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4,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5 & WK26

June 16, Tue
究竟是天熱還是連日下來,以為都有放輕鬆了但實質壓力太大,導致有點渾沌;腦中雜七雜八的東西太多,卻也都不知道裝的是甚麼,清不出去舊的,新的也進不來;聽好像都聽進去了,認知也理解了,但行為表現卻背道而馳差很多。此時旁邊的人再一吼,整個更加茫然,心更累。不是懷疑別人但懷疑自己的成分更放大。理智知道無關緊要,但情感面還是會跳出很多矛盾衝突情緒,負面→振作→覺得都幾歲了,盡搞這些不擅長的事情到底要幹嘛→問題是又充斥著都搞了那麼久現在才斷是不是也太神經,又或者想到:有這麼嚴重嗎?!....的導致更煩躁。

有點理解友人的心情。這種心情有點矛盾,就是當對方是個好人時,明明知道問題不在對方是在自己,但在還沒有辦法可以解的時候是不是該先停止(又稱不上是想放棄) 以免浪費人家的精神氣力與時間。一種你很好,也似乎值得更好的,我就不要耽誤你的感覺油然升起 (真煩,就也不是談戀愛)

人真的很囉唆,市儈的,不要;真的感覺到是掏心掏肺為你想的,又覺得好像占了人家便宜。不能就像百貨公司那般單純,買了物件,賓主盡歡的結束,這樣就好嗎?!

June 18, Thur
一覺醒來,左手臂整個痠脹,這樣的DOMS瞬間讓人有點錯愕。我怎麼樣都沒有想到會是三角肌啊!

這個講出去應該也會被人家笑死吧!好好的一個RDL到最後DOMS的竟然有三角肌,而且感受度比大腿後側還要多很多很多很多。即使昨天有小小緩跑紓解腿部循環,但也掩蓋不了手亂拉,肩膀無法穩定好好做動作的事實。

當下像被罵小孩一樣,沒能好好做已經夠令人嘆息到覺得到底一直做這些不擅長的事情是何必。眼下,又新生這種代償,雖不至於有影響到生活或者怎樣,但,整個很無言。灰心,是必然。有點理解為啥某人乾脆都不把術語講述太多,講太多,一則佔用太多大腦思考空間,也容易混淆,時間不多的情況之下還不如真的就是做;可這有利也有弊,與目的不相符合的排序,一旦習慣了,要再矯正也很難。處於這種不重小細節的慣性機制下才導致即便龜毛人講了半天,我也沒也沒有上心的慣性。無知,或許有時候也是一種幸運;膚淺,或許有時候也是一種福氣

June 20, Sat
端午連假前的補班日,剛好跟朋友聊天起來,有趣的是,友人A先講到了最近想要重看古早年代的日劇,講著講著就講到了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演的【跟我說愛我】;坦白說在講這齣的時候,我腦中裡一直出現的是中山美穗與豐川悅司的戲。說真的,我沒有那麼喜歡常盤貴子,還有就是那種身障為背景的故事,我也不太喜歡;相較之下,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大量對話又日常的戲碼,我印象比較深刻。

饒是這樣說,也是想了很久才想起片名:【Love Story】,找著找著,影片找著了,看了,維基百科也順手查了一下。這一查,驚呼,不管是後來又提及的【美麗人生】,都出自於北川悅吏子之手啊!沒有甚麼狗血式的劇情起伏,有的只是生活跟大量的對話,早期的戲,就是這樣的樸質無華,但對白卻又發人深省。所以,才喜歡著吧!所以,二十年後才龜毛挑剔著愛情!因為,平靜無波的形而上的靈性之愛,在多年前已經刻下了落印。喋喋不休也好,但,愛情與生活本來就是存留於在這些枝節末微的小事上。如果,在妳/你不斷碎碎念,最低潮最失態最醜陋的時候,還有個人,理解你,接納你,那這個人,終將可以執手到最後。這樣的愛情或許沒有鮮花沒有餐廳沒有驚喜的高潮,但,多年之後再看,會發現那才是樸質無華的浪漫。


June 21, Sun
一年一度的夏至,但,也是天文迷們最屏息期待的金環日蝕日。台灣地區,嘉義可以看到整個日全蝕,北部的地方則是日偏蝕。

日蝕這個天文現象,小的時候我記得也有看過,當然,沒有不是像今年的日全蝕,而是偏蝕。小小年紀的時候觀察這樣的天文奇景,很是有趣。然,龜毛人如我,當大家都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反而不想做了。網路世代,很多地方都會拍起直播,朋友圈裡也自會有人紛紛刷臉書,我呢!就好整以暇的看著,就好。甚麼錯過今年就還要再等195年,明明就不是天文迷,平常可能高掛的月亮或者星星太陽都沒有多看一眼,何須在此蹭熱度。就免了吧!

