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家有短腿小狗VII-和杜莉德老師聊天

大概三個多月前,我姑姑跟我爸爸說,有個人會聽得懂狗狗貓貓講話,要幫我(Hola)跟波比預約。『聽得懂狗狗說話?』不要說我爸爸不信,我也不相信。問題是姑姑說她的前同事有帶她們家的阿寶去,然後留下了一篇可歌可泣的杜莉德之狗的報恩及阿寶驚魂記,姑姑說她本來也不信的,但是皮皮還沒死之前跟阿寶之間的種種她早就聽聞過了,這個說話會實在有幾分可信,至少非常符合阿寶跟皮皮的關係。「反正,又不用錢,就去看看嘛!」姑姑落下了這句話,就幫我跟波比預約去了。

預約的那個時候,這個杜莉德老師只是飼主之間口耳相傳的一個奇人,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哇!這個人突然間爆紅起來,阿媽有天打電話來跟爸爸說這個老師的事有上報紙,刊得還不哩啊大;再然後到了六月,爺爺又打電話來說這個老師有上電視,預約已經排到明年四月了。姑姑、阿媽爺爺頓時都覺得還好我們預約的早,不然可要等很久呢!

好不容易到我跟波比預約的日子,爸爸一早就耳提面命告訴我跟波比說今天要去說話喔!有什麼抱怨或是什麼都要好好跟老師講喔!後~爸爸真雜唸,從昨天就一直不停的講講到早上繼續講,聽得耳朵都快要長繭了。我們坐了好久的車,來到了一個看起來像社區的地方。妙的是,按照地址,走到死巷底,一個看起來像拜拜的宮,赫然出現在眼前。喝~到底是甚麼地方?看起來怪怪的,說"宮"好像還有點抬舉,基本上看起來好像個神壇,就是那種會有乩童出現的神壇。我一點都不喜歡那裡,可是我爸爸爺爺根本不管我,直接把我抱進去,跟我說那個看起來有點怪的人就是老師,叫我去跟她說話。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這地方看起來這麼的怪,還是待我研究清楚再說。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我靈敏的鼻子嗅嗅嗅,直接繞著屋子裡面逛了一大圈;聽到那個老師說:狗狗剛開始來到這可能會不太習慣,因為這邊出入過很多狗,所以有很多別的狗的味道。後~那不是重點吧!我逛大街並不是在聞別的狗的味道,重點是因為妳這地方陰陰暗暗有點怪好不好。一點都不喜歡,我決定到外面玩也不要待在裡面。

可爺爺他們好像不這麼想,一直叫我進去跟老師講話。不是我在說,這人真的很奇怪,喜歡貓貓狗狗的人剛開始看到我們,一定會問我們叫什麼名子,今年幾歲啊...可是,她都沒有,看起來並沒有跟狗狗貓貓很熟的感覺。爸爸見我不予理會,決定把目標轉移到波比身上,哈!問題是我看波比也不想理她。

就這樣過了十分鐘,現場一陣無言的尷尬,老師說:「這兩隻狗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說話,你們是不是沒有告訴他們今天要來說話?」後~拜託,怎麼可能,就像我之前講的,不管是去台北爺爺家還是在我家,所有的人都跟我們一直講一直講說今天要來講話,聽得耳朵都快長繭了。這老師根本就是把自己沒辦法感應到的結果推託到爸爸身上吧!再然後見到我在外面逛大街,她居然還跟我爸爸說:「你們家的狗看來好像跟你們也不太熟的樣子」...去!什麼東西。人家我平常都很乖,出去外面玩的時候不管怎樣我都會回頭看一下爸爸在哪哩,爸爸叫我的時候我也會馬上飛奔過去,現在之所以不想進去是因為我就是不喜歡這個怪地方,我寧願站在外面的馬路上我也不想進去;至於波比,我看他也不喜歡,只是因為他懶惰,懶得走來走去,所以寧願選擇坐著發呆。

