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6,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四月(下)


2010.04.16 Ate@廣州街中心餐廳
時間:2010.04.16.12:13:14pm
地點:台灣台北廣州街10號

如果一間餐廳,能夠讓妳/你在二三十年後,想起來,然後再次去拜訪,而它,也依然存在,那會是怎生的景象?

中心餐廳,對年紀大一點的人來說,就是這樣一間餐廳,最早以前,有兩間,一間在信義路上,一間在廣州街上,現在,只剩下廣州街這間。廣州街的這間,外表很不起眼,會進去,只因它就在境管局的對面。說也奇怪,這間很不起眼的餐廳裡卻有著一碗很棒的牛尾湯。老實說,這碗80元的牛尾湯,料,不多,牛尾,只有兩塊,紅蘿蔔,也只有兩塊,可,用番茄、紅蘿蔔、洋蔥..等其他蔬菜熬煮的湯頭,卻非常的香濃,牛尾,因為含有膠質,嚐起來柔嫩軟滑;在略帶寒意的天氣來一碗,感覺特別滿足。

喝到一半時,有位先生前來結帳,順口說了句:「二十幾年沒來了,沒想到還在。」

在此地偶爾出沒也約有六七年光景了,希望哪天不再常常出沒於此的十幾年之後,這間餐廳也還依然健在,到時,或許我也會說一句:「十幾年前我就來過了,沒想到,還在啊!」

2010.04.17 【韓劇】Thank You
時間:2010.04.17:10:32:15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房間
內文

2010.04.18 公車座位
時間:2010.04.18.15:23:17pm
地點:台灣台北新信義幹線

我雖然挺喜歡首都客運,可,見到他們新款的這等公車,實在是讓我有點小皺眉。小皺眉的原因是,為什麼要做成這種面對面的座位呢?先撇去背向座位讓坐在搖搖晃晃的公車很不舒服不說,更遑論這種面對面的座位,讓彼此可能不認識的四位乘客,在這狹小的空間裡都不知道要把眼光撇到哪裡去,有時候如果對方的腳長一點,搞不好還會頂到,種種情況,都會讓人好生尷尬。我只能說這種公車座位設計,實在很不貼心。

2010.04.19 午後的寧夏夜市
時間:2010.04.19.15:00:34pm
地點:台灣台北市南京西路寧夏路路口

全世界,像我這樣在午後三點去逛夜市的,大概也不多了。既然人家都叫『夜』市了,理當是傍晚以後才是最熱鬧的時刻。選擇午後三點去我也不願意啊!實則公司大頭們下星期要來,莫名其妙居然說要逛夜市加唱KTV,小的想說都已經到KTV付訂了,乾脆就近去寧夏夜市看看,順便順一下路。本來還冀望如計程車司機所說:「這邊夜市開得比較早,三四點就會有了」的可以撈個兩三樣東西來吃吃;焉知...一。攤。都。沒。有。整條寧夏路,空空蕩蕩的無聊得要死。夜市畢竟是『夜』市,如果午市有開,就不叫『夜』市了。

2010.04.20 Ate@山清休閒農園
時間:2010.04.20.18:32:12pm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1鄰24之1號
內文

2010.04.21 來自東京的お土産

時間:2010.04.21.15:17:18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搖錢樹從東京回來,買了一堆お土産。想說,忘了交代她不要再買東京芭娜娜回來,換點新的。果然,忘了交代的結果就是:還是買了東京芭娜娜,而且,是黑的。除此之外,還有日光的巧克力小麻糬跟巧克力餅乾。唉!這傢伙真無情無義。去年,我們本來是要一起去日光的,怎知遇上那邊土石流,這回,她倒是拋棄了我,直接自己去了。這個人,也去了,那個人也去過了,這樣,以後誰跟我一起去日光啊!(嘆~)

2010.04.22 紅豆冰棒
時間:2010.04.22.13:18:32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這兩天,氣溫高得像夏天一樣,早上七點多出門,溫度就已經24度了,遑論到了中午,直接飆高到30。某部門經理,中午用餐回來,抱著一個保麗龍箱子,一打開,滿滿是冰棒。一袋10隻,一箱五袋,總共50隻。他喜孜孜的要我先挑,我問:有啥口味?他說:有芋頭、鳳梨、紅豆、花生跟牛奶。想說,那來個花生好了,結果,一袋拉起,芋頭,換一袋拉起,還是芋頭,再一袋拉起,又是芋頭;我忍不住白眼說:「啊不是說有花生,在哪在哪在哪?這樣算算,裡面有30根芋頭喔!」

忍不住嘆息,男生買東西就是這樣,也不會多看兩眼,拿了就走,結果人家只裝了鳳梨、紅豆跟芋頭X3袋。物以稀為貴,只好拿了紅豆,結果....太甜!

