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09

09關東公告

8/08 Update:仙姑當初就有預感,飛機大概只能橋到9號!果然!二幸民宿確認航班沒有飛日之後已經答應要退給我訂金;日光PASS進可攻退可守,可以拿去10號用掉也可以留著都不用,回來退給旅行社,只收10%手續費;王小花當地時間三點已抵達,七點看了一場東京灣大華煙火

8/07 Update:同樣飛東京,時間也差不多,JAL已經飛走,ANA莫名其妙昨天下午五點多宣布7號早上航班取消,下午航班延遲至8/08,然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機位卡到幾號,整個沒消沒息。判斷點到底在哪裡?我只能說應該是7號早班的人比較少所以他們才做這種決定。問題是,一班飛機只要有50個人,兩班就有100,那就表示之後的飛機要多塞100個人,這樣搞,不是自己搞死自己搞得更忙嗎?先處理了7號晚上退訂,正在處理日光PASS退票。能夠8/08飛出去是最好,但很有可能會拖到9號...

8/06 Update:一早上在那邊緊盯著氣象局資料,中午還去拜拜,結果有拜沒保佑,五點半收到8/07航班取消通知,然後...啥都沒有。也就是說,根本不知道下一般航班的著落在哪裡!回頭再看以下公告,真是妙極。

在我的2009年玩耍計畫裡,這次日本關東行並沒有列表。年初,是有想過可能年底再來去日本一次,但,成行地點還是以關西最有可能;也就是說,才剛從香港玩回來,並沒有打算隔著一個月又出國去玩,這一切純粹就是王小花計畫去關東,我就順勢看看能不能湊到時間一起跟去。

按照原先的計畫,我本來想說只要擠出三天加上週末湊成五天即可,焉知幫她訂房的時候發現八月的第三週,也就是從12號以後,房間非常的難訂,幾乎都已經訂滿,市區是這樣、郊區也是這樣。內心非常疑惑不已,因為日本人放暑假照說是八月的第一周,除非是今年中元落在八月中,不然,這等情形還真是難以想像。

王小花郡主(註1)去問她以前認識的日本人,雖然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中元節,但總之確定是假期,她又很討厭人擠人,因此回來一聲令下,決定把出發日提前一天,8/11出發並且指定要去伊豆,而且要走川端康成路線。是說這傢伙平常只看艱澀難懂經濟、熱力學書或者佛、禪學或者健康養生這類的書很少碰日本文學書,我心想:伊豆這麼大,我都搞不清楚這位先生是在哪寫的【伊豆的舞孃】,妳連作者跟書名都七拼八湊湊不對,倒是在那邊指定的很開心。

郡主有交代,奴婢就是要負責找出來。好不容易在我研究出人家是在天城溫泉鄉的湯本館週邊寫書的,從可以負擔的價錢(←郡主有錢可是奴婢很窮)訂到還可以接受的溫泉旅館,郡主她又失心瘋的說:「不然找星期一8/10下午出發的航班去好了。」完全以為航空公司跟旅館是我們開的,想要改啥時啥時都會有位置可以坐、有房可以住。

基本上,午班航班出發我個人是覺得很蠢。雖然台北離東京不遠,飛行時間只要三小時,問題從機場再進市區,皇不郎當也要耗掉兩小時,等到到了落腳處天黑了,只能去吃碗拉麵然後還要多付一晚住宿費,實在有夠不划算。問題是,每週一早上老闆有固定的周會,我們兩個又很俗辣,不敢不參加。

好不容易,等到機位也訂到房間就等付錢開票。吾家老闆此時卻說,等他美國出差回來他也要來放暑假。這下好啦!原本的顧忌已經不再是顧忌,郡主的嬌病瞬間發作說那這樣她不要坐平民艙(←經濟艙),乾脆直接從美國飛過去好了;於是,在郡主出差赴美前五天,我在這邊想破頭既要符合她美國出差行程,又要讓她能夠停點東京,票價又不能跟其他人的差太多的模擬各家航空公司路線(還有公主王子也是一起亂搞,害我也一起改),好不容易搞定她的還要將我的日期改成跟她一樣,結果的結果就是變成8/07(週五)或者8/08(週六)就出發

