多,畢竟,現在就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啊

May 14, Thur
總算記得要購買承繼的肉桂捲。下午喜孜孜地過去拿,發現,原來還真的只是一個工作室而已啊!要是沒有認真看的話還以為是哪間設計公司。真的很低調。除了拿原先購買的肉桂捲之外,現場既然還有巧克力可頌,就也一併再加購。
趕著去別的地方,謹記著肉桂捲要再加熱過才好吃,是以隨手就先拿了巧克力可頌。才一拿,上面壓烤的摺痕就已經掉下來,可見有多酥薄。咬了一口,發現可頌體輕巧香脆卻不油膩,裡面的巧克力出乎意料的乾爽不膩口。後再看一次官網,原來使用的是莊園可可豆啊!難怪口感與香氣完全不一樣,也難怪一個可頌就賣來百來塊。才食用這一個可頌麵包,就可預期為什麼人人都讚賞他的肉桂捲了。真的是細緻又優雅的作工啊!

May 15, Fri
這是一個既沒加熱好(外表只一小角脆)又沒對到焦拍好,還有人好心要剖析內層卻給我切錯方向的哀傷故事。但,都無損於這個承繼肉桂阿曼本身的優秀的質感。

不管是去工作室或者封後一拆開,即可聞到肉桂香,但,不是那種市面一般的肉桂嗆味,是更細緻一點,餘味更綿長一點的那種(不想講得太玄但就是燃香的那種裊裊香氣)可頌式一厘米的捲法就已很驚人,每層肉桂粉均勻舖上細緻的讓人嘖嘖稱奇。

我本想拿李光洙來比喻,低調,不搶戲,卻是個曖曖內含光,越嚼越有味的肉桂卷啊,偏偏人家外表也是優雅俊秀有氣質的書卷生,友人說的外表韋禮安也真的是恰如其分啊(笑)是個昂貴的肉桂卷兒(真的很貴),但,它值得。香料的世界實在太廣大跟太有趣,為此,我還好好查了一下肉桂產地的不同,這斯里蘭卡錫蘭肉桂尾端殘留在味蕾的那一點點神秘的辛麻。我好喜歡。不過,它也會是一個爭議性的肉桂卷,就是,你吃的肉桂卷到底是在吃焦糖、奶霜的?!還是吃肉桂本身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