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May.2009 KPI 總結

Ø2.全年累積跑100K:各位觀眾,這項,在本月5/03直接達成。上個月結算的時候累進95K,本來我打的主意是去跑個舒跑杯閃閃發亮的終結好了,問題是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雖然調了鬧鐘,人也醒了,但整個人當場像是被周公拖走似的,覺得又沒報名,幹嘛就為那3K搞得假日還要早起騎腳踏車去市政府,瞬間決定繼續睡覺。不過,或許是覺得離終點就只剩下這麼一點點,拖著好像也無趣了點,因此,當天晚上直接去家裡附近的小學,跑了5.7K,結束這項KPI。

5/03終結後我還有沒有繼續?有,當然有,因為上個月的結論是要找出:跑步與減肥之間的關係嘛!加上,根據跑者魚的留言:『跑步跟減肥,絕對有關係,但關鍵在於,跑步的時間長短...』,小的我還因此心不甘情不願的調長了一下時間,變成至少40分鐘,結果光這個月就累積了63.2,幾乎是前幾個月的兩到三倍。重點是:那跑步跟減肥到底有沒有關係???這個,容講到第九項的時候再來討論好了。只能先說結論,結論就是:我對這項探討,已經沒啥勁了。以後這項,六月以後就不再提了,反正,已經達成了。

Ø9.減肥一公斤:各位觀眾,這項,在本月也閃閃發亮的達成了。但,請不要以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小的我努力跑了63K的結果。答案是:並。不。是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胖,也不是很執著於這一公斤的差異,但之所以本月特別在意,乃是:因為我下個月月初預約了健檢啊))))隨著預約時間逼近,月中的時候還是決定卯起來減重一下,畢竟,上頭的數字,可以自己欺騙自己一整年;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阿尚失心瘋買了一件不是太便宜的尷尬衣,所謂的尷尬衣就是:大一個尺碼太大,要去改,但因小器因素使然,不想花修改費,所以只好硬生買小一個尺碼。當然,這小一個尺碼我是穿得下的,問題是是硬塞的,也因此,若是少個500G的肉,應該會穿得更自在些。基於上述兩項原因,只好卯起來減。

怎麼減,飲食控制最有效。當然,我不是全盤否認運動減重之間的關係。只是,單就重量問題來論,從飲食下手真的比較快,畢竟隨手吃一個太陽餅所造成的熱量,絕對會讓你/妳悔不當初,因為一個太陽餅的熱量(460Kcal)需要讓人運動至少40分鐘以上(跑40分鐘可能才消耗400Kcal)才可以被消耗掉。運動太辛苦,我自認為不是個勤快的人,沒辦法搞天天運動的這件事,但,注意一下食物的卡洛里,盡量吃ㄧ些熱量少但容易有飽足感的東西,或者是少吃一點零食,這點,我還是做得到的。這期間,我沒有一餐是餓肚子的,甚至偶爾還去了牛排跟Buffet(5/07還失心瘋的一餐嗑掉六顆冰淇淋,回公司還吃了顆草莓大福@.@),當然,也有忍不住偷吃零食的時候,但,反正我就只用個很簡單的原則,大概計算一下每餐吃掉的熱量,這餐如果多吃了一點,下一餐就必須少吃一點,總數只要比一天需要的熱量再少個幾百卡,累積起來,自然就會變輕了。

這當中,運動當然也有一些輔助,不過,我必須老實的說,運動所消耗的卡洛里,真的不太多,而且很多時候正當你/妳因為運動後少了500G而暗自高興時,第二天會發現,其實半公斤都沒少,前一天之所以會少掉那些,泰半是水份;不過,也不要因為覺得體重沒少就覺得好像都沒用,其實,無形中,它已經強化了一些鬆散的肉,也就是說,也許公斤數沒有差別,可體型會因為運動而漸漸修飾,讓人看起來好像有變瘦。這是我卯起來1個月雙管齊下的心得。

反正,就看妳/你怎麼取捨啦!如果很在乎重量明顯的變化,就搞飲食控制先,關於這點太陽餅的[一起減重噗]有更精確的說明。不過呢!古人說得好,減重的不二法門還是少吃多動