預約了這麼久等了這麼久,大家似乎不太能夠接受我跟波比不講話的事實,於是,爺爺把我抱進來,試圖要讓老師抱我;她,也這麼作了。真不是我在講,我平常真是人人好的狗,只要看到人,我都會湊過去讓他們摸摸我,和平友善的不得了,但,這老師一抱我,我就是一陣討厭,所以只好抬起小短腳,使勁的推她,我不想讓她抱我啦))))

見到這等情形,大家沒辦法啦!只好找波比下手。我聽到姑姑說:「波比啊!你快點跟老師說,你是不是很討厭Holla」那老師沒多久馬上接話說:「他一直沒有喜歡過Holla」啥!什麼?後~拜託!人家我現在跟波比的關係很好溜!現在我們都嘛可以頭靠頭的睡在一起!波比還會讓我牽(註1),這位老師~您只是打蛇隨上棍吧!

經過多方誘導嘗試,老師還是沒蹦出半句話,為了避免尷尬,只見她說:「真的還蠻奇怪的,從早上到現在看了差不多有十幾隻狗,就你們這兩隻沒有講話(註2),可能是平常過得很自由,無憂無慮吧!」聽到這話,大家都意興闌珊了起來。正當爸爸姑姑想要放棄時,老師突然開始跟爸爸聊天,問爸爸說:「波比是不是先前有別的主人?他不是你們從小養的?」這問題乍聽之下真讓我爸爸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沒有啊!他是從小養的,不過是我女朋友的狗!」我阿媽在一旁附和:「他媽媽出差了,所以沒有來」在我阿媽說完了這句話之後,妙的事發生了,因為,波比講話了。知道波比說啥嗎?波比說:「媽媽!媽媽!我要找媽媽!我想媽媽~媽媽!媽媽!」

老師說波比說話的時候我真的是舌頭快要掉出來,大家快點看看照片,波比從頭到尾就是這個發呆狀,眼神沒有跟任何人有交集,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有在講話。但是咧!波比還有繼續講喔!他說:「我媽媽出差了,她每次出去都好久才回來。」....我趴在外面地上笑到不行,而我爸爸姑姑阿媽爺爺臉上,則是三條線,完全沒有因為波比講話了而感到興奮。出差這件事是我阿媽先提的吧!還有,既然是出差,當然都是好幾天不在家,這很容易想吧!我無聊的打了個哈欠,繼續看波比在講啥!只見老師先轉頭問我爸爸說:「你跟你女朋友住一起?」爸爸回答是,然後就變成波比說:「他跟我媽媽住在一起,而且住一起很久了」....這到底算什麼?是要算我爸爸先講還是波比跟老師講說我爸爸跟他媽媽住在一起,所以她才轉頭問我爸爸?順序好像有點怪怪的!Anyway,波比還不只講這些喔!老師說波比說:「媽媽出去外面會打電話給他。」我爸爸馬上說:「不然咧!?」老師馬上說:「他的意思是說只有打電話給你,電話都沒有給他聽。」我可以明顯感覺到我爸爸臉上又多了三條線,因為他馬上說:「我都是用speaker」哈哈哈哈~對啊!我爸爸很懶,所以打到家裡的電話他都是放出來的,好幾次爺爺打電話來我跟波比都有聽到,有時候我在家裡汪汪叫,我爺爺也有聽到;我也有聽過他媽媽出差時打來的電話,波比耳朵又不是聾了怎麼可能沒聽到,還是老師的意思是說一定要把話筒湊到波比的耳朵旁邊才算聽?

接下來波比啥都沒講了,因為老師說時間到了,大家鞋子穿一穿,半句話也不想多說,馬上頭也不回的帶著我跟波比走了。回家的路上波比媽剛好打電話來,我爸爸大概跟他媽講了一下經過,然後把電話遞給波比跟他說:「你媽打電話來了,給你聽!」只見波比連頭都沒有抬起來一下,只有眼睛瞄了一下,半點興趣都沒有的理都不理,繼續玩他的腳指頭。

--------------------------------------------------------------------------
主人註1:波比外出要綁繩子,Holla不用,Holla因為常常看到他爸爸牽波比,久而久之學起來,也會咬波比的繩子牽著他走。但通常,沒有多大耐心,走一小段,就放掉自己去玩自己的了。

