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3, 2010

【台北】櫻上水の商業午餐


開店近一年的櫻上水,在剛開幕的時候就曾經想要去吃過,原因是午間套餐看起來好像還不會太貴。

位於建國北路高架橋下的櫻上水,行人很難特別經過,加上招牌並不明顯,外觀也並不特別,鋁窗框加上粗橫槓霧玻璃乍看下還以為是哪個報關行;不過,推開大門,發現裡面高朋滿座,著實讓我嚇了好一大跳。室內,不大,板前有八個位子、靠窗這,一張四人座位,另一邊則容納約四張四人座位。就我所知,不大的空間裡還有一個小包廂,大概也只能容納5-6人。小規小,倒也不會讓人覺得局促,裝潢簡單而大方。

之前看過報章報導,午間的料理套餐大概五六百,但我沒想到這裡也有兩三百元的握壽司或者烤魚、烤牛肉定食,心裡覺得真不錯。沒點最貴的特級握壽司套餐,也沒有點定食,選的是能夠大概了解這間店的狀況的午間懷石。

先付,有三樣,以一長碟呈現,右邊的是涼拌油醋章魚,比較沒甚麼特別,中間的則是番茄佐胡麻醬,用酒醃漬過的番茄連同下面的紫蘇葉配上胡麻醬,交織出一股獨特的味道,我自己是挺喜歡的,不過不喜歡紫蘇味的人可能會覺得氣為太過強烈,而最特別的則是左邊的,烏魚子被塞在蛋白裡在切成一片片的,乍看之下好似鹹鴨蛋;烏魚子頗有厚度,烘烤後口感彈牙,和軟軟的蛋白包裹在一起,嚼起來又變成一種很妙的口感。刺身的部分有五種生魚片,鮭魚、金雕、中鮪、馬鞭魚(不確定)及微炙的鱈魚(不確定),魚肉肥美略帶一些油脂,吃起來鮮甜軟滑口感佳,不禁讓我忍不住比較起前幾天去微風下面的丸壽司,魚肉是挺大塊,但嚐起來卻沒甚麼味道,才差個一百多塊,櫻上水的品質顯然好太多。烤物的部分是魚下巴,肉質屬肥美,也沒有烤成過於焦黑、乾老的問題,雖是鹽烤,但味道清淡,不會太鹹;煮物原以為是燉食蔬,沒想到玉米筍、蘆筍、杏鮑菇等的蔬菜內還夾了兩隻肥美的蝦子。墊底的食事則是櫻花蝦飯佐鮭魚卵,飯的部分有點像油飯,卻沒油飯那般硬饒;除了櫻花蝦之外,一直懷疑裡面是不是還有蟹膏,整個蓋飯頗香,鮭魚卵一顆顆啪嗤啪嗤在嘴裡迸開,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本以為湯品大概脫不了海帶豆腐味增湯,沒想到是蛤利湯;裡面,雖然帶殼蛤利只有一顆,但,肉頗大,內容飽滿,本身的鮮味也有。最後的甜點則是芝麻豆腐,芝麻雖然香,但豆腐的部分覺得有點稠實,我喜歡再柔嫩軟滑一點的口感。整套套餐吃下來,有飽足感卻不會覺得過膩,挺清爽的。

除了餐點,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裡的服務,非常得好。幫公司訂過兩次應酬飯,第二次訂位,接電話的人明顯讓我知道他對敝公司的名子很有印象,記得我們曾經來此用過餐。侍者小姐雖然年輕,但很親切勤快。本來以為只是商業午餐,通常比較隨興不講究,沒想到她們收拾每道餐點前都會再次確認是否用完可以收走,中間,熱毛巾也換過一次,食事用完上甜點後又再次換了毛巾及更新一杯新的熱茶,結帳完要離開的時候還幫我們開了門,著實讓我嚇了好一大跳,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是甚麼貴賓一樣。

拿橘子跟蘋果比較,這種事,多半都有點爭議;但,以價錢從兩百多到六百多的午間套餐,得到的食材跟服務度來看,櫻上水確實有比一些也提供日式料理的店家要來得有競爭優勢些,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建國北路2段125號(近錦州街口,旁邊是全國電子)
打電話:02-2507-5658
幾多錢:午間-懷石午餐,NTD$580+10%/一人

6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阿貝真是位美食家
不僅會品嚐,也蠻會敘訴
有專業級的水準~

小魚這裡的美食流口水 提到...

皮皮說對了,阿貝呀,是不折不扣的美食家,而且最厲害的是,寫得鉅細靡遺,超強!

小魚兜嘛只會吃,不會寫,更多的時候是拍了一堆,但幾乎都是,美好的回憶只殘留在記憶裡了。像今晚的內湖美食,嚷嚷一世紀之久,結果人都離開,還是沒見半點影子....

阿貝的味蕾果真很幸福,天天享用美食。

皮皮 提到...

皮皮跟小魚一樣只會吃
不似阿貝是位專業級的美食達人~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美食家太多了。我稱不上。人都要吃東西的嘛!所以,可以選擇的話當然就盡量去選好吃的東西嘍!
倒不是謙虛,但是寫文的時候多少還是想不出甚麼形容詞,所以,真的談不上專業!而且,我也不愛作菜,更不愛找廚師聊天,所以,真的稱不上專業,就盡量練習形容看看^^

◎親愛的小魚
妳沒吃過這間嗎? 怎麼記得有位很愛在外面上班的人有找過妳去吃啊!
有陣子我也多半都是吃就好,寫,太麻煩了。所以說「光陰」就是用來治懶病嘍!某程度來說,我這事犯規呢!逼逼~因為,字太多

◎親愛的皮皮
會吃也很棒啊!我想你們也都很有福份吃到好吃的,尤其小丸子那麼會做菜

amber 提到...

現在要找到服務好的餐廳
還不是花大錢就找的到
尤其是這樣的小店
還能秉持著服務的心情來款待客人
衝著這點
就應該來去支持一下~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我同意,有的時候花大錢都還找不到好的服務,所以,碰到這種,格外得感心啊!
總覺得好像在日式料理店比較能夠找到這種面面俱到的。日本料亭的訓練,還是有一定的幫助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