2010.04.23 壞繼女變臉
時間:2010.04.23.08:00:54am
地點:台灣台北信義路六段

人家說『春天後母臉』,我媽媽說:是春天女兒臉。因為現在後母都很可憐,都是後母在看女兒的臉色,還有,正牌的也好不到哪裡去(←意思就是指我很壞)

Anyway,不管是後母還是繼女,這天氣變臉也變得太叫人無所適從。昨天中午,我還穿著短袖大啖冰棒,到了傍晚,直接起風,晚上,偶爾落幾滴雨,可到了今天清晨,變成大雨,然後氣溫還降了10度,只剩下14度,換成了毛衣上場。是可以不要這樣嗎?這樣,衣櫃的衣服是要怎麼擺啦?!

2010.04.24 Make Up Forever彩妝教學會
時間:2010.04.24.14:19:50pm
地點:台灣台北西華飯店

之前就說過了,通常只要是彩妝發表會或者教學會,一定要排除萬難去參加,因為:有贈品

平平都是化妝品牌,在不同的地方舉行感覺就不太一樣。西華的Ballroom,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但,在可以打10桌的挑高空間裡,大型藝術造型燈的襯托下,感覺,真有氣勢。

挺喜歡Make up forver的彩妝教學師的,說話,很直接,印象最深刻的是:妝不怕濃,最怕把淡妝也畫醜。本日,示範的是很簡單的妝容,重點還是擺在打底跟眼睫毛。絕對認同即使不話眼影不畫眼線,但,夾一下睫毛,睫毛膏輕輕刷一下就能讓整個人換發不同的晶亮光彩。至於時下最流行的貼假睫毛...嗯!上班族,沒party的時候,不需要。

2010.04.25 玩南瓜的小孩
時間:2010.04.25.11:01:42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在一月份的光陰地圖曾經說過這個小孩,很喜歡黃色跟橘色的東西,所以,玩具也挑了個橘色的橄欖球。橄欖球玩不過癮,這回的目標,轉成了橘黃色的南瓜。

與其說牠在玩,不如說牠是邊玩邊啃。南瓜,皮硬,如何把該它啃下一塊是一種挑戰,所以,牠最喜歡,因為可以發揮牠的狠勁;其次,南瓜的肉,甜甜的,啃下皮之後,還可以嚐到甜甜的滋味,何樂而不為。是以,牠很愛。至於對家長來說,一個南瓜30圓,比牠的球還要便宜,愛玩,就送牠吧!

2010.04.26 來自北海道的お土産

時間:2010.04.26.09:31:42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對,這又是來自於搖錢樹的玩耍拌手禮。就在她拿回東京拌手禮後的五天!
對,沒錯,從東京玩回來後的隔天,她又去了北海道玩了四天,我該說什麼?

櫻餅,是我上次要她從東京帶回來的,她,買了,結果在飛機上就吃掉了,所以,這回,特地在機場買一盒回來補償我。只是,北海道的櫻花季又還沒開始,這和櫻餅,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與其說它是櫻餅,不如說是櫻之和果子吧!我要的櫻餅,是長得像壽司寫得那樣啊))))

2010.04.27 台式早餐

時間:2010.04.27.07:45:38am
地點:台灣台北晶華酒店

有些飯店,很好配合,有些飯店,則不。上述的這間呢!或許因為不乏客源,我總覺得姿態很高,很難商量,有些很簡單的東西,完全配合不上來;就像,它明明就有供應房客自助式早餐,而我們只是想要把早餐移到會議地方來用,真有這麼難?打點餐點放到加熱台不就得了嗎?協商的結果竟然是,另外開單,而且開出來的菜單是:食蔬、香煎鰈魚、清粥加醬瓜、肉鬆、牛蒡、黑豆、鹹蛋、豆腐乳,以自助式早餐550+10%的價錢來看,我只能說,您現在是在搶錢就是了。

