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台劇】我在墾丁*天氣晴

08年夏天的小旅行會選去墾丁,嚴格說起來是因為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我是這樣,貴婦也是這樣,遂而大家很快的就達成了共識。

距上一次去墾丁,快要有八年,時隔這麼久,不是因為墾丁不好,而是太遠了,要不是高鐵縮短了時間距離,去墾丁這件事,光是用想,就累。

鈕承澤的執導,自看過『吐司男之吻』之後就印象非常深刻,風格清新自然,而最近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更是優質,除了故事情節平實不浮華、新生代演員演技生動自然,墾丁的街景、風景,在鏡頭下煞是迷人。這部偶像劇像是一部都市人逃到墾丁療傷的戲劇,但,細細看下來,發現,墾丁的確有這樣的魔力,陽光、沙灘、海浪,這地方充滿著生命力,讓徬徨猶豫的人不由自主的找到新的生活態度與出口;然,豆導並沒有只拍迷人的風景,墾丁一些人文破壞的問題,經濟發展與生態維護要如何達到平衡,劇中也有著墨讓人忍不住思考要怎麼看待以及對待這樣一個特別的地方。

我相信看過這部連續劇的人不少,喜歡的人也不少,遂而在墾丁的海灘上,年輕的學生們在沙灘上寫下:我在墾丁*天氣晴。是啊!連雨不停來到了墾丁遇到了天氣晴,也止住了低迷的心情。墾丁就是一個會使人放開瑣碎煩惱,盡情展開雙臂擁抱生活(或生命?)的好地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再看阿貝這文,更一整個想哭呀!

我不在墾丁,天氣狂風暴雨。
有聽說這部戲,但沒看過;也幸好沒看,看了更泣+氣。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不用難過啊!冬天去墾丁是個更不錯的選擇,畢竟北台灣又濕又冷!那邊可是暖烘烘的艷陽高照,藍天白雲使人心情更好!所以不用擔心啊!只是暫緩計畫而已
這辛樂克真的是很傷腦筋!他也阻礙了我的計畫呢!可是就像我說的,就當只是暫緩!該玩的總是會玩到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真的也是一部優質的連續劇!如果妳看"海角七號"有因為代表那句:山也BOT,海也BOT....而有些觸動!那看"我在墾丁*天氣晴"會更有省思,我們到底要怎麼對代自己的土地,要怎麼在經濟發展與生態平衡間找到共存的空間。有空去找來看看,真的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