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3 & WK24

Jun 1, Mon
人生有很多不能預期的事情。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工作中的組織變革一旦發生,是存留還是淘汰,每一次都讓我無法有個正常的脈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一定,端看還有沒有利用的價值。有,即使再延續資源也無所謂,沒有,就也直接勸退,一次清算給你。而不上不下的中階管理層?!到底是因為薪資結構的水平還是功能性的直接取代,是甚麼?始終讓我沒能明白。

有時總會有劣幣驅逐良幣的感覺。遇上了,每個人都會有「為何是我」的疑問。但,又如何?時間的河不會停止流動,人生,除了要自己釋懷往前進,毫無他法。

Jun 3, Wed
有幾雙鞋子即將壽終正寢。都在南西商圈了,順道看看有甚麼可以補貨的。

本來呢!只是鞋區隨意看看,發現現在一般的鞋子也很莫名其妙地動輒就快要三千,讓我不太想買;但,詭異的是到底是我價值觀崩壞還怎樣,等走到輕奢品牌店的時候,看到有折扣,明明價格就比原本鞋櫃專櫃要來的貴上兩倍,卻毫不猶豫就出手了。

當然,一則,型,好看;二則,都輕奢又有折扣,怎樣都覺得比買一般的鞋子要來得有價;三則,好不容易搞定了物理治療預約,但又覺得好像可看可不看,可一去就是兩張小朋友,搞不好這樣測那樣測也測不出個所以然還要多花幾次錢。猛然一想就覺得,那還不如先買可以讓自已高興的東西算了。而且,鞋子我還可以經常使用呢!物理治療跟本就像水丟到錢裡,啥時可以回收都不知道呢!(嘆)

June 4, Thur

如果沒有同時間的閱讀,或者,要沒有看過右邊那本【故事就這麼誕生了】,看到左邊那本【他們總在某個地方】裡的河狸,不會那麼感動與著迷吧!

小川洋子的書基本上不太主動會去看,雖說《博士熱愛的算式》或《人質朗讀會》紅極一時的大街小巷都看過了。我卻好像沒有甚麼印象。因為友人的推薦,所以先是找了《故事就這麼誕生了》,這比較像小川洋子的生活雜記,大概記錄著一點點的生活感想,比方說自己的書被翻譯成外文而到那個國家參加朗讀會(德國或法國),又或者是跟編輯一些的事情;之後,再回頭來看近期2019年出版的書,故事,是虛擬的,但,跟她2011所寫的雜記又有點相關聯,卻延展出溫暖,又會打動人心的人情故事。像陣涼風,徐徐吹過,輕飄飄地看似沒有痕跡,你卻又可以貨真價實的感到那股沁涼。

透過這樣的閱讀方式,對於小川洋子反而會開始留心了。散文的部分我尤其喜歡啊!

Jun 5 & 6, Fri & Sat
覺得防護員有點認真的可愛。嘴很壞,有點得理不饒人(但有時候也沒理啊),但,心很軟。
可能是看我身受其擾加上真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解決,再加上真的已經去約好了物理治療,但又碎念又要開錢,於心不忍,遂而,在他能幫的範圍裡先幫我解決了。被叫去補課這點,我真的有點驚到,雖然去頭去尾時間,實際上我的時間真的是有被占掉,但,我自己理解慢動作做得慢,又一直重新來的耗掉時間,也是事實。於理,他其實可以不用管這麼多。再回去補動作,簡直跟新的一堂一樣。

或許有了實作的驗證,覺得動作矯正上可以再修正,也可能來自於他自己想要知道是不是可以利用所學得來幫我解。到了周末,有點發懶,也不太想長距,反而是他先丟了「跑完如何?」逼得我得去實作看看(很矛盾啦!講是逼,但也沒不情願,只是有人push會更有動機一點)

June 8, Mon
走了一趟物理治療。出來時又一陣茫然到底是花錢買安心還是就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總之,一個小時描述狀態講話就花掉一半的時間,實際上也沒做甚麼,但感覺得出來是有比對細小的對稱與排列問題。問題是,不是沒有事但感覺問題也不大。最後評估的狀態是左腳髕骨活動度不好,往內的活動度算敏捷但往外側的活動度不好,是以重心越來越向右偏,位置也就越往右,造成越跑越奇怪,跑完外側也會有腫腫脹脹的感覺。

當然該治療的部分還是有處理,只是,過程覺得跟整骨好像啊!就拿著小道具,刮刮刮,敲敲敲把位置往外敲回去一點,有點有趣。完了之後,很明顯的覺得壓力較小了,原本覺得骨頭凸凸的位置好像也比較像過往的位置(雖然跟右邊相比還是有點凸),重心也比較不會只偏在右邊,左腳也比較敢踏好,有點神奇。人體會自動避免不舒服的狀態果然是真的啊!可因為這樣又會造成新的排序代償,真的是很兩難。

June 10, Wed
學人精學別人,晨起寫一段當個起手式。不得不說,確實有心裡比較安定的功效,尤其在最近這些紛擾之下。焉知,才寫完沒多久的一個小時,就接到也是讓人翻白眼的電話。

人在江湖,遊戲規則就是這樣;歷史朝臣的故事都是個借鏡,得勢,你要甚麼就有甚麼,一旦失勢,被奪取原本的財富或者地位,都是有可能的。此時,問為什麼或者是不是在位者要這麼做的,有甚麼意義呢?!要嘛,就是自己去要,而不是向其他人旁敲側擊的玩玩政治手腕。上班這件事情,對事也是對人。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啊

June 12, Fri
究竟是天熱心浮氣躁還是?沒有刻意寫心經來求安定。本以為應該寫了生活會更平順,焉知,寫完之後還是動不動就在生氣。人的直覺真的很要不得,從一次兩次的談話就可以知道對方打得主意是甚麼。平平都是業務出身,都是要賣自家的產品,但手段,要有所節制;各為其主,各有各的立場,我也明白。然,做生意不能今天說這樣,明天又假大方的說本來是算甚麼價現在已經算你們很便宜了的這種話。你要賣,開價出來的就是買賣,銀貨兩訖兩不相欠,搞得好像誰凹誰誰佔誰的便宜,出來開店怕被人家佔便宜就不要開;怕賣不掉自己先砍價等到人來了之後再自抬身價最是讓人反彈,因為只代表了你,不。誠。實。

當然我也贊同店家有選擇客人的權利,合則來不合則去,沒有誰應該卑躬屈膝。不過,先決條件不是一手拿了錢之後再一手挑客人,這樣令人格外討厭。

June 13, Sat
所謂的童裝就是只有小孩穿起來特別的可愛才會叫童裝吧!

趁著夏天,趁著他還只有兩歲,穿起來特別可愛的時候,買了西瓜圖案的衣服給他。這種水果裝要再大一點穿,看起來都不可愛了。

sou sou的質感真的就是好啊!伊勢木棉的材質,質地古樸而柔軟,重點是輕透,摸起來就是涼涼的,即便是台灣如此潮濕的夏季,穿起來也步會黏膩。

小孩的衣服還很可愛的在側邊做了暗扣,本來還笑這位小孩的頭太大,只靠脖子的那個小鈕扣要讓他穿脫有點困難,沒想到旁邊的暗扣,一拉開整件直接脫起,超級方便,劈哩啪啦的聲音也逗得小孩咯咯笑。

最是可愛的時候大概也只有這時了吧!再過幾年,姑姑希望你再過幾年不要變成個小歡歡或者討厭鬼啊!(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