至於我們家的那些囉嗦鬼,說囉嗦,是有點囉嗦,但說好伺候,也真好伺候;因為有特別說想吃台式早餐,我就順道撈了燒餅油條加豆漿過去擺著。結果,這五星酒店準備的早餐,乏人問津,而外面買來的燒餅油條、飯糰、蛋餅、豆漿米漿..搶光光,我真是不知道該不該替這間酒店感到悲哀,但,我絕對為台灣的早餐小吃感到驕傲,不到五十元的早餐,打死近六百元的。

2010.04.28 杯子蛋糕
時間:2010.04.29:15:37:2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對於杯子蛋糕這種東西,我實在不知道為啥會開始流行。對我來說,它,不過就是小一點的Muffin,然後再擠上一些漂漂亮亮的奶油,弄得夢夢幻幻的。小小一點點,可能兩口就沒了,要價還真不便宜,是以,一直沒有興趣嚐試。

或許連跑了兩天晶華,AZIE經過了無數次,看到這小巧漂漂亮亮的東西,竟失心瘋的買了一個。買的,是抹茶口味,這顏色粉綠的奶油,用看的,很可口,嚐起來卻很油膩,我僅用叉子沾了一點點放在舌尖嚐過後就決定整坨挖掉、丟掉;至於杯殼底的蛋糕體,食來QQ的,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太鬆散的口感,但像它這樣有點彈性的Q感的蛋糕,讓我嚐來也覺得很怪,至於抹茶味?!感覺也不明顯。不能說不好吃,但也談不上好吃,再考慮到一個65元的價錢,這玩意,也是搶錢來著!

2010.04.29 小樽手作音樂盒

時間:2010.04.29.9:36:19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除了吃的土產,搖錢樹還送我們禮物,是個音樂盒。選定了音樂,之後就可以選其他的配件,動手黏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個音樂博物館,我也有去過,不過,當時跟團,所以沒辦法DIY。

最先拆的兩個,都不是搖錢樹做的,是另一位認識的朋友做的。據說,右邊這個拿去結帳的時候小姐還很驚訝的說:「啊~完成了嗎?」,也許受到刺激,所以之後再做另一個,就弄得比較花俏,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個小蛋糕;但,人家是有主題的呢!主題是啥?嗯~就一隻狐狸拿著冰淇淋,推著滿載而歸的農作物!呵呵~真是有趣呢!只不過,兩相比較,拿到右邊的那個人感覺,就有一點點寂寥呢!

2010.04.30 來自六福皇宮烘培坊的甜點
時間:2010.04.30.11:45:12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之會議室
內文

7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ㄧ家餐廳能存在
20-30年
必定有其過人之處

小魚補完課了,呵呵! 提到...

好嚇人的阿貝,一口氣補完,而且都不是三言兩語,那個【謝謝】應該可以拉出來單獨成文了吧。

好,那就逐一來說說話,阿貝這麼認真過生活,小魚也認真參與。

那家餐廳,這輩子第一次聽過,夠孤陋寡聞了吧?廣州街好像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哩。

韓劇不都是落落長,一演也是好幾十集,不像日劇都短短的而已嗎?阿貝怎麼能一口氣看完,莫非,它是罕見的"經典小品"?

首都上一款座位很少的新公車(是首都沒錯吧)就己經夠讓人OOXX了,怎麼又搞出這麼好笑的設計,是想要讓大夥兒來個公車聯誼,是嗎?

原來我們在4/19日,隔著約莫三小時的時差,在寧夏夜市擦身而過,我吃了蝦仁煎及雪花冰。這裡其實不便宜哩!

皮皮 提到...

韓劇【謝謝】男女主角只繳是誰
皮皮比較喜歡看開開心心的喜劇
如咖啡王子,爛漫滿屋等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位置好吧!因為旁邊是醫院,周邊也沒啥餐廳好吃,這間店的套餐又很便宜,台式西餐,東西也還不錯,自然就會讓人想要上門吧!

