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20

2020光陰地圖WK32 & WK33

 Aug 1, Sat
可能最近已經習慣了早起,出門時就會抬頭看看天空。

Kobe曾經說過:Have you seen LA at 4am?我是沒他那麼誇張。為了參加馬拉松比賽,說真的他這句話也沒甚麼了不起,在台灣應該一堆人都見過四五點各地的天光,我們台灣這就是要跟太陽搶誰先誰快啊!不管這句話是要拿來勉勵自己的勤奮還是怎樣,我自己的心情是沒有擺在這麼高端上,純粹就是驚嘆於,如果仔細看,會發現每天都不太一樣啊!尤其是夏天,有時意外的發現天空竟然還可以這樣的藍。所謂的藍天白雲就真的是藍天白雲(這不是廢話嗎),一點風都沒有的時候,細細看還是會看到雲層的流動,有時,真的覺得很神奇。
Aug 6, Thu
說來也妙。迷上看天空這件事情,可能是逃避著不想訓練的一個短暫的興趣。因為不想要做跑步訓練,是以東看西看,即便知道多拖一分鐘氣溫上升的機率就越高時,依然不想要快點開始。慢條斯理的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然後就會發現:哎呀~雲霞滿天,這一光景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樣,火速地又開了手機,掐掐掐的隨手就掐了幾張。

大自然的瞬息萬千真的是讓人目不暇給,五分鐘前的光景是那樣,五分鐘後又是一個面貌,掐了沒三分鐘後,火燒雲又沒有了,真是神奇。

 Aug 7, Fri
有些人機車龜毛雖機車龜毛,但相對來說,這樣的人也有另一面內斂的體貼與細心。不管哪個行業,同業,都很小,尤其跑步圈,操場就那幾個,永遠都會遇得到。為了千六的測驗而煩惱,忍不住對H舉手發問了起來。他說,也可以到田徑場來,反正他也在,但,L通常早上也有課會在那。我先是一愣,卻也啞然失笑。

啊~他替我考慮了。我不能說我完全沒有在意,但,他確實想到了也許新舊碰上了我會覺得尷尬。這,我不否認。為什麼要把景況搞得那麼複雜我也不只問過自己一次。不就跑個步嗎?! 有需要弄成自己都覺得矮油不能舒暢的程度嗎?!  真的也是有夠煩的。

 Aug 9, Sat
是心理影響生理還是生理影響心理,謎。千六,DNF;但,我沒啥覺得感到遺憾或者不甘心或者甚麼情緒。但也不能否認,因為理由光明正大,鬆了一口氣;生理期就是生理期,即使再沒有反應,但,要做全然的發力,還真的是使不上力來。越是這樣越是緊張,越是沒有辦法;但定速倒是可以的,人體真的很神奇。

 Aug 10 & 11, Mon & Tue
究竟是我自己愛提的想要討拍,還是怎樣我也不懂。續拜六的失敗話題,講到最後我竟有點不高興了,不過就是個千六沒有測到,這兩個人是怎樣?一直很糾結。於情理上我當然可以知道就教練的立場是要看看那這段期間安排的東西到底有沒有效率,需不需要做調整。但,不可逆就是不可逆的景況,有些事情不想提倒也不是害羞或者怎樣。而是男女有別,就是再怎麼講也不可能理解所謂的不可逆。

當然我也可以理解對比較講究的人,我這樣中途就撤退的行為很難以理解,或者覺得失敗就失敗好歹也要追求完整。然~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分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雖然我也有努力朝著不那麼隨遇而安要更有野心一點,但畢竟「追求完美」從來就不在我的人生選單內,要改變真的也需要花上時間消化。我也不懂是教練這個職業讓人莫名的就會有逆流而上的心,還是因為本質上就是個屬於逆流而上的人所以才會當教練?怎麼這一年來看到的碰上的全是這樣的人。會被吸引是當然,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就是缺乏了這一點所以才要找個人來鞭策。等真的碰上的時候又覺得:煩,沒事找事做的找個人來東念西念的是要幹嘛。真的是不可取的人性。

Aug 13, Thur
早上有考慮了一會到底要不要起床。人呢年紀大了也不能說熬夜,但就是一個晚上睡少了,累進起來就是:沒休夠。鬧鐘響了後想了想,還是讓自己身體多點時間修復,跑步,晚上再說好了。

焉知到了傍晚,一陣大雨劈哩趴啦得下來,也不能說就此發懶不想跑,但想到間歇,這樣,操場很難施做;也不過多敲了一句,得到這樣的對話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敢情我現在人設就是:懶散,愛找理由,能不跑就不跑就是了。(確實也是,如果沒有要備賽或者照表操課,誰想要啊!隨心就好) 就是因為尊重他所以才問一下啊!這些人到底懂不懂啊!

對你們來說沒有很快的東西對我來說:就不是我的程度啊!不然我需要練得那麼辛苦嗎?!

講了半天,雨也停了匆忙地收拾東西後,操場也進去了,一如所想,跑道有點濕,才剛跑一下下,覺得有點打滑,心裡實在很不安心,要M配或者定速跑當然是可以,可帶著4'40這種配速,心理壓力很大。隨後還是決定換去河濱好了。

雖然下過雨,氣溫降了,但可能水蒸氣往上升,整體感覺還是覺得很悶熱。柏油路的抓地力比較強,打滑的問題解決,可,這整個配速感在非操場的區域下,我還真是第一次做。本想說就都不看錶只管動作就好,這樣卻也行不通啊~ 開頭就以快四分的姿態出去,後面感覺就越掉越多,事實也是如此。一趟還好,後面心肺上不來就越來越辛苦了。加之河濱的路線,我還在自己搞折返,折的也不是很順暢,節奏亂掉到850尺後,雖然叫自己要撐住但喘到整個都慌亂了,要以這種姿態跑兩公里,根本是不可能啊!實在難以想像未來怎麼辦。搞得我都懷疑到底有沒有考慮過老人的心情啊!不願意做,是一回事,但做不出來又是另一個層級啊!雖說我也知道:就是練!但心裏上一直被打擊,意志消磨的狀態下,只會讓我不想再做這件事了啊!.....整個感到煩惱。

Aug 15, Sat
略記一下跑兩千的狀態好了。坦白說,是心虛的,加上又小學操場,覺得要十圈真的很心累。硬著頭皮跑,兩圈後覺得可能跑不下去,旁邊就停了,但想想又覺得先不要管那麼多,硬著頭皮就又斷斷續續地跑一段,好死歹活的跑完,結果當然是不忍卒睹。
要克服心理障礙這件事情,還是需要時間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