PS:話說回來,我在得意個甚麼勁啊!人家太陽餅17天就減重了4.1KG,可見我還是吃得很放肆~

Ø11.學會收納及丟棄東西:都端午了,好歹也要把冬衣、冬被處理一下,並且換上夏裝。因為有了壓縮袋的輔助,今年算是有效率、有系統的做好換季的動作。

3.讀40本書,不包括漫畫:本月讀了五本書:有家可歸的戀人們褐衣男子Y的悲劇盜墓筆記7&8。累積22本,完成度55%。『小團圓』怎樣都還團圓不了,基本上根本已經擱置在那,哪天佛臨心至的時候再說吧!至於『盜墓筆記』..我只能說,可以不要再拖了嗎???而被謂為推理界的經典『Y的悲劇』,不知道是不是近幾年來推理界有太多的後進,因此最後的兇手雖然讓人覺得驚訝,卻沒有讓我覺得有啥拍案叫絕的地方。看到最後只會覺得:嗯!要這樣講的話,先前的鋪陳還蠻合理的!不過,用不著用這麼多文字來堆砌,而且有些橋段,實在是沒有必要。以英美推理小說家來說,看來看去還是比較喜歡阿嘉莎。

6.把收到的明信片好好的Scan、整理一下;把07.08年多人旅行之照片精華版給生出來:沒啥進度,就兩張,而且兩張都是中國,還真巧。

18.克制物慾。半年才能買一次精品:按照字面上的說法,從一月算的半年,應該是七月份就可以大大方方、抬頭挺胸的進行這件事了;問題是,今年的折扣,幹嘛下得那麼早啊!趁著端午四天連假,各大百貨公司竟然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開始下七折。當機不可失的折扣美價就在你眼前飄過的時候,此時不快、狠、準先把數量有限的東西搶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不過,在一陣強大物慾波浪的襲擊下,所幸還沒有失心瘋,搞下兩樣都買的事,也算是有克制了(阿隬陀佛~善哉善哉)

以上

3 則留言:

小魚來懺悔 提到...

1.『老實說,我並沒有很胖,』
關於這個,老實說,阿貝一。點。都。不。胖!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嚴格來說,如果對照你跟夢恬的話,真正胖的人是小魚!

2.看來,今年真的很認真在執行計劃,真的看好多書,而且持續5個月,都一直有在進行riview。

3.很"恐怖"的一件事是,5月份,跑步魚的里程數差不多創下歷史新低紀錄了,不到60K喔,天哪~~~~~~~~~~~~~~~阿貝跑贏我啦!

4.光運動,沒有配合飲食,也很難瘦;最好是雙管齊下,對於減肥的效果最佳,不過話說回來,一旦養成運動的習慣後,就太不容易胖了。小魚是錯誤示範,不該停下來不跑的,因為我是易胖體質,一旦沒跑步了,胖得很快,尤其是肚子。


PS.壓縮袋上哪去買呀?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我到底是重在哪裡!其實,我不輕!之前講出體重的時候,有些人還很驚訝咧!
至於Review喔!因為之前都已經寫啦!就像頭洗了一半總要洗完啊!
書呢!我看得其實也不快,最主要是下班之後都一直在看電視,等到臨睡前才想說那來翻一下書好了,結果就是沒看兩頁就睡著了,所以速度也很慢呢!除非有時間壓力,比方說是跟租書店租的,那就會趕緊看完,不然,可是要罰錢的呢!
第三項,讓我噗哧一下。拜託,你隨便跑一個就11K。我沒辦法啦!我都是用累的...習慣運動之後就不會變胖了嗎?呵呵呵~這個我還是存疑喔!我真的太愛吃零食了啦!量雖然少少的,但熱量高、囤積的也快,所以,我個人的根本之道,應該還是要忌零食才對

Becky 提到...

WK23-3.8K+2Books(鴨川荷爾摩★★★★、愛情真相大白★★★)
WK24-14.6K+2Books(六宅一生★★★★、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WK25-10.1K+1Book(王國I★★★)
WK26-8K+1Book(一郎X二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