◎親愛的補課小魚
之前是有想過【謝謝】要不要單獨寫!如果單獨,可能會更長吧!因為雖然也是採悲劇公式,但,跳脫了另一種模式,而且後面男主角沒死,女主角沒死,小孩也沒死,感覺就沒那麼悲情,就覺得還不錯。而且,妳說對了,這齣,不長,只有16集,所以這也是為啥我會趕著一口氣看完,這樣一次看完真的還挺爽的。
中心餐廳真的又是那種從旁邊經過沒有認真看的話不會有人進去!現在,還改得窗明几淨了點,之前看起來還有黑漆媽烏,不知道的人更不敢進去了。南區靠萬華這,有很多有趣的小吃店,只是相隔太遠,不然一間一間我都想吃。
我每次看到公車越選越糟糕就覺得到底是怎樣!以前那樣就可以了啊!為啥要多此一舉盡選這些奇怪的!而且這種公車的座位間距很短,我是哈比人都可以覺得膝蓋頂到前面的位置,不蘇福,一整個不蘇福,不蘇福也就算了,要坐靠窗,還很難出來,討厭死了!
寧夏夜市,吃的,我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在這邊買過一個水晶磨腳皮的工具,好好用喔!可惜,又不知道被我扔到哪裡去了。

◎Dear rtfgvb762
What is very good ?

◎親愛的皮皮
可憐的韓劇我也不太愛!但,我對於男主角職業是醫生的連續劇很沒有免疫力!只要是這種的,我通常都會看,還好後面沒死主角,所以也不算太悲情!
【浪漫滿屋】很可愛,至於【咖啡王子】,我一直說要看結果看到現在都還沒看。唉~改天找出來認真看一下好了(笑~)

小魚說這裡真美 提到...

先說,阿貝家換新裝了,好有春天的感覺喔!不過奇妙的是,我的小筆電跟大PC,兩台的色澤起來不太一樣,前者比較粉綠,後者較鮮豔。

蝦密係東京芭娜娜?

沒去上班之後,最大的損失之一就是,少了像吃冰棒、還有東京伴手禮這種樂趣了。當然在阿貝家還有每天中午豐富的午餐,偶爾也會勾起一些以前到處"征戰"去吃午餐的回憶。

你家小朋友咬得好專心喔,真想看看她,哪天他回台北時,帶出來玩玩咩!

小魚說真精彩 提到...

最後這幾天,怎麼一整個幸福的感覺,都是跟吃有關,不然就是可愛小禮物,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幸福了說。

而且,上週似乎是五星級大飯店考察週厚,難怪都沒待在辦公室裡。通常去住飯店,我最愛的就是,可以享受豐盛的台式早餐;可有人就是很堅持,非得吃西式,而且堅持烤土司哩!

這些地方都是小魚曾經常常進出的地方,但現在,遠了,幾乎都沒去了說。

Becky 提到...

◎親愛的說這美的小魚
春天到了,總是換一下,老是豹子也不太好。
東京芭那那是一種香蕉蛋糕,算是東京的土產,機場都有賣,而且也只有在機場比較容易買到限定的黑香蕉(巧克力海綿蛋糕+香蕉內餡)
拌手禮這種東西,其實,看人。有些人出去玩,怎樣都不會買(敝公司就有這種人),會分享的就會分享。
午餐,這種東西只有上上個星期頻繁點,我平常其實很簡單哩!因為懶得走很遠,沒人找的時候我是不太會主動找人吃飯,隨便一下就好^^
至於這個小孩!有時候是真的有點堅持,越不給玩越要,啃一陣子之後,就算了,呵呵

◎親愛的小魚
說幸福,是挺幸福的,但當中也夾雜了一點小嫉妒,畢竟,好康可玩得我都沒跟到啊)))))
月底這一周,倒也不能說是飯店考查周,基本上應該是待命周!老闆們在那開會,小的我是去張羅他們吃的、喝的、用的,還有,付錢~~
住飯店,呵呵~我通常都是吃西式的居多,而且專挑麵包下手,中式的,就比較少碰,總覺得清粥小菜,復興南路的比較好吃,至於廣東粥或者其他,有的路邊餐車也很棒,而且又很便宜,久了,就不會想拿飯店裡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