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高雄】華園大飯店

Lobby @ Hotel Holiday Garden
決定提前去高雄之後,對於住宿飯店,並沒有想太多,躍上腦門的不是漢來就只有寒軒,最主要的原因是:對南台灣...不熟;後來,貴婦提及在新聞好像有看到高雄一家飯店,最近才老店新裝,似乎很不錯,可以試試。循線孤狗,瀏覽了網頁,發現頗有設計旅館的味道,加上價格比之前提到的飯店要來得便宜,還有相關優惠套裝,遂而毫不猶豫預訂。

近幾年來,設計旅館好像很流行,除了幾年前的喜瑞飯店,最近又演變為老店新裝的時尚旅館;台北街頭就陸續出現了很多時尚旅館,沒想到這股風氣也吹到了南台灣。

剛到華園飯店,第一印象是門房非常親切,嶄新的玻璃自動門上有塊和設計旅館不太搭調的黑色大理石招牌,定睛一看,寫著「華園大飯店」五個大字的題字人乃于右任;不能否認,瞬間有些肅然起敬,這塊招牌再再顯示這是一間有歷史的飯店。

它,的確是的。高雄華園飯店創立於西元1958年,聽說當時是全台灣第一家民營國際五星級觀光飯店,而這間五十年的老飯店,07年斥資兩億,請來設計城市光廊的總監重新打造;於是,廣闊的大廳沒有多餘的裝飾,以白色為主軸配上紋路優美的灰色大理石地,一旁再擺置著一台白色鋼琴,既保留了傳統飯店大廳氣勢也創造出新式旅館的簡約。

登記住房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櫃檯先是找不到預訂紀錄,隨後又發現因之前有人取消,所以才找不到訂房紀錄。『有人取消???』從訂房後完全沒再打電話來過這間飯店的我們,得到這答案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花了一些時間這才釐清,原來飯店曾經有人打電話給我確認訂房;然,我沒有接到,他們就很。自。動。的就取消了訂房。說真的,我很是驚訝,當場也向櫃檯反應,首先,他們的電話並沒有來電顯示號碼,導致就算有未接來電,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撥;再者,即使預訂者沒有接到電話,他們也可以在語音信箱留下訊息請我回電。但,他們什麼都沒有做,就憑著一通未接來電直接取消(預訂的時候也沒有提及會再確認),這種做法實在有欠妥當。花了這麼多錢改善了硬體設備卻因為小小的軟體服務而影響住房率及觀感,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得不償失。

饒雖如此,南部人的性情還是比較熱情,之後在選擇房型時,她們又很大方的同意讓我們實際看看再決定要住哪個房間。重新改裝過後的華園飯店,每個樓層有不同的主題色,分別為紅、銀灰、藍、綠、黑。基本上,房間格局擺設、靠枕抱枕、燈具、窗簾全都一樣,唯一所不同的只有床頭板用不同色系圖騰勾勒出飯店所要帶給客人的主題意義,紅色看起來奔放熱情、銀灰帶點都會摩登、藍色則自由自在無居無束、黑色極簡,奧黛麗赫本蒂凡內早餐襯托岀復古情懷、而綠色看起來明亮舒服,幾個電視寶寶的圖案展現豐富幻想。原先我是預訂藍色系的房間,但在實際走訪過不同樓層,加上小拉提醒:既然第二天已經要住在藍色的海生館裡,不如就這一晚就選個綠色的來住住。確定了顏色之後再來就是決定圖案,翻著像色卡本的小本子,我們這才發現每間房間的圖案都不同,有外星人、有獅子、有麋鹿...每個,都好有童趣,觀看的同時不禁覺得這間飯店的軟體真是可惜,既然現場都有這樣的一本圖騰小本子,何不就乾脆直接在官網上,讓瀏覽的人都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創意以順便增加前來一探究竟的吸引力?!就像曼谷Reflection那樣。

從十幾個不同圖案篩選到只剩下獅子或是麋鹿,獅子雖然也可愛但最終還是敗在麋鹿帶給我們如愛莉絲夢遊仙境般的感覺。倒L型、用大型輸出海報紙貼出來的麋鹿床板,果然非常可愛,幾乎一進到房間,我們就忙著和麋鹿、小松鼠、小鳥們拍照,至於房內其他擺設:LCD TV、椅子、桌燈及其他擺設就如同先前所說的,每間房間都如出一轍,看過一間之後就覺得了無新意,自然也不會成為焦點。整個房間雖然弄得很可愛,但也不是沒有缺點,至少這用兩張大型輸出海報紙的麋鹿,細看會發現並沒有對貼得很齊,不過,也無所謂,反正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浴室,一樣隨著房間主題,在牆板上也留了一面放隻小麋鹿,添增些許趣味,淋浴間則是搭配主題色貼著青綠與深綠交錯的馬賽克小磁磚,蓮蓬頭跟花灑兩樣俱全,花灑使用起來非常的舒服;至於備品,沒有甚麼特殊。

這間老飯店,不虧為全台第一間五星級觀光飯店,除了前後兩棟房間數夠之外,飯店設備也做得很完善。前棟由於定位成商務館,特別設置了一個商務中心。這個商務中心,空間,挺大的,除了飲料吧之外,還有擺放著一組沙發跟幾張舒服單人椅的閱讀區,書報雜誌樣樣俱全,是個可以閒散聊天看書的好地方;此外,這裡還擺置著兩台電腦讓住客隨時上網查詢資料;如果嫌這些都不夠,也可以借WII在這裡玩。

樓下宴會廳後方的中庭則設置了游泳池,三水道的成人游泳池區配上蜂窩型淺水小孩專用區,考慮的算相當周詳。南台灣的天氣非常的好,陽光池水綠椰,配上米白色大洋傘下的躺椅,光是看就覺得很有南國度假氣氛,非常愜意;另外,這個飯店裡也附設了健身房,跑步機、重量訓練機...空間不大不小,相信完全可以滿足想要流汗一下的住客的需求。

