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7, 2020

東京愛情故事2020 Tokyo Love Story

推薦指數:2.5個橘子

我自己可能都沒有想到,30年後再看【東京愛情故事】,評價竟然只會落到2.5的可看可不看的景況。

倒不是說新版的演員演得不好或者說故事不好;主要還是在我現在的年紀與心態,多了實際少了浪漫,再倒回去看這樣的故事,只覺得:煩死了,無不無聊啊!很多事情,其實從一開始就有跡可循了,這四個人從頭到尾就是不適合,為什麼時空都已經流動到21世紀了,不合時宜的故事還要再重新上演呢!!


1991年版的,陸陸續續重播了好幾次,當然,隨著年紀再看會有不同的轉換。當年鈴木保奈美、  織田裕二、江口洋介的組合堪稱經典(直接跳過里美);新版的,海報一釋出,演三上的看起來太鳥,直接跳過,里美,也跳過;能看得只剩下:完治。(大笑)。不抱期待的看了一下,說真的,會繼續看下去的理由,只剩下:畫面拍得很乾淨,東京拍得很美、衣服造型頗具現代參考性跟配樂配得很有高級感...沒有了。

以20幾歲剛出社會為背景的年紀來看,這樣的愛情故事,對於一些大學生或者也才剛出社會的,或許還能有點共鳴;畢竟,年少時,對於愛情,每個人都是懵懂無知,自己要甚麼,不清楚,總是在一陣跌跌撞撞之後,才會明白自已所嚮往的生活是甚麼。一如里美,愛情誠可貴,但,愛情,很多時候都是在微小細微的生活中給磨盡。都活到20幾歲了,自己要的是甚麼,個性是甚麼,未來的發展,都很清楚;偏偏人性就如此,永遠都看著明明就不適合自己的。

不只是她,就連完治也是一樣,年少時看這人覺得老是擺盪,真的很討人厭,等三十再看覺得錯把同情當愛情有點可悲,而今四十再看,只覺得戲裡的男人怎麼沒有一個有肩膀,有擔當,自已要的東西就得要去爭取,既然沒有了,也就好好的接受現實,釐清好該有的分際與關係。

對於新版來說,最不公平的是,明明故事就最趨近於原版,但,一旦跨過四十而不惑的年紀後,看到最後只覺得這四個人實在煩人,都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了?東京是都沒有其他人了?四個人也可以在那邊瞎攪和這麼久。過往昭和時期的兩對約會這種事情,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簡直就是一群笨蛋,明明都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心思都還有卡在對方的另一半身上,鄉愿的在那邊搞歡樂一家親是要做甚麼?!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也就是這樣,接觸的越多越頻繁,就越容易生變,而這些生變的機會,全都是自己拱手讓出的,特別是莉香。個性灑脫是一回事,可自己喜歡的東西要懂得自己去守護。

拍得不差。可這樣繞圈圈,看似璀璨虐心的愛情,看著看著,除了不耐之餘還覺得壓力頗大,最後,電視是繼續擺播著,但我也只剩下耳朵偶爾聽聽配樂的空間而已了。

又,以前寫過三十幾歲時重新再看東愛的文章,當時,好有耐性;焉知十年光景後,覺得人生太短促,剩下的時間每一分都很寶貴,哪還有時間這樣瞎蹉跎呢?!這四個人就是在那樣的時空下,完全不懂得珍惜時光與感情的人啊。時間多的話不能去做一點正經事嗎?!(完全不浪漫了)

延伸閱讀:東京愛情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