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台北】Tapasbar西班牙風味料理

Tapasbar這間店,很有趣,隱身於西華飯店附近的小巷內。我們是看到報導才前往一探究竟,然,根據報導,讓人很容易誤以為這間餐廳的名子就叫做Jackie's Kitchen,也因此,按著地址抵達,再看到招牌上寫著『Tapasbar西班牙風味料理』,著實讓我嚇了好一大跳,心想到底有沒有訂錯間,畢竟,在民生東路小巷內裡有很多間賣Tapas,而最令人迷惑,也是門外的這個招牌,黃底黑字,感覺就像Subway綠底白字的招牌一樣,沒什麼賣西班牙菜的感覺,反而,有點像賣速食或是義大利麵店。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才讓我站在門口躊躇不已。所幸室內和室外完全不同,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但至少空間寬敞。再細問一下這間店到底是不是Jackie's Kitchen,這才發現,店主是叫Jackie,這間店形同是他的廚房,網址也設了Jackie's Kitchen,但店名其實叫做Tapasbar西班牙風味料理。只能說,這報導寫得不夠清楚,很容易誤導。

看似不起眼的餐廳,餐點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要說像正統的西班牙Tapas,不太像,就如同報導所說,他,比較像家庭式的Tapas,餐點擺盤不見得華麗,但吃起來另有一種不譁眾取寵、樸實溫馨的味道。當天,我們點用的前菜為番茄辣香腸沙拉,原以為番茄配上香腸應該會很奇怪,焉知,嚐起來別有一番風情也開了我們的胃口;蒜味蘑菇,蒜香加上香料相拌炒過,不太像傳統加了很多橄欖油的西班牙小菜,有點義大利風情,卻又不全然是,整個蘑菇交融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香氣,非常特別。西班牙Tapas傳統的蛋餅,這裡也有,如同蘑菇一般,菠菜野菇乳酪蛋餅,不像其他Tapas店賣得厚及大,起士味不特別的濃重,相較起來也比較不油潤,或許還偏乾一點,但裡頭陷料卻還有一點濕潤,嚐起來不至老硬,口感舒爽,反而比較投我的緣。

屬於主餐的西班牙海鮮飯,配料豐富,米飯的部分比較濕潤,卻不會過於軟爛,眾人一口接一口之後決定再叫一份松露燉飯;剛上桌呈點點綠色的燉飯,本以為大概加了很羅勒及菌菇,沒什麼松露味,焉知拿著湯匙一挖開,松露味隨之瀰漫在鼻息,很香;而燉飯的口感,則和西班牙海鮮飯完全不同,帶點米心卻又不會過硬,悶燉火侯掌握的相當不錯。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西班牙傳統甜包及焦糖蛋乳凍。原本以為大概就是尋常的甜點麵包,沒想到淡淡的肉桂香加上不太甜膩的口感嚐起來還挺別緻的,最後竟嫌太小分不夠而打算加點,只可惜這甜包需要耗時比較久的時間,遂作罷;而原先覺得大概也只是尋常布丁的焦糖蛋乳凍,挖了一口之後全都四目相對的說:「真好吃」。口感上不像普通布丁那般的軟嫩,是屬於有點彈性韌度,卻又不到烤布蕾那般的硬,滑順可口的布丁;而焦糖的滋味也不會太過粘膩,恰到好處,為當天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中間,我們還零零總總隨性點了一堆,每一樣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正不正統?好像也不重要。我逐漸可以明白為啥會有Jackie's Kitchen的別名;因為,他們的餐點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輕鬆、很家常,沒什高調複雜的食譜、華麗的擺盤,有的可能就是主廚將食材加上香料的隨性演奏。西班牙Tapas不就該這樣?!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27號
打電話:02-2718-6066
幾多錢:開胃菜100元起、海鮮飯一鍋600元/3人份、松露燉飯700元/3人份、甜點60元起。
請注意:每盤份量不大,約兩到三人份
揪甘心:可自己帶酒,費用僅收一人NTD$30清潔費

12 則留言:

阿華 提到...