主人註2:很巧的,我朋友剛好也是預約這一天,早我們一個小時去找老師講話。正當我覺得大概是這兩隻狗不夠機伶不會講話的關係傳了個簡訊跟我朋友講說牠們啥都沒說,真是浪費時間;四個小時候我收到朋友回傳的簡訊,上面是這樣寫道的:別提了,我家兩隻也是一樣。完全是浪費時間!覺得好像是騙人的。我馬上回:是不是全部騙人我不知道,但,如果妳家的狗也都沒有說話的話,那她肯定是對我們胡說,因為她先前跟我們講說前面看了十幾隻狗,每一隻通通都有說話,不過,妳家的不是沒講嗎??又,朋友還跟我說她前面一梯次,有一夫婦帶了五隻狗去,這五隻狗也沒講話,夫妻倆不敢相信沒有一隻不會講話,就死命的試。最後,老師說,狗說話了,狗說:我們想要回家......然後,就拜拜結束了諮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鬼?一整個就是騙人吧!XD

匿名 提到...

非常期待的開始後以非常莫名其妙的感覺之下結束這一篇的閱讀
不過那個阿寶驚嚇皮皮報恩還是很驚人
還是...往生的比較能感應到?

匿名 提到...

是啊
另一個網友前兩天去也是四隻狗沒一隻說話耶
我看...
狗應該都很"無言"吧

((點網址看文章))

匿名 提到...

親愛的,你比較像杜莉徳老師!

匿名 提到...

果真是,一整個勁爆呀!
不是狗狗不說話,而是,真正懂得Holla心理的阿貝。

說真格的,之前聽到那樣的內容就覺得不可思議,也持高度懷疑(相信反骨的阿貝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態吧!),結果真相大白了。

還是看阿貝的家有短腿小狗比較精彩!

匿名 提到...

滴兒:
那天跟一個朋友抬起這件事,我朋友說他有個同事也號稱聽得懂狗語(她是不信啦)
也上過電視, 不過看起來是不同人囉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斐
不知道該怎麼講,就我和朋友的經驗看來,目前,的確符合一整個騙人

◎親愛的Sunny
我們也是以非常期待雀躍的心情,千里迢迢的到那去,然後再以什麼碗糕的心情離開
我也曾經懷疑死掉的比較好感應,畢竟活著的那個阿寶也沒說什麼話!不過哩!我朋友除了帶兩隻狗去基本上最主要的還是要問她家前不久過世的狗,牠和皮皮都是不多的月份死掉的,我朋友更想知道的是那隻,但,沒有,什麼都沒有,她還被責怪說沒有跟死掉的那隻講說要來找老師說話!唉唷!反正沒說話都是飼主的錯,飼主沒有跟狗說清楚說要來講話,都不是老師發功沒發好

◎親愛的小露
看了連結,我覺得最賽的還是被打破車窗吧!小狗不講話也無所謂啦!其實我覺得只要觀察牠們的行為還是知道牠們要幹麻!只是說如果牠們會講話的話真的也是很有趣

◎親愛的小拉
反正她都可以編故事編成那樣,那我自己編當然也可以(笑~)

◎親愛的小魚
也許我不懂狗說啥,但看狗得反應,我倒是知道的。我們家這隻老實說還真是頭腦簡單的狗,眼睛咕嚕嚕,短短手扒啊扒的,大概就知道他要幹嘛!反倒是保佑先生(波比)比較難懂點,因為他太懶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趴著,沒啥肢體語言,就比較不知道他要幹嘛
至於這個杜莉德老師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我們來說還是個謎!不過,也不重要啦!反正兩隻小狗一樣活得很開心那就好了!

◎親愛的米可
這樣妳就解答了我一個疑惑了!我前同事跟我同一天去看,她說她之前也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人懂得狗語,可當天去看得這位杜老師並不是她在電視上看到的人,加上她們家兩隻都不會講話,所以她一直得她去看得這個人是騙人的!我當時還跟她講說:不可能啊!我也有看電視啊!電視上的真的是她
哇!原來有兩個人啊!可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再試了,完全是浪費我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