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3, 2010

【台北】小貳樓


小貳樓,貳樓的姐妹店。同貳樓獨棟的空間,小貳樓也一樣,只是,獨棟的空間屬於狹長型,一層樓的空間大概容納四到五桌,約20人,樓高,四層。小歸小,可位於內湖的這間小貳樓,整棟樓迷你可愛,立處於高樓環伺的內科,反倒讓人覺得很特別。

一樓處,大大的吧檯佔滿了室內2/3的面積,靠牆的地方僅容兩個兩人座區,所幸後方還有個庭院,小貳樓把它佈置成半露天式的用餐區域,天井的部分用的是可透光的玻璃,底層再疊上有紋路的白色薄紗布幔,陽光好的時候花紋投影在白牆及白牆上的掛畫,別有一番風情;不過,正因為天井是整片的,遂,坐久了有點像在溫室裡,夏天時可能會有點悶熱。

或許內湖科學園區餐廳的選擇不多,因此,小貳樓的生意非常的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過午,一點鐘,整棟仍滿滿是人沒有位置,隨後,雖然等到了位置,三人卻也只能先屈就於兩個人的位置,這也才有機會可以先看看一樓後方天井的用餐區域。

所幸,小貳樓的服務挺好的,服務人員先是笑容可掬的介紹餐點,隨後又幫我們挪移到二樓比較大的用餐位置。同敦南的貳樓,小貳樓的氛圍也盡量秉持著歐美家居風,因此,順著階梯而上兩旁設立了一個個木製書櫃,擺上幾本書,幾個模型、相框,有得更擺上了義大利麵跟調味醬醋料,整室營造出一股閒適風情,視覺上讓人感到很舒服。唯一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只有二樓靠牆的木座椅似乎硬了點,如果能夠擺上幾個軟墊可能會讓人坐得更舒適。

之前,在敦化南路的貳樓,用的是早午餐,對其印象,稱不上好;但,本日在小貳樓用的商業午餐,大大扭轉了印象。小貳樓的商業午餐,價位由180到380不等,所有的商業午餐,含濃湯、飲料。我點了燻雞弗卡夏三明治。濃湯喝起來濃滑,裡面除了玉米之外還加點蘑菇跟一些洋蔥及芹菜,濃湯上灑的麵包塊,烤得很香脆,即使吸附了一些湯汁,嚼起來仍會咯咯作響,是我喜歡的口感。三明治的部分,份量不小,最先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它的蛋,蛋黃的色澤很漂亮,雖然不是半生熟,但也不會烹煮得太乾;燻雞,熟嫩度恰到好處;生菜、番茄也一樣,看得出來很新鮮,不會軟軟爛爛的,也不會出水,每次吃三明治,最怕得就是蔬菜的部分出水太多導致整個濕濕的,不好食用,這個弗卡夏,沒這個困擾,層層疊疊的料很豐富,卻很好拿,不怕咬一口之後掉來掉去。薯條,炸得香脆,即使擺久了也不會濕潤軟爛,也因此,明知這玩意熱量高,還是讓我一根接著一口得一直吃。同事另外點的瑞典牛肉丸,先前被我笑這種東西到IKEA吃就好了,何必跑這麼遠,結果,賣相還不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雖沒親嚐,但聞兮,似乎也不錯。

以商業午餐的價位跟食用後的感覺來看,小貳樓的這次經驗略勝上回貳樓早午餐一籌。無怪時常客滿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3-1號
捷運站:文湖線,港墘站
打電話:02-2659-2058
幾多錢:請參考官網;記得我點的弗卡夏三明治好像是190元,但,官網是220元,不知是不是區域不同,價錢也稍微有點不同。
有提醒:事先訂位比較保險。座位不多

延伸閱讀:
關於,那些,Brunch們

2 則留言:

小魚說很少去內湖了 提到...

好奇怪喔,我完全不曉得這間耶!
好歹,也在內科混了四年半,
哪來的小貳樓?莫非是趁我離開了才偷偷開的?
可惡!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或許,小貳樓太小了,所以,妳沒看到?沒有啦!可能真的是妳離開以後才開的。
其實,我也很少到內湖去哩!那天,就有人硬說要吃漢堡,結果又跑到內湖去,被我講一個,反正都同一間,還不如去敦化南路就好,跑那麼遠幹嘛?
不過,內湖真得比較好停車耶!而且,這裡的東西比敦南那間便宜。雖然聽王小花說以內湖的價錢來看,這裡還算貴的...
啊!不知道啦!不過,我是覺得有湯有飲料,三明治又頗大,200有找還算有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