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6, 2010

【台北】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漢堡餐廳

沒錯,本日又是『好吃的漢堡追尋之旅』,只是,地點從南區換到了東區:Rabbit Rabbit。我想,多半是受到【魔境夢遊】的影響,現在看到可愛的兔子,就想要一探究竟。

處在頂好名店城後面多是炭烤、麻辣鍋、小火鍋林立的巷道內,這間純白木造,外面擺放著兔子造型的花器、小盆栽,猛一看還以為是服飾精品店的小店,顯得相當獨具一格。Rabbit picture for star室內擺設,全和兔子有關,最特別的是白色木板牆上那一幅幅的明星兔畫像,有貓王、瑪麗蓮夢露、披頭四、麥克傑克森..像不像,是另一回事,但,看起來就是會讓人莞爾,我尤其喜歡披頭四那幅,很可愛。以環境來講,漆成整個白,加上可愛的兔子裝飾品,視覺上是使人愉快的;然,地板,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一踏進來,有種稍微黏膩的感覺,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潮濕帶點油耗的味道,雖然後來人多了,他們開了空調,整個感覺有好一點,可多少還是影響了一點印象,總覺得都已經把外面跟裡面的木板牆漆成了白色,對於地板,好像應該再多處理一下,而桌子,也給我同樣的感覺;當然,椅子已經重新漆過變成白色的,桌子純白好像也很怪,但,正因為這對比,連帶覺得桌子好像跟地板一樣,覺得黏黏的(桌子,心理層面大,但地板真的覺得有點)。

店內的服務妹妹各個打扮時髦,睫毛刷得又長又黑的小煙燻妝,半長澎捲,圓圓的日式髮型,搭配各自很有各人特色的服裝,迥異於昨天單單只是統一的POLO衫卻清新爽朗的青春學生風。是挺賞心悅目的,我和搖錢樹相視一笑,覺得不愧是東區,看起來就是摩登花俏一點,但,我們都還是偏愛南區那種簡單休閒風要來得多一些。

【兔子兔子】,不單只是賣漢堡,和Evans一樣,這裡也供應全天式的Brunch,遂,漢堡、三明治、蛋捲一應俱全,甚至是義大利,菜單裡也找得到;也因為如此,明明就是來試漢堡的卻差點轉入蛋捲的懷抱,最後,迷途知返,除了沙拉、法式總匯三明治之外,至少還是點了個照燒起士魔菇轟炸雞腿堡。漢堡包的部分,奶油沒【Evans】跟【發福】塗的那麼多,但整個漢堡端上來的時候還是讓人垂涎欲滴,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裡面的雞腿堡,稍微瞥一眼,就可以看到泊泊的肉汁,整個雞肉看起來就很嫩。實際食用,確實如視覺效果一樣,雞腿肉炸得香酥不油膩,嚼來多汁又柔嫩,醬料的部分,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而或許更因為漢堡包上面沒有塗太多的奶油,整個漢堡吃完還挺爽口的,不會覺得過膩。另外,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則是他的薯條。一般來說,我吃薯條大部分一定會沾番茄醬,而【兔子兔子】的薯條卻是少數讓我完全不沾番茄醬,直接入口食用的,因,上面已灑上了香料調味粉。本以為他們灑的是五香粉,後探問之後才知道是荳蔻粉。做甜點或者喝咖啡的時候我是會灑點荳蔻粉,可從來沒有想過薯條也可以被灑上荳蔻粉,而且交織出的味道竟會是這麼香。

以差不多的價位,全都標榜手工捏製來講,【兔子兔子】的漢堡在最近吃過的三間裡居中,滿足豐富度、香氣口感略遜於【發福】,可裹在漢堡包裡的肉的多汁程度,【兔子兔子】絕對是贏過昨天才吃過的【Evans II】。本來還覺得今日吃的是雞肉,拿雞肉跟牛肉排比未免有失公允,但,看到隔壁桌牛肉排的橫切面,肉汁也是緩緩地泊泊流下,就知道自己的感覺應該是沒有錯,不管是牛排肉或者是雞肉,【兔子兔子】應該都比較能夠滿足我跟搖錢樹的口感。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2號
捷運站:板南線,忠孝復興捷運站
打電話: 02-8771-4073
幾多錢:燻鮭魚油醋沙拉、轟炸雞腿堡、法式總匯三明治。NTD$715元
有網址:http://www.rabbitrabbit.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Tina的女生趴‧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漢堡餐廳
肥到深處無怨油的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好多可愛的兔子裝飾品
超可愛的漢堡店~~

小魚真是孤陋寡聞 提到...

阿貝最近真的拚很大喔!

拚什麼?去吃美食。不過妳很苗條,很有本錢吃吃喝喝。

拚什麼?都把它寫下來了,都是一篇又一篇賞心悅目的完整文章哩。

這家兔子餐廳,說真格的,又是跟前兩家一樣,都是看了阿貝寫出來後,才第一次聽到。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是啊!有些兔子很可愛!這兒連廁所的馬桶蓋都有畫兔子臉喔!但是,一間餐廳的氛圍有時候不能僅僅只是靠可愛的擺飾啊!硬體有些東西如果沒有相對的給人如同擺飾那樣的感覺,只會覺得有落差!到最後,就會變得只想外帶。店,乍看,是很可愛,但我不會想要久坐。再訪的機率也低

◎親愛的小魚
我覺得搖錢樹最近工作壓力一定太大。她只要這樣就會開始不停吃東西,然後,我就會被拖出去~~~
原來書寫真的是可以被訓練的,也許習慣了,也或許是因為只有漢堡這種單一的食物,寫起來還挺快的!倒是處理照片花時間。就像盒子說的:五分鐘!不可能啊!光處理照片就不只五分鐘了~呵呵~
兔子,我之前也不知道啊!還好我們有孤狗大神,打打「漢堡」這個關鍵字,很容易就出來一堆。現在的飲食文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台北的漢堡店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很多呢!而且東區、南區,根本就是激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