June 23, Tue
可能真的最近太熱,搞到有點厭跑。雖然不想,但幾次強迫自己,多少還是勉強的有吃下一些,至少也還維持著一定的體力。但,心理影響生理,大概也是勉強多了,連帶身體周邊都開始這痛那痛。本日在無預警的情況之下,胃脹到整個很反胃又想吐,所幸之前就預約好中醫,連帶一起看一看,一包藥吞下後有稍微舒緩。但心裡想的是,怎麼每到跑步團練天的時候就莫名搞出有的沒的。上周四是突然間腳踝前側就不良於行還略腫;這周二,搞胃痛....到底是....簡直跟小孩不想去上學就肚子痛一樣。都幾歲了,還搞這種事情。

更莫名的是,上重訓明明也是有點累但OK(可能有冷氣吹),而且還被龜毛人講,想想就覺:好吧!去就去。到了操場才好笑,好黑,瞬間一度想說為啥要出現在這裡,連Emily叫我都來不及反應,搞到她還以為我忘記她是誰了(笑)

暖身跑的時候還是一陣猶疑。氣溫不是問題,但覺得腳的控制性不是很好,左腳有點沒力的感覺,強加振作了一下之後腳感還是很不好,連個1.5公里都不到都覺得費力,當下又很無言的想說那我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要來測這1600。就這樣覺得煩死人了可人就已經在這裡,時間一秒一秒過去後整個就到了集合時間;莫名,還被叫到跟男生組一起出去,整個慌張根本不知道那到底要怎麼跑。也因為這樣,前兩百就只是死命地跟著,完全也沒空看錶,等第一圈快結束,遠遠聽到光頭喊85,心想說,這怎樣,也太快了吧!還是盡量跟著,但沒多久就覺得這樣不太行,有點太喘了,腳感也很差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跑甚麼?是前腳掌落地嗎? 可,能推彈的空間又很小;有用到屁股發力嗎? 不知道,身體感知很麻痹。

就這樣又跑了第二圈,感覺越來越撐不住,速度當然是有掉,但頗為慌張因為不知道自己在跑甚麼。我也不懂為什麼沒有看錶,是以整體感覺就像瞎跑一樣,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跑甚麼。這種感覺讓人格外不安心也覺得很沒有品質,我很不喜歡,但悶著頭還是跑完了。

以成績來看,是有刷新,可是不知道自己在跑甚麼讓我有點茫然。還是競賽的本質就是這樣,無需考慮太多,往前衝能衝多少就是多少,到了結束就好?!這樣,也太稀迷。

June 28, Sun
小的時候,只要下雨天,到最後都有可能是撐著雨傘(或者不撐傘) 到處踩水蛙,把腳弄得濕濕的,整身弄得髒兮兮也不在乎。

夏季雷陣雨階段,過午一天陰,心想就要下雨了,想著那就趁著雨還沒下來前先去跑個課表,跑多少算多少,以免下完雨跑道積水濕滑更難跑;沒下雨前雖然沒有太陽,但格外悶熱,說真的,跑得很不舒服效率上來說也不是很好。正想要不要收工回家,雨,落下來了,而且雨滴還很大。就算回家也會全身濕,那就跑完吧!

有趣的是,跟我一起在操場,還有幾個小學生;一開始的時候也是躲在司令台,然,雨下得又急又快,這麼熱的天,快速地跑出去再跑回來,其實很消暑。幾個男生可能要在女生面前展示自己的勇敢,悶著頭衝了。我呢!有我的目的性,無謂的展現堅持或者甚麼,但看著他們這樣雨中林雨又笑又鬧的,覺得很可愛。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更無所謂弄得更濕更髒的繼續跑了。而這兩公里反倒最近最沒有任何目的性,跑得看起來有點神經,但,其實最單純又最清澄的兩公里。這時候,已無關跑步或者難耐的訓練課表了。感受到的全都是童心未泯的那種氛圍。是頗為開心的,這樣,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