我們的優惠套裝裡,附贈了飯店附設餐廳:旺角茶餐廳的午茶(或晚茶)一份。原先以為大概像飲茶的那種茶餐,然,看到呈上來的一碗豆花、一塊紅豆涼糕,一塊叉燒酥,不禁莞爾,這茶點比我想中的要迷你很多。叉燒酥跟涼糕一看就知道是制式的,不難吃,但,如果叉燒酥能在上桌前再拿進烤箱烘烤一下會更好些;另一碗豆花倒是讓我們驚訝許多,首先,豆花不是碎碎爛爛的,而是一整片一整片的,份量非常有誠意,再者豆花裡的糖水用的是黑糖水,嚐起來不會太甜卻仍保有糖的香氣,滋味很好。

至於早餐,該怎麼說呢!從一踏進搭著城牆洋蔥皇冠頂的造型城堡,整個氛圍就讓我不禁咋舌,不用多言,這場地根本就是用來進行婚禮的宴會廳。不是說在宴會廳吃早餐不行,但,這經驗真是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坐在可容納10-12人的一張大圓桌及有這造景裝飾的宴會廳裡,當下感覺非常奇怪。撇去氛圍,這自助式的早餐內容也不怎麼優,尤其是西式的部分,香腸煎得沒啥味道,其他的也多半普普且選擇不多;中式的部分稀飯、麵筋、醃瓜、肉鬆...等小菜倒是準備的都蠻好的,只能說這裡的早餐,中勝過西。

整體來說,華園飯店商務館從創意、地毯品質、燈光、色彩的掌握都算不錯,後棟的房型和前棟的相較起來顯得比較平凡,沒有甚麼特別裝飾,也難怪飯店會把團體客放在這裡;然,但就像我先前說的,硬體雖然改裝得讓人覺得耳目一新,軟體服務方面卻沒有跟著配合,相對的,在銷售上也就會削弱一些優勢;不過,南部人天生的熱情彌補了思考不夠周延的小缺點,對於不熟高雄路段的我們,門房有問必答還順便告訴我們怎麼該怎麼行走比較便利,負責早餐的招待阿姨,永遠帶著微笑親切的對我們說早安,這些都讓我覺得沒有距離,印象深刻。

也許這間飯店不偌以往住過的旅館來得叫人驚豔連連,但,算是個有意思的經驗啊!走出這間飯店,我如是想著!。

【相關資訊】
在哪裡:高市前金區六合二路279號。
地鐵站:中央公園(其實,有段距離,但阿尚們有練過,即使走錯方向還是可以從漢神百貨走回華園。約15mins)
打電話:07-9682222
幾多錢: Hello Kitty 摩天輪夢幻套裝行程,夢時代接駁+兩張夢時代摩天輪券+兩客旺角茶餐廳午(晚)茶,兩客早餐=NTD$2,777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看阿貝寫飯店系列的文章。 :D

高雄的飯店,我們幾乎是沒有機會入住,
回到家鄉,豈有不住家裡住飯店的理由。
所以,藉由阿貝的介紹,可以讓我對高雄的飯店,多一點點認識。
以稍稍彌補對自己家鄉不熟悉的遺憾。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有設計感
而且套裝的行程價格也很優喚
下回去高雄也去看看囉

匿名 提到...

紅唇熱情~下次想住紅色的喔!!

郭容 emilykuo 提到...

Dear 貝,好久沒看到你的旅館文囉!是因為最近沒有旅行嗎?我曾經默默看您寫的旅館文,最近我寫了一本與時尚旅館有關的新書{一夜叛逃},由大塊文化出版,介紹香港、東京、新加坡、曼谷、上海等地的精品旅館,其中寫了許多我對空間設計的解讀及旅館心情,某種程度與你的觀點不謀而合呢~歡迎您到書店購買ㄜ! 也可到我的blog~http://emilykuo.blogspot.com看看,裡頭也會有旅館點滴的分享。希望以後我們這些旅館迷們能組成各社群,多多切磋交流ㄜ~

匿名 提到...

這華園重新裝潢後,的確感覺很不錯,設計感十足~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B
完全可以理解!回家鄉通常都會只想先窩在自己原生家庭的沙發上,喝杯茶大家聊聊天,多好!
高雄的飯店,我還是陌生的,該怎麼說呢!也許該說台灣的很多飯店我也都還很陌生!這一兩年來老店新裝的飯店真的是太多了,有些,真的很有新意。個人覺得是不錯的改變。只是可惜的是行銷推廣並沒有相對做得很好,還挺可惜的!
也希望將來有很多機會可以在自己的島內來個小旅行,台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發現我都不認識呢(羞~)

◎親愛的艾兒
算是有想法的商旅!以價錢來看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很OK,因為高雄當地人好像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不過,畢竟是個50年的老飯店,還是有一定的程度,對高雄當地人來說也具有很重要的回憶地位!我是還蠻喜歡他們附贈愛河遊船的船票!這一兩年來高雄真的變得很多!華園離愛河不太遠,住在這飯店順道看看愛河的夜景,是不錯的選擇

◎親愛的小拉
紅色啊!沒特別想!也許冬天可以,夏天,太艷(笑~)

◎親愛的Emily
恭喜出新書啊!
也不是沒有去玩,只是實在沒甚麼恆心好好的把東西寫完,有一堆打了一半或者是幾行的草稿留在那裏(羞),所以像妳這樣能夠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出來並且集結成一本書,真的是很不簡單呢!恭喜恭禧!

◎Dear James
重新裝潢感覺都會好些!希望能夠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