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台北】野壽司


所謂的Omasake,簡單來說即為客隨主便,沒有菜單,顧客隨料理師傅的搭配,慢慢享用一餐。在台灣的Omasake大多會開個價位讓料理師傅自由搭配,在日本,則不是,入座之後料理師傅會一直上菜,除非客人喊停才會結束,至於價錢,就從開始到結束吃掉的這些來去計算。因,之前都沒有試過這種,這回,整個豁出去想看看以這樣的完全信任板前師傅的型式,會是怎麼樣。

單以魚肉食材的部分來看,野壽司的品質確實沒有話講,不管是比目魚、中鮪肚肉、黑鮪..等,生魚片的部分都沒有筋,紋路跟油花也都很漂亮,帆立貝甘甜,幾乎不用沾什麼醬料即可直接嚐到鮮味;當日唯一的烤物,圓鱈,肉質纖細略帶油脂,烤得恰到好處,配上甘味的黑豆,平衡的恰到好處。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玉子燒,既不是有加糖的關東風味,也不是關西風味,事實上,內有蝦漿高湯蝦卵的玉子燒,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蜂蜜蛋糕,以餡料來論,當然,這小小一塊玉子燒肯定所費不貲,但,不太投我的緣,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傳統、簡單一點的玉子燒。蒸蛋,很細緻,但先後上兩道蛋品,稍有些許無聊,也不免讓我們以為是否就此結束了?料理長正確的心意我不知道,不過,聽到靦腆的問句大概也知道我們還沒吃飽,隨即,展開了握壽司,算算,大概六貫,軟絲的刀工,我想也不用再多贅述,很多網誌都有提及(註1);魚肉、干貝的品質也沒有話說,幾乎都不用沾醬,即可嚐出鮮甜美味;然,其中一貫是比目魚,而另一貫秋刀也跟著上的時候免不了讓我有點小皺眉,在吃生魚片的時候這兩樣也曾經出現,底層雖多了醋飯,免不了缺少了些許小驚喜;小雕魚的握壽司,則是美得像朵櫻吹雪;馬糞海膽則是濃郁、甜美的為今天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雖然,空運來台的食材品質很好,料理長刀工、捏醋飯的掌握度也都恰到好處,不過,結帳之後,總覺得有點空虛,好像缺少了什麼,卻又講不出所以然。(真細想,總覺得少了蝦,不過,就算把秋刀魚握壽司換了牡丹蝦,還是覺得空虛)

這個沒有一開始就挑明價錢的Omasake,仔細算來,說便宜,並不便宜(比一般得多出1.5~1.8倍),說高價?!也不若我想像中如【磯勢】那般高不可攀;但,以C/P來看,吃了一堆,花費也不便宜,內心,卻一直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心動?悸動?感動?)

是以,對此間料理店的觀感,也就不言而喻。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吉林路22巷27號1樓
打電話:02-2581-7577

延伸閱讀:
peray的三訪野壽司
peray的四訪野壽司

5 則留言:

渾身酸梅味的小梅女 提到...

是OMAKASE(お任せ)才對歐

皮皮 提到...

客隨主便,沒有菜單
好特別的餐廳

咩咩特 提到...

哇勒~又餓了,美國真是個美食鬼地方=="

糖兒 提到...

>內心,卻一直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心動?悸動?感動?)
我知道~ 默默流下眼淚的內心活動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梅女
感謝指正,打錯一個^^

◎親愛的皮皮
現在台灣有很多餐廳都沒有菜單喔!反正就只說自己忌口的東西之後,他們自己會處理

◎親愛的咩咩特
唉唷!可是,漢堡好吃啊!牛排也好吃啊!這些,不一樣啦

◎親愛的糖兒
默默的流下淚啊??~呵呵~金錢嗎?
也是啦!是真的有默默流淚