下次聚餐就挑這兒啦!!!

Matt 提到...

唉壓壓~不能常來這邊晃,看的到吃不到很痛苦阿~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nny
Approved!那麻煩請再回來的時候到妳們那附近,德國也好奧地利也罷,撈幾罐酒回來好嗎?就說揪甘心了,所以,不要浪費人家的甘心。
PS:不過話說每次都去的那間Fridays的附近好像也有一間還不錯的,我是還沒去試啦!等到試完了,要是OK,吃Brunch也行!近嘛!哈哈

◎親愛的咩咩特
其實我很少寫吃的了。現在
又,你可以自己做啊!芋圓都弄得出來了,那個番茄+香腸的應該不難吧!還有,蒜炒磨菇應該對你來說也是小意思啊!至於海鮮飯跟燉飯的食材也都很好準備,你沒問題的啦!問題比較大的是肉圓吧!(大笑~)

妮可 提到...

兩根食指開始不安份了...
餐點溫馨又可以自行帶酒去跟朋友喝,實在是個好地方,改天來去~

Matt 提到...

阿你們一定逼我要練"肉圓"就是了="=

小麥病毒 提到...

哈 我也好想去吃

看來這間很適合幾個好友去抬槓喝小酒

記筆記~~~~

Becky 提到...

◎親愛的妮可
是個可以放鬆好好暢所欲言的地方。店員很貼心哩!我想到他們還有特別幫我們考慮到結帳的數字不吉利就覺得真不錯

◎親愛的咩咩特
對啊!你不覺得肉圓很棒嗎?是說過兩天我應該也會去吃肉圓,再來瞧瞧到底是用啥弄得!是太白粉嗎?如果這個弄出來,那"碗桂"是不是也可以弄得出來啊!反正就把太白粉換成米嘛!米,你買得到吧!泰國米也沒關係啊!反正另有一番風味

◎親愛的小麥
重點是價位真的不會太貴。如果你們不要點太多飯的話。要說正統西班牙tapas,我是覺得不太像,也許融合了一點點台式,但,沒關係啦!起碼吃起來我覺得比在遠企後面那邊的要舒服哩

貪吃小魚 提到...

哈哈哈哈哈!
想說的話,都被"肉圓"那兩個字給逗得忘光光了。

關於西班牙美味料理,下回再來好好品嚐與回味!

路人 提到...

這一家真的很難吃耶..我不懂你怎麼會說這家店很好吃,有點太誇張了吧!!蘑菇乾成那樣,飯沒味道,辣香腸沙拉有夠難吃..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肉圓,很重要啊!不過還好這次我去台南已經吃過了,所以無所謂
至於西班牙料理,這間,小小的,東西卻還不錯,是真的可以再去

◎Dear路人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口味!如果你覺得難吃,那就難吃,下次,就不用再去了。至於我的感覺與感想,你可以自由略過,或者覺得我的舌頭有問題,也是可以的

fox 提到...

我覺得妳寫的味道都很貼切!都有合到味 ~~
磨菇的蒜香和胡椒 讓人很想來杯啤酒 ~

不過 他們家Sangria的口味就不太愛了~
台北還有沒賣好喝 Sangria的地方呀!

Becky 提到...

◎親愛的Fox
感謝你的留言啊!呈上,有人似乎覺得我的舌頭有問題呢!呵呵~
我沒有在他們那點飲料,因為是自己帶酒過去。至於Sangria,印象中好像也不是很多餐廳有供應這種飲品。可以自己試試做做看,呵~反正就是水果丁(蘋果、orange..或當季水果)切一切放進紅酒裡再加點白蘭地,放到冰箱五小時以上,喝之前在加點蘇打水或有氣泡的飲料就行了。只是'紅酒的選擇也許會影響口感。
不難做,理論上跟水果茶一樣,只是將茶換成紅酒及一點白蘭地。新年假期可以自己試試唷
祝,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