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3, 2021

Virtual:日日餐餐・麥卡倫法式盛點雙雪莉品酩會

 

Covid-19、Delta病毒的出現,世界也因此改變了一些生態,線上活動紛紛崛起。產生了一些利多,同時,也多了幾分的惆悵。

晚上,參加了一場很有趣的線上活動。由麥卡倫與PEKOE聯合策畫的法式盛點雙雪莉品酩會。首先,先來談談我對於這場線上活動的感想。至於各個甜點,就留待之後再述。

這個策畫,之前應該打算採實體進行,隨著疫情的升高改為線上。在看到線上與會人數將近兩百位,讓我很吃驚,要是採實體,就算沒有疫情,也不太可能找到恰當的地點,容納百多人;分開場次進行,則場租成本也會升高,時間成本也會增加。對於商家與消費者,都是多一成的消耗。改由線上,少了場地的費用,相對就可以讓更多的人一起體驗。這是一項利多。可,相對後續的行政作業,也會提高。

首先,是甜點的運送問題。甜點,是一個嬌貴的品項,尤其又是法式。夏季隨著溫度,不僅有奶油餡的,很容易軟塌變形,稍有碰撞也不易保持表象的完整。當初看到品項裡有馬卡龍以及達克瓦茲,很好奇會怎麼處理,畢竟,蛋白殼很嬌貴,一碰種就會裂碎。
麥卡倫的後勤,非常有心。在這個多倚賴黑貓或者其他宅配業者的時代,他們是自己親自運送,確保每個甜點都是冷凍完整的狀態。事前發了Email通知,出發運送前也會再打過電話連絡看收穫人是否在家可以馬上把甜點送進冷凍庫,如果不在就另行安排時間。整個確保的動作很仔細,也很難想像如果真的每場都有近兩百人參加,那就是要如此運送兩百多戶,而且不分北中南。另外,則是PEKOE的盒裝設計,一一按照著甜點的大小,做好嚴實的分隔,每個甜點包裹上甜點包裝紙,毫無縫隙的卡在格子裡。
仔細封裝的程度,讓開盒的我,嘩然了一下;但這種感覺很好,表示三方都有多重視這場活動,後勤也沒有怠慢甜點師傅們用心製作出來的成品,更希望即便是在線上,與會者也都能享用到最好狀態的甜點。盒裝內的甜點介紹卡紙,我也很喜歡,詳細地記下選材用料,讓大家在品酩之時,同步快速地了解甜點的製作。

而線上的活動雖然有很多成本上的利多。但,坦白說,透過螢幕的一層薄膜,不管再怎麼做都很難像實體的氛圍,尤其在互動方面。首先,礙於法令的關係,這品酩活動缺了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酒;如果是在實體現場,相信大家手上都會有一小杯不同年份的酒來搭配各個甜點。改為線上就得自備,除非是行家,否則很少人應該會三個年份(12.15.18)都有。而少了這個媒介,線上參加者只能自己想像,要是沒有酒的人,這整場更只會流於甜點會,成為業者間自己的交流對談,沒有辦法得知到其他一起品飲者的感覺。這是我覺得可惜的部分。除此之外,ZOOM雖然有聊天功能,但人數太多,即使已經知道有朋友一起參加這一場,也沒有辦法找到人,分享當下吃到,五感的感覺  (還不如用自己的LINE);除此之外,要一邊吃點心又一邊聽來賓描述,又要打字聊天,看看別人說了甚麼,分心的狀態下,效率也不彰。
只能說,在不可抗力的情形之下,能做的,三方都已經在自己能做的情況下,盡力做到最好,其他,也只能算小小的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