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20

【台北】LE GOUT台灣古昔麵包禮盒

最近最流行的東西大概就是Le.Gout.出的古昔麵包禮盒,一個為了慶祝它們自己麵包店十周年慶所發想的麵包禮盒。概念乃重製古早時期的台式復古麵包,以九宮格的式樣,每個都做成小小的,形成一個禮盒組。

麵包要做小,不容易,作工製成會更繁複,實際上拿到這一盒後,只能真心讚嘆Le Gout真的很會。
每個樣板小巧可愛之外,還一口就能讓你嚐盡結合台灣在地特有農產品的內餡風味,做工很細緻。

嚴格說來,我是一個對台式麵包沒有愛的人。尤其是有抹厚厚一層奶油或奶酥的,覺得膩口,草莓類的可能也是被自由牌餵養到害怕。照道理,這九宮格我應該會先選蔥麵包下手,沒想到,我自己先下手拿的品項都讓我詫異。是奶酥炸彈。
這個奶酥炸彈,我有點失策,一拿就吃沒再回烤一下,外皮有點受潮,菠蘿皮式的酥脆度可能有差,但,裏面的奶酥香濃卻不膩口,最畫龍點驚的則是酒漬葡萄乾,讓這個小尺寸的麵包增添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情。
除此之外,最受台灣人歡迎的菠蘿,因為有烤過,整個外皮的酥脆度自然不在話下,當然,跟Le gout一直以來捨得用料也有關係。是個麵粉是法國麵粉,奶油是荷蘭奶油,做工台式鬆軟的混血兒啊。

芋頭麵包則是用苗栗公館的芋頭。芋頭本身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但很喜歡上面的杏仁片,覺得整個提升了台式麵包的樣貌質感,當個甜點來看待也非常的適合。
而在第一輪食用時,最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除了克林姆,就屬花生夾心了。我小的時候最害怕那種奶油抹過比花生還多的搶戲花生夾心,不過,這款完全不一樣。花生磨得非常細緻,可一口咬來,你/妳馬上就會想直接讚美台灣土地之豐饒啊,怎麼能產出這麼香又餘味留長的台9號花生;至於維也納奶油則是輕輕一抹,滑順香甜,吃完齒頰留香,意猶未盡,非常的迷人,讓人真的很喜歡。

克林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卡士達完全不膩口。是個驚喜包來著。就說明看,還用了昂貴的香草莢提味,小小一個細緻極了。
最後一個會想讓我讚賞的,則是肉鬆麵包。小時候的肉鬆麵包,包裹住肉鬆的,一定是透明的美乃滋,長大一點會怕胖,是應該的,但小時候也沒特別喜歡過,現在回想起來也還因為那層美乃滋有點像豬油製成的那種,比較黏膩。Le Gout的美乃滋應該是選用植物油做成,雖然也有抹,但不太張揚五爪;肉鬆也跟印象中的口感不同,選用的是彰化田中吃胡蘿蔔長大的花田豬所製成的豬肉鬆。氣味上當然很不一樣,有一點點豬肉條的口感卻是很細緻的那種,以致整體吃來是很有特色但又不顯負擔的一種。也存有很深刻印象。

整個企劃案實在別緻又有創意,包裝設計或者麵包介紹卡片的設計也都很好看。絕對是個送禮或自用兩相宜的禮盒。恭喜Le Gout十年有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