這下,又妙了,多出了兩天,我問她,那這兩天要幹嘛!?她居然跟我說想去鬼怒川....說,不打緊,重點是怎麼去跟住哪裡?,我東京市區要住的地方都訂不到還要找鬼怒川,會不會太忙了點?!是不能只去近一點的地方,EX:御殿場?Anyway,唸歸唸,我還是很認份找一下資料,反正我也沒去過日光跟鬼怒川,加上老是逛街購物也不太好,還是去看看世界遺產好了。

好不容易算出交通花費、找跟訂便宜民宿敲出大概的行程表,這位郡主,在出差前一天早上囁嚅的跟我說老闆要她在美國多待一天跟客人開會,結果的結果就是緊急幫她改票,加要找美國落腳處加改我自己的機位。其實,她改成8/08成田落地我還高興點,一則因我怎樣都訂不到8/07便宜房,二則我也沒打算8/07星期五多請一天假。問題是,就像我說的,航空公司並不是我們開的,不是我們想怎樣就一定能怎樣,8/08的機位很滿,即使郡主大人賜給我里程數讓我換坐商務艙,怎樣排都還是排不到;遂,搞到後來變成是我沒有機位,被迫8/07就要飛走,還要自己一個人多花一晚錢;除此之外,這位郡主,因為出差的時候行李箱裝了15盒的鳳梨酥,到美國的時候又要當她姊姊的奴隸買一堆C牌包包回來,因此去日本的東西裝不下,結果的結果就是要我多拖一卡她的行李去日本,搞得我不但一個人要提兩卡行李坐京成線頭很大之外,還不能乾脆直接去大江戶物語泡溫泉泡到爽,省點住宿費,也不能去住膠囊旅館。

是說每次跟這傢伙出去都要這麼刺激嗎?(細節真是族繁不及備載,閱註2)此時,我還沒付錢拿到機票,信用卡卻已經支付了8/10晚上的旅館費、日光世界遺產PASS,而第一晚的落腳處總算搶到一個覺得勉強可以接受價錢的二幸民宿(我是更想住南千住那邊的,但New Koyo壽陽都訂不到>.<),8/08住池袋之家,8/09沒地方住,因為不知道要留在鬼怒川還是回東京?..然後,颱風要來...後續還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啦!反正去年十月都已經幹過付了1800塊小費的事情,會再怎樣,都已經不奇怪了啦!

註1:因為這裡已經有兩個超超好命的王子與公主,相較起來,這位小姐還要地方巡視,忙碌解決地方事宜,不像公主與王子只要在宮中發號司令就好。以投資報酬率來說,她只能達郡主程度。
註2:為了湊便宜的機+酒,研究之下全日空推的算是便宜又方便,只除了一定要兩人成行。吐血的是,訂了票之後才發現這套裝行程組的住宿一定要連泊;這下好了,不符計畫,只卯起來找便宜住宿。有房,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台灣網路旅行社下訂付錢(←真是一步錯步步錯);再然後,橫豎機票跟住宿都是分開的,郡主瞬間嬌病發作一發不可收拾.......

2 則留言:

小魚流口水中 提到...

看來阿貝跟王小花的那個什麼字,不是太合就是太不合,哈哈哈!

可以理解你昨晚為何在浪裡狂發噗的原因了,就一整個動彈不得,只能等等等,好好的一個行程,原本就已經變化多端充滿刺。好不容易搞定一切,竟然又迸出個颱風來攪局,真是有夠"猛"!

阿貝今年果真是瘋狂旅遊年,會不會因為玩太爽才會招來妒嫉呀?你身邊的朋友不是王子就是公主,這會又來個郡主,就是注定很有出國命哩。


又,這個路線聽起來讓人怦然心動,好想去喔,伊豆+川端康成+鬼怒川+日光+溫泉....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噗就只是無聊而已。因為一邊寫一邊還可以想說自己還有什麼沒有做。

老實說,我必須先想好所有的事情是因為這不單單是我的問題,如果是我的,很簡單,我可以直接就取消所有行程,票改成60天票或者加錢變年票都可以。問題是,我們是從不同的地方飛過去的,而所有的東西都在我這裡,有些錢我們也都已經付了,後續到底要怎麼樣我比較喜歡先想清楚。

我個人是很傻眼航空公司所謂的取消!原來取消就是那一整班直接can掉,也就是還要重新訂位,這作法有點糟糕,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可以接受延遲的,即使延遲48小時都可以啊!但這種天災就直接取消然後還要處理,真的很傻眼

這條行程,日光鬼怒川我的部分應該是確定不會有了。她,應該是可以自己走,但是要怎樣我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