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20

【台北】阿山哥雙胞胎

來自基隆的阿山哥雙胞胎,很早以前就從電視媒體得知這人人都誇獎的銅板美食。後來意外發現他一周有兩天北上在南港區的成德市場附近販賣,於是,趁著一次跑河濱南港段時,從水門繞出來一探究竟。這一試,真如同他的小發財車上所寫的:一試成主顧。
起了個早,七點經過了菜市場,心裡還在想說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早來。沒想到,小發財車邊就已經有兩位大姊正等著要買了,而阿山哥正在炸才剛桿好的麵糰。一早的菜市場,充滿著樸質而十在的生活氣息,活力滿滿,真好。
反正都在等待,就和一旁的大姊聊了起來。大姊指著旁邊好幾罐的仙草汁,大力推薦我買來試試,說很好喝。可我是因為練跑才出來,全身上下就只有五十元,而這五十元還都貢獻給了雙胞胎,怎買啊?!

正尷尬的時候,老闆本人人很好的說:「不然你先拿走改天再來付就好了」。這一聽,使不得,一周只來兩次,雖然隔天我也還可以再來,但早起這種事情,實在說不得啊!萬一我沒起來的話不就又要欠到隔周,這樣太不好意思了。連忙推辭。

焉知,等大姊拿走了那一份後,老闆就直接倒一杯說請我喝了。平常如果是我自己買的話,肯定會是買無糖的;但,老闆倒給我一杯有糖的,還跟我說:「這黑糖煮的,女生還是要喝有糖的比較好一點」,喝了一口,清爽、滑潤甘甜。再回想老闆說的話,確實呢!雖說人人都怕糖份多嫌糖不好,可,適量有益的糖,對女生來說,還是需要的。尤其像我剛跑完步,黑糖能夠迅速提高該補充的能量,也能順道補充點鐵質,確實也是很適切的一個飲品啊!

和老闆道了謝,心裡想著,下回有再來的時候,除了買雙胞胎之外,一定要再買上一罐仙草茶。一早就承載了市場上的人情滿滿。騎著腳踏車回去的腳步,都更加輕盈了呢!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東興街180巷附近/成德市場
捷運站:後山埤
幾時開:週六週日07:00am-12:0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